《呼兰河传》读书笔记8
暑假期间,我阅读了一本名叫呼兰河传的书,书中讲了许多我和祖父有趣的故事,如果想知道就继续往下看吧。
我记得有一段特别有趣,讲了我在后园摘了一把玫瑰,给祖父戴在草帽上,而祖父却不知道,还说:“今年雨水大,花香二里都能闻见。”从这能看出来祖父非常疼爱我。
作者出生时祖父已经六十多了,作者三。四岁时,祖父已经快七十了,七十岁的祖父很爱我,爷俩在后园笑个不停,后园就是我的天堂,想干什么就干什么,很自由。
书里还讲了在东二街上有个大泥坑很深,那个大坑淹死好多生命,那个大坑家家户户都知道,有的人说拆墙,种树,就没有人说把这个坑填平。
在作者的描述中,她的童年是很快乐的,也是寂寞的。她从小在后园长大的,我和外祖父一起玩,一起干活。
书中写到团园媳妇是一个美丽可爱的十二岁姑娘,才十二,本该是有一个无忧无虑的童年,而她却卖给一户人家做童养媳,很可怜。这让我想起了我们的新社会,没有重男轻女,没有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