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兰河传》读书笔记6
还记得上学期我们学过的课文——《我和祖父的院子》吗?它选自于萧红的“回忆式”的巅峰之作——《呼兰河传》。就如茅盾所言:“它是一篇叙事诗,一幅多彩的风土画,一串凄婉的歌谣。有讽刺,也有幽默。开始读时有轻松之感,然而愈越下去心头就会一点一点沉重起来。可是,仍然有美,即使这美有点病态,也仍然不能不使你炫惑。”本书讲述了萧红童年的故事,是萧红的真实写照。本书表达了作者对封建时期,旧中国传统陈腐的偏见的社会现实的否认。呼兰河那小城里,有丢失的童年梦幻,有坚守的情谊,有不倦的等待,还有一段神秘的故事向你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