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边的小豆豆》的作者是日本黑柳彻子的作品。讲述了作者上小学时的一些真实的故事。小豆豆因淘气,被学校规劝退学,后来,小豆豆来到了巴学园学习。
在小林校长的爱护与引导下,在一般人眼里看来怪怪的小豆豆逐渐变成了一个大家都喜爱的孩子,由此奠定了她一生文学作家的基础。
在书中的我们看到的小林校长的教育方法是,提倡自然教育,尊重孩子个性。让老师知道每一个学生的兴趣和他感兴趣的学习方法
因材施教和因人施教才是最有效的。所以小林校长的做法真让人敬佩,而小豆豆的巴学院也成为了一个让人向往的地方。
这本书不仅给全世界千千万万的读者带来无数的笑声和感动,而且为现代教育注入了新的活力,成为20世纪全球最有影响的作品之一。
因此我想到一个老师好的教育方法,足以让学生一生受益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