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柳切子是窗边小豆豆的作者,也就是这本书的主人公。小豆豆是个调皮的孩子。书中通过小豆豆的每一件有趣的事情,他都说他是好朋友秦明。朔子。太荣君。高桥君等。,这些好朋友的美好事物都写在书上。
这本书的形象记录了小豆豆的成长琐事。小豆豆在其他学校是个不听话的孩子。老师们对小豆豆感到沮丧和失望。小豆豆转到巴基斯坦学一次见到校长。校长很有爱心。耐心的好老师,坐在那里听小豆豆说了两个小时,小豆豆对校长充满了信任,从那时起,来到巴基斯坦学院,充满好奇的小豆豆,教室对小豆豆也很新奇,火车教室,深深吸引了小豆豆。当小豆豆看到高桥君是一个永远不会长大的孩子,但高桥君有一种乐观的精神,读高桥君的书,深深打动了我,我想学习高桥君乐观的精神,努力学习,不怕困难,我想一个残疾的孩子如此坚强,我会比他做得更好。泰明患有小儿麻痹症。他一瘸一拐的形象似乎出现在我面前,但这样的孩子也在巴学园过着幸福的生活。巴学园充满了爱和积极的精神。通过对几个孩子的描述,或者小豆豆住在巴基斯坦学园,在巴基斯坦学园吃饭对孩子们来说变得如此新奇,吃海的味道,山的味道,爱的校长每次都和孩子们分享这种幸福。对于一个淘气的小豆豆来说,一切都变得如此新奇。故事讲述了小林宗校长是另一位爱心、热爱和平的好校长。小豆豆把这本书献给了死去的小林宗校长。
《窗边的小豆豆》不禁给世界各地的读者带来了无数的笑声和感动,也是一本现代教科书。书中的人物深深地打动了我。小林宗的爱豆的调皮,巴学园的每个孩子都深深打动了我。我真的希望世界的每个角落都有像巴学园这样的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