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柳彻子——小豆豆,一个在大家眼里怪女孩,一个一年级因为调皮被退学的孩子。《窗边的小豆豆》记录了她来到新学校后的真实时光,为她辉煌的一生奠定了基础。我很荣幸成为这本书的读者之一。
这本书讲述了作者上小学时的一个真实故事:小豆豆因淘气被原学校退学后来到巴基斯坦学院。在小林先生的爱和指导下,在普通人眼中,奇怪的小豆豆逐渐成为一个每个人都能接受的孩子。在一场大火中,巴基斯坦学院被烧毁,小豆豆离开了爱她的校长。
我最难忘的是校长对小豆豆说的你真是个好孩子。校长想让小豆豆知道:虽然你有很多地方不像一个好孩子,但你真正的性格并不坏,有很多好地方,老师理解你。校长先生是多么爱小豆豆啊!
的确,小豆豆有时会做出特别奇怪的事情,经常让自己受伤。但小豆豆又是一个心底很善良的孩子,她一直在帮助那些身体缺陷的学生。在日常生活中,我有时不能尽力帮助一些有困难的人。有一次,当我过马路时,我看到一位老妇人手里拿着一袋蔬菜,走路很困难。而我只是看了一眼,转过头,没有当回事。如果这个时候小豆豆是我,她一定会跑去扶老婆婆。所以,就像校长对小豆豆说的,小豆豆真的是个好孩子。
校长对小豆豆的爱和引导让我明白了一个教育家的真正意义。我很荣幸读到这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