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边的小豆豆读书心得12
《窗边的小豆豆》是我最喜欢的书之一,我整个暑假读了它两遍。这是一本有关教育、心理的书,在日本非常受欢迎,成为必读书籍之一。读完这个本书给我很大的启发,有利于我们青少年今后的成长。
故事讲得是一个叫豆豆的小女孩,因为性格有点“怪”被学校开除了,她来到了巴学园,开始一段人生最妙的时光。她在可敬的校长帮助下,慢慢改掉了身上一些坏毛病,逐渐成长起来。这段巴学园的经历在她一生中都具有很重要的意义。这个学校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教室是电车,围墙是树木,这里充满了自由和快乐,让孩子们在快乐中学习。还有就是老师让孩子们自己自习完成功课,这让我觉得真不可思议,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我觉得今后的学习中,我也可以采用这种学习方法,学习新知识之前先预习。主动去学习新知识,这样上课效果就会事半功倍了。如果我的学校能像主人公待的学校那样,那该多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