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雷家书读书心得10
暑假是阅读的好时机。想想在凉爽的空调房里,手里拿着一本经典的书,茶几上放着一杯饮料,选择最舒服的姿势。这样读书就是享受!不要浪费这么好的时间,
这个假期我看了三本书,但受益匪浅的还是《傅雷家书》
家书,现在已经不复存在了,手机、电脑等已经取代了家书,即使你和你的家人远离千里,远离手机互联网可以在身边,但正因为如此,家书特别珍贵。
黄页的家书最容易唤起人们的记忆,更能体会亲人的情感。
杜甫从来没有说过“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这是家人的定心剂和放心药。它不仅是流浪者在外面奋斗的动力,也是支持他的坚强后盾。它甚至孤立是无形的力量。
有了这么多的期待,《傅雷家书》的细致频率给人一种特别刺激的感觉。傅雷的一位翻译认为他儿子的道路和他很相似,所以他利用他年轻时积累的丰富经验,把他接触到的世界一个接一个地交给了他的儿子,使他的生活道路更加顺畅。
排除他的身份,他也是一个严厉而感性的父亲。然而,他并不避免自己的感情,他和孩子不仅是父子,而且是兄弟,所以架子完全没有,在他写给孩子的信中,除了他对儿子的祝福,他的建议,他清楚地写了他对儿子的思念,非常感性,父亲给我带来了一种莫名的亲密感。
几年后在这里打开这本书的时候,应该会有不一样的感觉,因为它常读常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