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看完《傅雷家书》,很多同学都佩服傅雷是个好父亲,羡慕傅聪有个好父亲,认为傅雷家书里的父爱是多么伟大。
当你不愿意放弃你的孩子时,你也可以给傅聪写信,安慰他的儿子不要想家,而是专注于在波兰学习;你可以关心傅聪在学习钢琴时的问题,帮助他解决;你可以挤出时间给儿子写信,在忙碌的工作中给予学习指导;你可以在工作12小时后纠正儿子的坏习惯。
爸爸的爱!但你有没有想过,事实上,你的父亲对你就像傅雷对傅聪一样。当然,我相信一定有很多学生不相信。当我谈论生活中的一些事情时,你会回忆起你生活中是否有这种父亲的爱。
我不知道你是否注意到你的父亲把你送到学校,总是等到看不见你;我不知道你是否注意到你的父亲总是在晚饭后和你谈论一些课外知识;我不知道你是否注意到你的父亲总是在忙碌的工作中关心你的日常生活;我不知道你是否注意到你的父亲总是在业余时间教你学习知识。
这还不够吗?难道这些还不能证明世间父爱一般大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