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没有读完这本书,因为真的很难理解傅雷对儿子的爱,也许是因为心态不够冷静!感觉他们的爱就像502粘胶,让我觉得有点无法接受!我明白,作为一个父亲,我看不到他的孩子在外面努力学习的沮丧,但我不能接受父亲管理的一切,想要统治孩子世界的父亲的爱太猖獗了!也许我仍然认为,作为一个父亲,只要他能在关键时刻引导他的孩子,让他们更好地控制自己的方向。
鉴于此,我认为一个模范父亲应该是这样的:
1.了解孩子的方式不是完整地深入了解孩子的生活,而是留出很大的空间让孩子自由发挥;相反,在适当的时候平静地说出你的观点,但不要太在意!
2.努力为孩子创造自己想要的条件,特别是关注自己的兴趣爱好,充分释放自己的兴趣爱好。
3.简单来说,在适当的时候做适当的事情,不要什么都做,但是在该出现的时候一定要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