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艾修伯里于1943年出版了《小王子》,讲述了作者因飞机故障被迫降落在荒芜的撒哈拉沙漠上的故事。这时,一个神秘的小男孩突然出现了,他一再要求我给他画一只小羊。他是一个来自遥远星球的小王子。后来,他离开星球去太空漫游,拜访了喜欢给别人下命令的国王。那个总想让别人为他欢呼的人,那个渴望自拔的酒鬼,那个脱离现实的老地理学家,那个生活在僵化规则中的点灯人,对他们的生活并不十分了解。最后,他来到地球,明白了很多道理,和狐狸建立了友谊,从中学到了生命的真谛。也许,小王子没有死,只是他的身体,他的身体,他的灵魂回到了他的星球。如果有一天地球上没有战争,消除了丑陋,世界充满了温暖,真实的感情和友谊,他可能会回来。
《小王子》告诉我们,我们都是孩子,心里只有简单愿望和简单的思想,我们曾经坚持自己的玩具,即使它已经破旧,对我们来说,它仍然是不可替代的,因为它曾经和我们一起成长。是的,我们心中的重要性与成年人如此不同。我们曾经为一只迷路的小猫而悲伤,我们为一朵花的绽放而无限快乐,我们也会为一只美丽而独特的蝴蝶而跳跃——这对我们来说很重要。
我喜欢小王子,因为它接近人们的心,它带我们回到我们最初的心,经过长时间的反复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