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无聊的居家日常中,我翻开了《小王子》这本书,而这本书也使我受益匪浅。如果有人告诉你,在宇宙中有一个星球,只能容下一朵玫瑰、三座小火山、一位小人,你一定会觉得匪夷所思,但,这是真的,那个小人,便是本书主角:小王子。他与鼎鼎有名的飞行员:圣埃克佩里相遇在广袤无垠的大沙漠中。小王子可是一个忧郁的小人儿,他就来自那个很小很小的星球。
小王子十分天真,常常说大人们真是奇怪。他就像我们小时候,十分喜欢问一些稀奇古怪的事情。比如我,小时候无知,起床的第一件事不是穿衣服,而是问妈妈:“我今天到六岁了吗?”而妈妈一次次“没有”,并没有使我伤透心,却让我越来越起劲。终于,妈妈不耐烦了,说:“到了。”我那时便会大叫起来:“太好了!”第二天早上,我刚起床,咂咂嘴,好像有什么东西要吐出来,最后,我说了一句令妈妈啼笑皆非的话:“我今天到七岁了吗?”小王子的“童年”也十分有趣呢。有一次,他遇到一位商人,那个商人发明了一种药片,只要每周吃一片,会让你一周不喝水。小王子问:“你为什么要发明这种药片?”节约时间呀!有人统计过,可以节约五十三分钟。“五十三分钟用来干什么?”“做你自己想做的事呀!”“如果我可以自由支配这五十三分钟,我会走向一眼凄凉的进……”
每个人的童年都是多姿多彩的,小王子似乎就童年的引导人,将我们带回我们精彩的童年,去读《小王子》吧,去寻找曾经有过的天真和感动,重新回顾那美丽灿烂的童年吧!
读完这本书,我感触很深,因为小王子离开他的星球和花儿,走过那么多星球,见识了贪婪、自私、虚荣……却始终保持着一颗孩子的心灵,他稚嫩、倔强、无邪、善良的花容留在了每一个角落。他告诉了我们心灵可以洞察一切爱与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