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是我读过最可爱,最有爱,最美丽,最发自内心的圣洁之书。我特别喜欢小王子,喜欢小王子的纯真,喜欢小王子的善良,喜欢小王子积极向上,乐观生活的态度。
他在每一颗星球遇到的,看到的,都是他生命中最珍贵的礼物。每一种生物,每一种表达,都对世界充满了爱意。 小王子离开狐狸的时候非常伤感,他害怕离别。而狐狸安慰他说:“由于麦子颜色的缘故,我还是得到了好处。”有的人虽然离开了你的身边,但他依然会在某个地方为你祈福。 也许我和小王子一样,会慢慢成长,可我不会忘记帮助过我的人,因为他们用爱包容了我。我会从内心深处去尊重他们,深爱他们,珍惜他们。
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小王子,那是独一无二的,那就是童心。童心未泯是现当下最稀缺的,太多的世故让人同化于世俗是非,却忘记了初心。
虽然我们已经成年,但我们仍然需要保持不变的是,阳光明媚的心态。南堂冬日明,窗户暖可喜。江上被花恼不彻,无处告诉只颠狂。
《小王子》读后感小时候的我总会想,如果我能像小王子一样,能穿越各个星球就好了。可以见到一位统治欲望强烈而没有一个国民的国王;一个自以为是,认为所有人都崇拜他的人;一个可笑的鬼。 《小王子》主要讲了:一个人在沙漠中遇到了一个小孩,他就是人见人爱的小王子。他们很快成为了伙伴,小王子便告诉他了一些有关自己的旅行的故事。他去了许多星球,讲了不少耐人寻味的故事。
那天中午,我独自坐在房间里看书,突然发现了一本很旧的书——《小王子》。这是我小时候最喜欢看的书,在初次打开时就爱不释手。我笑了笑,打开了它。我仿佛一下子回到了小时候,在小王子的带领下,我游遍了一些星球。就在这时,姐姐来了,看我在看《小王子》还看得如此入神,不禁放声大笑。我一下子回到了现实世界。看了看姐姐,又看了看书,也笑了笑。姐姐说:“那么大了还看这种幼稚书本。”“哪有,那么好看,哪里幼稚了”我反驳道。“那好那好,你继续与你的小王子玩啊!”她的语气中有一些鄙视。我理都不理他继续看我的书。
《小王子》其实并不是那么无聊,如果再看看,其实还能勾起我们童年时的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