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期间,我读了圣埃克苏佩里的《小王子》。我以为这是一本儿童读物。里面的故事应该很幼稚,对吧?出乎意料的是,我发现小王子的故事是如此简单、美丽、纯洁和可爱!有很多话让我深受感动。
所以我一一记录下来,和大家分享。
例如,狐狸告诉小王子关于“驯养”的问题:“如果你驯养了我,我的生活就会幸福。我会识别出一种独特的脚步声。其他的脚步声会让我躲在地上,你的脚步声会让我像音乐一样从洞里出来。再说,你看!你看到那边没有麦田吗?我不吃面包,小麦对我来说,一点用都没有。我对麦田漠不关心。而这,真是令人失望。但是,你的头发是金黄色的。所以,一旦你驯服了我,那就太棒了。麦子,是金黄色的,它会让我想起你。而且,我甚至喜欢风吹麦浪的声音……”
“只有被驯养的东西才能被理解。”狐狸说:“人们没有时间去理解任何东西。他们总是去商人那里买现成的东西。因为世界上没有朋友的商店,所以没有朋友。如果你想要一个朋友,那就驯养我吧!”
也许《小王子》的故事真的很幼稚,但它确实解释了很多真相,这是一个非常简单和容易忘记的真相。所以小王子明白了,我也明白了:如果你没有驯养别人,别人也没有驯养你,那么你会很孤独,因为没有人会为你快乐,为你快乐,为你悲伤地死去。事实上,朋友是彼此“驯养”的关系!因为你有朋友,你的生活更幸福......例如,狐狸不喜欢小麦,但黄色的小麦会让它想起小王子的金发。
小王子对他的朋友说:“晚上,当你看着天空时,既然我住在其中一颗星星上,既然我在其中一颗星星上微笑,那么对你来说,好像所有的星星都在微笑,那么你会看到的星星就是微笑的星星!”
“认识我,你会有一颗会笑的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