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索寓言》是我非常喜欢的故事集。里面的每个故事都非常生动,但是它告诉了我很多关于如何做人的事情。因此,每当我举起它,我就忍不住要读它。
伊索寓言中最经典的是龟兔赛跑。这是一个众所周知的故事。我年轻时从我母亲那里听到的。它也来自伊索寓言。它讲述了一只骄傲的兔子和一只勤奋的乌龟之间的赛跑故事。当我年轻的时候,我似乎仍然理解这个故事。现在我知道即使我有能力,我也不能自满,否则我会失败。同时,我也明白,只要我设定目标,努力工作,我就会成功。
我认为伊索寓言中最有趣的故事是《猴子和渔夫》。它讲述了一只猴子坐在一棵大树上,仔细观察渔夫在河里撒网。等到渔民吃完了。猴子很快从树上爬下来,想要模仿渔夫。结果,当他撒网的时候,他抓住了自己,差点淹死在河里。这个故事表明,一个人不学习真正的技能就不应该模仿别人的工作。
伊索寓言中最荒谬的故事是狐狸和葡萄。它描述了一只饥饿的狐狸看到挂在葡萄架上的一串闪闪发光的葡萄,想摘下来吃,但够不着。于是他无助地离开了,同时安慰自己:“这葡萄不熟,一定是酸的。”。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即使一个人没有什么能力也不能完成任何事情,他也不能说时机不成熟。
对我来说,最难忘的故事是《驴和青蛙》,它讲述了一只驴扛着木头穿过池塘掉进水里,痛哭流涕的故事。池塘里的青蛙催促他说:“你跌倒后很难过。如果你在这里住了这么长时间呢?”这个故事告诉我,没有一点挫折是很难忍受的。
《伊索寓言》中有许多这样的故事,也有许多这样深刻的原因。我从阅读这些寓言中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