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暑假里读了《伊索寓言》一书,这本书里有许多寓言故事,看了之后我简直爱不释手。
其中我最爱看的是《伊索寓言》中关于《狼来了》这则寓言。主要说的是:一个小孩在山坡上放羊,觉得非常无聊,就朝山下喊:“狼来了!”一连几次人们上山都没有看见狼,到最后狼真的来了,这个小孩往山下喊:“狼来了!”这一次没有一个人上山帮这个小孩,这个小孩只好眼睁睁地看着羊被狼给吃掉了。这则寓言告诉了我们不能够说谎,说谎只会失去诚信,失去别人对自己的信任。
读了这个故事,我想到了以前发生的一件事,这件事使我很后悔。有一次妈妈让我背英语,我骗妈妈说:“我会背了。”第二天妈妈检查我才手忙脚乱的背起来,最后妈妈狠狠地打了我。知道现在我还很后悔。
《伊索寓言》这本书中还有很多值得我们读的地方,我建议大家读一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