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期间,妈妈给我买了一本书,名字叫《伊索寓言》。
刚开始,我以为它只是一本普通的故事书。但是我后来才发现它就像哆啦A梦的口袋,而每个小故事就如同口袋里的法宝,虽然简短但总能给我带来无穷的惊喜。同一种动物在不同的寓言故事中会有不同的形象。比如:‘’机智的狐狸‘’中,狐狸是聪明机智善于观察的;‘’乌鸦和狐狸‘中狐狸又是狡猾贪婪的。
书中有很多精彩的小故事,每个故事都蕴含着深刻的道理,但最让我受益匪浅的还是——“运盐的驴子”。
这个故事主要说:一只驴子运盐来到一条河旁盐就变轻了,第二次,又来运棉花,结果变的越来越重,差点就要掉到河里了。不知变通的小驴根本不明白,外界的环境和条件是在不断变化发展的,过去管用的办法现在可能已经失去了作用。
这真是一本不错的课外书,我希望有更多的朋友能够阅读它并能从中获得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