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为大家准备的是《伊索寓言》,它讲了很多个故事,其中有我们最熟悉的《狐狸和葡萄》。这个故事结构是这样的:先写狐狸怎么样了,再写狐狸是怎么想的,最后写它有没有吃饱。 《狐狸和葡萄的故事》是这样的:有一只狐狸,它整整饿了两三天了,他想:”我必须得找点东西吃了,不然我就会被饿死。“但无论是天上的鸟,还有地上跑的小动物或者是水里游的鱼都没有找到。它又自言自语的说:”看来只能到附近的村子碰碰运气了。“最后狐狸来到了一个葡萄园,看到了金银剔透的葡萄,真是诱人。可是它怎么跳,都摘不到。最后他只能硬着头皮说:”这些葡萄肯定没有熟。“通过这个故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有些人的能力不够,便会说时机不成熟。我觉得这个故事很好。其实还有很多故事,那些故事我不想多说。
这本书是我觉得最好看的一本书,这本书是古希腊伊索著作的,我觉得它最好看,因为这里面有很多很好看的故事,大概有100个故事吧。刚才讲的故事,我是百里挑一。其实后面有讲牧羊犬的故事,有讲不孝顺的故事,有尊重与不尊重的故事,还有有智慧的故事。想来想去,我还是最喜欢上面我讲的那个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