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索寓言》读书心得5
古希腊的每一个寓言都是一颗星,而《伊索寓言》是一颗闪亮的星。在天空闪耀。
《伊索寓言》里的每一个寓言都很短,但都蕴含着做人的道理和智慧。每次阅读,都能从中学到很多东西。在未来的生活中,这些故事将引领我们走向成功。
11岁的时候接触了《伊索寓言》。里面的小故事立刻让我着迷,让我爱上了它。有时候甚至忘了吃饭,就是为了多看一些寓言。甚至在睡觉之前,你应该拿着一本书读一读。
三个寓言我至今记得很清楚。
《伊索寓言》是一个众所周知的寓言,揭示了说谎的弊端,简洁机智的语言让大家记住了;《说谎的放牛娃》讲述了一头骡子拒绝帮助一头驴,却最后驮着一头断了腿的驴的故事。这个寓言形象地告诉我们要有一颗乐于助人的心;《驴子与骡子》讲述了“狮子被蚊子打败了,蚊子得意忘形的时候,一只蜘蛛抓住了蚊子”的故事。说明得意忘形,掉以轻心,会给我们带来致命的麻烦。
回想起来,伊索是一个多么伟大的作家。他把动物拟人化,通过口述告诉我们真相和灵感。通俗清晰,语言生动,大家都会被《蚊子与狮子》的独特魅力迷住。
伊索为我创造了自己的童话世界,所以童年的天空有时美丽,有时多彩,有时白云流动。《伊索寓言》成了我的亲密伙伴,和我一起长大。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对动物的故事不再感兴趣,而是对故事的真实性有了更深的理解。我觉得这些小道理会成为我人生的路标,不再让我感到迷茫和茫然。
哦!《伊索寓言》,我有多爱你!相信别人对你也有同样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