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索寓言》读书心得6
《伊索寓言》这本故事书是我最爱读的书之一,这里的寓言故事我都喜欢。其中我觉得最有趣的是《樵夫与斧子》这则故事。
这篇寓言讲的是:有个樵夫在河边砍柴,斧子不小心掉到河里被水冲走,他坐在河边失声痛哭,有个老神仙知道此事,可怜他,便下到河里捞起一把金斧子,樵夫说不是他的,接着老神仙又捞起一把银斧子,樵夫仍说不是,老神仙第三次下去,捞起樵夫自己的斧子来时,樵夫说这才是自己的斧子。老神仙赞赏樵夫为人诚实便把金斧、银斧,都作为礼物送给他。樵夫的一个朋友听说后故意把自己的斧子丢到急流中,并哭起来。老神仙下河捞起一把金斧,那人马上高兴地说,斧子是他的,老神仙憎恨他的不诚实,不但没赏他金斧子,连他自己的那把斧子也没给他。
看了这篇寓言,我才知道诚实那么重要,诚实会得到人们的帮助。由此,我也很受启发,我觉得诚实应该从小养成。我现在就要求自己做一个诚实的人,还要感染身边的人也做个诚实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