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索寓言》读书心得9
这段时间,我认真读了《伊索寓言》,它汇集了许许多多古希腊经典寓言故事,每个寓言都蕴含着深刻的道理我看完一个一个短小但精彩的寓言故事,明白了许多道理。其中,我最喜欢的寓言故事是《蝙蝠、荆棘和潜水鸟》。这个故事讲的是蝙蝠、荆棘和潜水鸟决定合伙经商,蝙蝠借了银子,荆棘投入自己的衣服,潜水鸟买了铜。它们乘船出发,在海上遇到狂风,船沉了,货物都丢了。它们得救回到岸上以后,认真地、锲而不舍地找寻自己丢失的货物。这个寓言故事告诉我们,以前在做什么事情上失误过,再做那些事情的时候就会很认真。
我在生活、学习上也常常会遇到这种情况。比如说以前做错了一道数学题,下次再做这样的题目,我就会更加认真仔细;有时写错了一个字,下次再碰到就会更加小心。《伊索寓言》中的寓言故事很吸引人,我非常喜欢看,也要认真体会其中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