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索寓言》读书心得4
学习就要读书,读书就要读好书,读好书就要读名著。为了这个暑假更充实,不虚度这个暑假,我读了一本非常精彩、经典的名著——《伊索寓言》。
《伊索寓言》这本书里是一个个小寓言,每一个故事都很短,甚至有的才十几字,但就在这么短的一小段文字里,却蕴含着一个个深奥的人生哲理。
在这其中有一段寓言让我受益匪浅,它就是“两只打架的公鸡”。
这则寓言主要讲的是:两只公鸡为争夺母鸡打了起来,一只战败,一只战胜,败者忽然跑到树丛躲了起来,胜者以为败者怕了它,便站在大路上大喊大叫,这时,飞来了一只鹰,把赢了的公鸡叼走了,然后,败了的公鸡得到了所有母鸡。
读了这则寓言,我悟懂了一个道理——傲慢给人带来的危害比给人带来的恩惠多得多。
学习也是这样,不要让一时的成就以及小小的胜利冲昏了头脑,获得了一个胜利后,不要骄,不要傲,去为下一个胜利做准备,直至最终的胜利,否则,就会那只斗胜了的公鸡一样,成为最终的失败者。
不仅是现在的学习,以后的工作也是如此,要做到:败不馁,胜不傲!这样,才能干出一番大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