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索寓言》读书心得14
在这个暑假,我读了一些书。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伊索寓言》了,这本书中我记忆最深刻的的就是《钱包和富人》和《农夫与蛇》这两个故事,从中我也学到不少道理。
《钱包和富人》讲的是,从前有个穷人遇到了一个神,那个神给了他一个钱包,里面可以有拿不完的钱。于是,那个人每天从里面拿钱,很快钱就堆满了整个屋子。这时,他记起神说过如果拿够了就把钱包丢到河里。可是他舍不得,总想着有用不完的钱,然后他做了决定,不扔了,他走到一个地方就堆满,又来到老家,让钱堆满整个屋子。这时神出现了,神收走了他的钱包,把他变成了原来的样子并且更穷。从这个故事中我明白了贪小便宜只会得不偿失。
《农夫和蛇》这个故事我小时候就已经读过了,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农夫啦,他很善良而且还愿意帮助别人。只是没想到,可恶的蛇恩将仇报,咬伤了农夫。从中,我也读到了一些道理,有的时候我们不要被表面的现象迷惑。
读书使人进步,我们要多读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