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儿童节那天,爸爸给我买了一本书,是我想要的,那本书是《宇宙未解之谜》我高兴极了。
书上的问题可多了,有:月球上有外星人基地吗?地球上来过外星人吗?宇宙有尽头吗?太阳的能源来自哪里?宇宙上有第二个地球吗?月球是地球的一部分吗???这时,我的脑海里出现了许多问号。
以前,我以为流星是一些星球掉了下来,看了这本书后,我终于知道了。看了这本书后,书上写的给我留下最深的是:过五十几亿年后,太阳可能会变成红巨星,会变得更大,会把地球吞掉,再也没有地球了。
我读了这本书,实在太多问题了,到底在哪里才能找到真正的答案呢?
我看了这本书又有增加了不少宇宙未解之谜。才知道宇宙是那么神奇的。
有一次,我正坐在楼梯上吃米饭,忽然看见一粒米在动,我仔细一看,原来是一群蚂蚁正抬着一粒米。顿时我来了兴趣,心想:蚂蚁这么小怎么能搬动那么大的米粒呢?
只见两个蚂蚁抬着米粒从容的爬着,而且很有秩序,好像有路线似的。我倒要看看你们往哪里搬??
蚂蚁进洞了,原来楼梯边有一个小洞,那里是蚂蚁的家。这么多蚂蚁出来了,它们把我掉的米粒一个一个的搬回洞里。我发现了蚂蚁好勤劳好团结啊,同时也发现了自己有些浪费粮食:吃着,掉着。
谢谢蚂蚁,让我懂得了道理:团结就是力量,也不能随意的浪费粮食。
我最喜欢的一本书是《笑猫日记》。那个黑色的下午,杨红樱笑猫日记系列的其中一本。书中讲了一个个笑猫的故事。这只猫会笑,冷笑、苦笑、大笑、狂笑和它最著名的“皮笑肉不笑”。怎么,你不相信?我来给你解释。
这本书讲了一天下午,笑猫所居住的地方发生了惊动世界的大地震,笑猫和他的妻儿被震散了,笑猫十分着急,就这样,它踏上了寻找妻儿的旅程。笑猫先找到了二女儿二丫,它又和二丫一起去找大儿子胖头和三儿子三宝,笑猫先找到了三宝,可三宝做了搜救猫,还要去救人哪!笑猫只好去找胖头了,找到了胖头,它们又一起去找笑猫的妻子虎皮猫,后来它们在一座寺庙里找到了虎皮猫,原来她在为自己的家人祈福??
读完了这本书,我非常感动,在杨红樱阿姨的笔下,一个个人物生动、可爱,让我知道了什么事情只要坚持、努力,都可以干好!
今天,我们读了《失去的一天》,我的感受很深,“母亲”说的话十分有哲理!是的,时间是一去不复返的,如果你浪费了一天的时光。那么你就要等到第二天去补回来,你需要付出两倍的努力,才可以做的更好,为什么今天的事情不能今天做呢?
看完之后,我便会想到自己不珍惜时间、浪费时间的时候,就会刚到十分羞愧。以前,我回到家放下书包后,我不是去做作业,而是跑到电脑前玩CF,或是拿着手机玩来玩去。妈妈叫我去写作业,我便会不耐烦的说:“哎呀,今天作业很少,况且还有大把时间呢,放心吧,会写完的!”妈妈看着在手机前痴迷看着的我,无奈的摆了摆头。到了八点钟,我才拿出笔和作业本,慢慢吞吞的写着,到了九点钟才写完。妈妈看着我说:“不是说作业很少吗,怎么写那么久?”我低着头,不出声,妈妈叹口气不再多说什么。可我这种坏习惯依然不改。
读了《失去的一天》后,让我得到了很大的启示∶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只有把握现在的分分秒秒,我们才能有更多的收获,更精彩的人生。
读《夏日历险》有感小男孩杰伊-贝里带着他的猎狗罗迪一起到他家旁边的丛林扑捉一群被马戏团悬赏的猴子。有很多小猴子每只两美元,但有一只大猴子,他们要付一百美元。于是他听从爷爷的引导用网子,夹子,陷阱却没能抓到它们反倒被它们嘲笑了,后来他却和猴子成了朋友,并把它们交给马戏团。他的钱没有用来买小马和抢,而
是给他的妹妹,治好了她的瘸腿。读到这里我很感动,杰伊-贝里很关心他的妹妹,为了她的腿全家都在攒钱,他们的钱加上杰伊-贝里的一百五十六美元正好可以治好她的腿。
杰伊-贝里真是一个好哥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