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野生动物朋友读书心得6
法国小女孩蒂皮,1990年出生于非洲纳米比亚。她从小跟拍摄野生动物的父母在丛林长大,与野象相亲,同鸵鸟共舞,一个个动物给她带来了奇趣、欢乐、惊险、幻想生活,当然也有些皮肉之苦,但最终动物们都成为她最好的朋友。在小蒂皮的世界里,有很多野生动物朋友,有变色龙莱昂,有她 的“哥哥”大象阿布,还有小猎豹、狒狒、狮子、驼鸟……。说起它们的故事来,她就像给小朋友讲和同学一起玩的故事一样,说的眉飞色舞。但这些都不足为奇,因为她是在非洲的野生动物堆里长大的。
读了这篇文章我也感受到:我们人类要好好保护动物,不能再捕杀他们了。我们虽然不能像蒂皮那样与动物亲密接触,但我们可以不再去捕杀它们,可以去救助一些有困难的小动物,所以我希望大家:请不要在伤害动物了,要好好保护它们要和动物们和平共存,共建美好未来。但相反,如果地球上没有了动物,那人类也会灭亡。降临到动物身上的命运,终究也会降临到人类身上。人类和动物有着不可分离的关系,所以我们要与动物和睦相处,把动物当做朋友一样对待,不能像猎人一样残忍的去杀害他们。要知道动物也有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