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野生动物朋友读书心得5
这个周末,我读了《我的野生动物朋友》这本书。这本书主要讲的是:法国小女孩蒂皮,出生于非洲纳米比亚,她从小跟拍摄野生动物的父母在丛林长大,与野象相亲,同舵鸟共舞,变色龙、牛蛙、豹子、狮子、狒狒……一个个动物给她带来奇趣、欢乐、惊险、幻想,以至让她承受皮肉之苦,可是最终都成为了她最好的朋友。
在书中,我对蒂皮佩服得五体投地,实在是太神奇了!她不仅可以用头、用眼睛、用心灵与野生动物们沟通、交流,她还会和动物说话。而动物们竟也能读懂她的意思,蒂皮用这种方式来了解野生动物们,并与它们交朋友。书中让我最感动的是大象阿布,蒂皮把它当哥哥、当朋友一样爱它,阿布也把蒂皮当妹妹一样呵护,阿布总是小心翼翼,生怕把蒂皮踩着了,真是难得!
书中还有100多幅她父母拍摄的极为难得的图片,看着这一幅幅图片,让我觉得就像自己身临其境,图片中和动物一起玩耍的蒂皮变成了我一样。
这本书,真是让我大开眼界!我觉得我们应该像蒂皮那样爱护动物,不杀害野生动物关爱生灵,爱护我们可爱的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