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野生动物朋友读书心得7
假期里我读了老师推荐的一本非常有趣的书——《我的野生动物朋友》,这本书是一个十岁的法国女孩蒂皮记录的自己在非洲与野生动物之间的故事。
小蒂皮把大象视为哥哥,和狒狒做朋友,与鸵鸟共舞,连危险的豹子她也尝试着跟它接触。她用眼睛去和动物交流,她还会和动物说话。读着这本书我真是既羡慕又佩服小蒂皮。羡慕她能与这么多的野生动物亲密接触并成为好朋友;佩服她不惧怕野生动物、敢于接触、不怕受伤的勇气。
这本书呈现出小蒂皮与很多动物亲密接触的精美的图片,如同把我带到了一个广阔的野生动物园畅游了一番,使我大开眼界。比如:小蒂皮坐在鸵鸟暖融融的背上、大象庞大的身躯与小蒂皮的鲜明对比、小蒂皮坐在沙滩的树木上瞭望远处等很多感人的图片都唤起我的思考,这些图片向人类展示出一种祥和、一种和谐。
想想自己,虽然也非常热爱动物,但只是到动物园里观赏而已,从未对他们做些过什么。不过,比较幸运的是,每年春天,小鸟就会来我家窗前筑巢,我就给它放些小米等食物,看着它们幸福地啄食、看着它们一天天地成长,听着它们欢快地唱歌,我心里也感到无比的幸福。
读了这本书,我觉得我们应该像蒂皮那样爱护动物,不伤害野生动物。让我们一起去保护环境,爱护我们可爱的地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