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跟妈妈去参观了野生动物展览。进去后首先进入我们视线的是恐龙的后代——青龙,它最大可达40公斤,长1。8米,能爬山过海,速度极快,实属罕见。它的舌头又细又长,是肉食类动物,饲养员阿姨说它都要吃肉、鸡,还可以吃活的鸡。它看上去有点像四脚蛇,样子很害怕,可它不会攻击人,还可以去摸它呢。接下来,我看到了水怪,它潜伏在海底,能把渔船掀翻,还可以吃人,很可怕的。还有大莽蛇,它安静的睡在玻璃箱里,像在东眠,它体长6—7米,是中国最大的蛇类。我还看到了变色龙 ,它呆在那里一动都不动,身体绿色的像布做的,不过它没变其它颜色,可能看到我们好多人 害羞了。还有好多稀奇古怪的动物,像缅甸陆龟、蛇颈龟、墨西哥红颈龟,海洋生物有海星、珊瑚、刺螺、千手螺、豹龙虾、等等。真是让我大开眼界,叹为观之!惊叹大自然的无奇不有,也让我觉得保护野生动物的重要性,因为野生动物是国家宝贵的资源,可以维持生态平衡 ,有利于整个环境自然发展。我们都要保护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