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野生动物朋友读书心得3
今天,我读了《我的野生动物朋友》,读完后我对人与野生动物之间有了更深一层的了解。
故事的作者是一位来自非洲的白人小姑娘蒂皮。德格雷。这本书讲述了她与各种各样的野生动物在一起生活。她敢于骑大象、鸵鸟,还可以跟豹子、狮子在一起玩。在她与野生动物交往的时候一点也感不到害怕,正如她所说的,害怕很没出息。在她交往的所有动物都成了她的好朋友,一点也不会伤害她。
读完这本书,我逐渐明白了人与野生动物之间的关系。人们一开始应该和野生动物相处的很融洽。可是后来,造成人与动物隔膜、敌对,以及人对动物的侵害、残杀乃至灭绝,很大程度上是由于人类的自我膨胀和工业化社会发展所产生的种种对动物生存空间的挤压与威胁。只有重新认识和调整人与自然的关系,才能与野生动物交上朋友。人与动物要建立友好的关系。我们要尊重理解爱护野生动物,不招致它的误解,就能得到它们善意的回报。蒂皮不能容忍人类屠杀野生动物,她凭纯真的直觉,判定“动物通常都来自好人这一边。”读着蒂皮的一段段动人的故事、一句句真挚的告白,我们仿佛感受到的不仅仅是一个儿童的纯真,而且蕴藏着某种引人深思的成熟。我们要善待自然、善待野生动物。这本书是我们儿童学习的榜样,即使是大人读了这本书也会不无感慨和深思吧?一个小女孩都可以和野生动物成为亲密无间的朋友,为什么我们不可以呢?
我们是这个地球未来的主人,我们现在就必须意识到保护野生动物的重要性。让我们告诉所有的大人,尽自己的力量保护动物。让这种想法一代一代的传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