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野生动物朋友读书心得11
读完《我的野生动物朋友》这本书,我的感触很深。
这本书的作者是法国人小蒂皮,她在这本书里告诉我们:绝对不要害怕,但永远要小心。动物世界复杂得很。作者还认为“害怕”没有出息,动物从来不凶恶,但比较好斗。只要尊重、爱护、理解它们,就能从那里得到善意的回报。
小蒂皮亲近自然,同布须人、殷巴人友好相处,与动物朋友十分和睦。但回到法国后,她曾经尝试过跟麻雀、狗、鸽子、猫、牛以及马说话,可惜行不通。她想,那是因为非洲才是她的故乡,而不是法国。她有许多朋友,而且几乎全部是动物。
她坚信:动物来自好人这一边,而不是坏蛋堆里。并且杀死野生动物真是荒唐极了。她和鸵鸟、豹子、狮子、鳄鱼、蛇等都交过朋友,若是普通人,肯定连碰一下都不敢。
看完这本书,我最大的感觉就是,我们要爱护、尊重动物,动物和人是平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