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野生动物朋友读书心得15
《我的野生动物朋友》这是一本回归自然的书,是一本有爱的书,是一本让我向往的书。
书中图文并茂的介绍了一个法国小女孩蒂皮,与拍摄野生动物的父母在纳米比亚的丛林中长大,同鸵鸟共舞、与狒狒相伴、视大象为哥哥以及与非洲的黑人孩子一起和谐相处的故事。
这本书里写出了很多小蒂皮对生活不一样的感悟,比如“绝不要害怕,但永远要小心”,她认为‘害怕没有出息”,“动物从来不凶恶,但比较好斗”,凭她的直觉,断定“动物来自好人这一边”……
看着书中蒂皮的父母给她和各种动物,以及黑人朋友拍的照片,还有一段段她们之间的动人故事,我感受到蒂皮的善良、纯真。她有一颗善待自然,善待野生动物的心。这是我遇到野生动物和陌生人后,立即出现的紧张感与不从容之外所欠缺的。
翻开书中的每一页,都给我不一样的惊喜与感悟。在很多人眼里不能否认是存在种族和性别歧视的,而小蒂皮却通过她的实际行动否认了这一切,她认为人和人之间只是肤色不同而已。我也从中体会:其实无论来自哪里,我们生活在同一个地球村!
看着蒂皮骑在高高的鸵鸟背上,时而与鸵鸟一起看向远方,时而与鸵鸟对视,抚摸豹子的脑袋,与豹子嬉戏,躺在小狮子的身边小息片刻……我很难想象那是一种怎样愉悦和另类的体验啊。很温暖,很和谐!
每每经过楼下的垃圾堆时,看见一群嗷嗷待哺的小野猫时,我很想去喂点食物给它,却又因为担心它们会伤害到我,最终望而却步。动物园里即使是隔着笼子,看见正在发怒的狮子,我都会退让三分。
看完《我的野生动物朋友》,我就自叹不如,没有这样冒险的经历,也确实缺少这样的勇气。看来我得多向小蒂皮学习,即便不会有这样一个与野生动物零距离接触的机会,我也要拥有一颗有爱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