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野生动物朋友读书心得13
我读过这样一本书,它给我的印象十分深刻。让我永远也忘不了。因为这本书,让我对每一个动物都更加了解;因为这本书,让我觉得动物都十分友好;因为这本书,让我明白了许多道理。那这本书叫什么呢?其实这本书就是————《我的野生动物朋友》。这本书是姐姐给我买的,已经买了好几年了。可是里面的故事情节我却一个也没有忘记。每当打开这本书的时候,我都是记忆犹新。这本书的作者是法国的小女孩蒂皮。德格雷书里面的故事写得就是帝皮从动物身上发现的知识。
在书中,小帝皮从自己的角度上写出了她对动物的了解。让人读了十分受益。书里还编入了小帝皮的父母现场拍下的130多福极为难得的图片,不仅可亲可爱,而且能唤起人们保护自然,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让人读了十分感动。在书中,小帝皮讲述了她的三十多位野生动物朋友,变色龙莱昂帝皮称为“我哥”的大象阿布,名叫林达的鸵鸟,还有小帝皮的猎豹朋友杰比,温柔的小狮子————穆法萨等等。这些动物对帝皮来说都十分可爱友好。这是因为帝皮有一个十分奇特的功能,能与动物说话!所以帝皮才会有这么可爱的动物朋友,让人十分羡慕。当我
读完这本书的时候我知道了许多知识。比如说辨认猎豹的方法,大象有很多强大的记忆大象为什么会力大无比等等。 在小帝皮的这本书中午,我发现动物们都十分友好。可是为什么人们都认为动物都十分可怕呢?那是因为人们去伤害了动物,所以动物才会回去的。没有哪一个动物在人伤害它之前伤害人类。都是人类先去伤害动物。所以在这里我想对那些伤害动物的人们说;请不要伤害动物。其实它们都十分可爱,友好!让我们一起来保护自然保护野生动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