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曦微露,清晨的第一抹阳光照耀大地,花儿尚带着的几许渐渐蒸融。时光流转暮色已至,轻轻拾起早晨的花儿,这是心底最美好的回忆。
《朝花夕拾》是鲁迅先生回忆幼年到到青年生活的散文集,其有快乐,有迷惘,有温暖的回忆,也有理性的批判。
读《猫狗鼠》我知道猫暗指的是虚伪凶残的反动派文人,隐鼠则代表令人同情的弱者,我们不难看出鲁迅对现代评论派的资本主义文人的讽刺。
读《阿长与山海经>》,我仿佛看到了活生生的长妈妈,她有很多缺点,粗俗,迷信愚味,喜欢背地里说是非,但她又是善良朴实,对我真心关爱的。我想,正是这样,才使鲁迅在后来,那么的尊敬与怀念。
读《藤野先生》我不由得对他生出敬佩。他生活简朴,不拘小节,治学严谨,尊重科学,对学生细心关怀。对学生民族信仰事重。这样的藤野先生如何不叫人敬佩?
读《无常》我看到鲁迅先生对黑暗社会“人而鬼”本质的批判。读《五猖会》我看到了鲁迅对封建教育的不满,读……
读《朝花夕拾》,了解当时社会,了解当时国人的生存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