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我以前看过一些回忆录,但几乎所有的回忆录都透露出休闲的气息和魅力。然而,这本书《朝花夕拾》通过作者童年的生活和学习过程反映了作者对过去人和事的深切怀念。同时,它也表明了他坚决反对那些反动势力和守旧道德的立场。
《狗猫鼠》是对这三种动物之间关系的批评。文章中对他们的嘲笑和嘲笑表明,当你看到有些人在某些问题上屈服于比自己更强的人,并随身携手并进时,你会情不自禁地表达你对那些人的仇恨。猫吃下一只可爱的隐鼠和隐鼠,更体现了他的怜悯之心。这么小的年纪就懂得了做人的方式,真是太神奇了。
《藤野先生》描述了作者在日本留学期间的学习和生活,描述了日本学生在仙台学医受到歧视和侮辱,决定弃医从文的故事。从全文可以看出,藤野先生作为一名日本教师,具有严谨、正直、热情、没有民族偏见的高尚品格。文章中有一句话:“他的性格,在我眼里和心里都是伟大的,虽然他的名字不为人所知。可以说,这是对藤野先生的怀念;但这也是作者对藤野先生崇高品格的赞誉。心里又有一个疑惑:这是否对鲁迅的成就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可能吧!我记得鲁迅曾经说过:“他对我的热情希望是为了中国,也就是说,中国有医学;总的来说,它是为了学术,也就是说,它希望新的医学能传播到中国。在我眼里和心里,他的性格是伟大的。“这首先说明藤野先生对科学持严谨求真的态度,一丝不苟的精神,也让我坚定了我之前说的对鲁迅的一定影响,让鲁迅有严谨求真、一丝不苟的品质。
还有强烈批评封建道德观念的《二十四孝图》;展示封建制度家长教育手段的《五猖獗会议》;描述迷信中存在的“无常”,专门勾勒出别人的灵魂,包括以上十篇文章,完整地描述了鲁迅早年的故事,真是令人难忘。
他对过去的回忆是对逝去岁月的回忆,真挚的感情,无奈的感情,悲伤的感觉。当他回忆起来的时候,他可能会觉得有一股沁人心脾的香味袭来,也可能会觉得无名的孤独来吞噬,也可能会觉得有点酸楚涌上心头。在我们看来,没有必要有这么大的感觉,但在那个年龄,人生的风雨早已落在了背后。似乎只有在我们的“夕”,我们才能在“拾朝花”的时候体验到那种奇妙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