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花夕拾读书心得11
鲁迅先生的《朝花夕拾》·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店”,享受字里行间透露的纯真感情。文章的一般内容是:鲁迅的后院有一个叫百草园的大院子,里面有绿色的菜园、光滑的石井栏、高大的皂荚树和紫桑树。还有很多小昆虫,比如胖黄蜂、轻云雀、唱蟋蟀?这是他的天堂。还有一个关于美女蛇的传说。看到这条“美女蛇”,我又害怕又忍不住想看看是什么传说。怀着这种复杂的心情读完这个传说,幸好是一个完美的结局。他写的风景栩栩如生,读着读着,仿佛看到了年轻的鲁迅先生,趁大人不注意,钻进了百草园。和昆虫在一起,采摘野花野果,和伙伴一起捕鸟,虽然不多;我经常听保姆讲故事,因为我很害怕百草园里的红蛇。这不禁让我想起了我的练习,每次都那么无聊,读起来很无聊。啊,我真的要多读一些名字,好好学习作家的写作风格。最后,鲁迅先生被送到“三味书店”读书,结束了他在百草原上的自由生活,过着无聊的读书生活。先生对他们很严格,有一次鲁迅问了一个不该问的问题,结果,先生很不高兴地说:“不知道!有时候他们会被罚跪下,跪下后让他们读书。读完后,我意识到原来的私立学校如此严格,以至于我们总是受到惩罚,但现在情况不同了。现在我们的阅读条件有多好,不仅学校的学习条件很好,而且课后还有活动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