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我阅读了《哈佛凌晨四点半》这本教育青少年如何在登上顶峰,仍要自强不息的励志书,它对我的影响很大,彻底改变了我对学习的态度和观点。
在阅读第一章时我就被它的题目吸引了,“超级勤奋:一勤天下无难事。”哈佛大学是世界顶尖优秀学子的聚集地,这些全世界学子的精英入校时就带着令人瞩目的光环,毕业走出哈弗的校门,就会有各大知名企业、跨国公司争先前来聘用,职位不是CEO,也应该是高管吧,薪金起码也得几十万美元到上百万乃至更多,这么已登上了顶峰他们,还需要勤奋努力地学习吗?我带着疑惑继续阅读,当我读完这一章时,我的疑惑就像青烟遇到了强风似的不见了踪迹,茅塞顿开:所有成功者都是付出超越常人的勤奋努力才能取得辉煌的成就,即使是已登上顶峰,也仍要自强不息。
书中描述了这样一幅场景:在哈佛的任何一个凌晨四点半——那时候的哈佛图书馆里面,已经坐满了认真学习的学生,他们认真的看书、专心地做笔记或者积极的思考问题……甚至在餐厅、教室和医务室中,也不乏认真学习的哈佛学子。他们将所有可以利用的时间,都花在了学习上。我也顿悟在追求成功的道路上,只有不断向前,付出更多努力的人,才可能成为真正的赢家。想想自己平时浪费的宝贵学习时间就感到惭愧,哈弗那些顶尖的学生都这样珍惜学习时间,勤奋学习,我更应该向他们学习。
伟大的艺术家雷诺说过这样一段话:“假如你没有别人聪明,也没有什么特殊的能力,那么勤奋将会弥补你的不足!假如你拥有明确的目标,做事的方法也很恰当,那么勤奋将助你获得成功!”因此通过阅读这本《哈佛凌晨四点半》我知道勤奋对于一个人的成长起到的至关重要的作用,我也懂得了即使是一个天才,如果不勤奋努力地学习,他终将沦为一个庸才,碌碌无为的度过一生;同样的,即使是一个平凡的人,如果他勤奋努力地学习,那么他终将取得成就。
我们没有哈弗学子的光环,更要付出更多勤奋的汗水,去浇灌我们成功的花朵,才能采撷到丰硕、甜美的成功果实。
一勤天下无难事,即使有一天我也能像哈弗学子一样登上顶峰,也仍要不断勤奋努力,才能取得更多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