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好书,是我的良师益友,教会我许多受益终身的道理;一本好书,是我漫漫人生路上的指路明灯,照亮了前进的道路;一本好书,是一位伟大的人物,与我进行面对面的交流。
还记得小时候,父母送了我一本《伊索寓言》。当时的我,不懂怎么读书,只是呆呆地翻着书,看着书上的插图。那一幅幅插图,是我第一次体会到读书的乐趣。就算你只认识了寥寥几字,书还是可以带你领略其中的美妙。这就是书的魔力!从此以后,我慢慢爱上了读书。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上小学了。我迷上了《三国演义》。书中,肝胆相照的桃园三兄弟,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但求同年同月同日死的深情厚谊,使我由衷敬佩;挟天子以令天下,诡计多端的曹操又让我感受到他的勃勃野心;诸葛亮的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终不愧他“卧龙”之称。
三国里的人物,让我回味无穷。如今,我读的书越来越多,范围也越来越广。我也有了新的追求——《查理九世》。在书中,我体会狗与人之间的情谊,被他们的默契所震惊。一次次历险,他们都能化险为夷。危机即将到来时,我会在心里安慰他们,鼓励他们;处境危险时,我为他们捏把汗;摆脱困境时,我长吁一口气,心里有着说不出的喜悦……
是书,让我得到了充分的放松;是书,让我收获知识的甜美;也是书,让我与主人公们结实。我会在书的百花园里遨游,永远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