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让我们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在智慧的天空中飞翔。书籍是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伙伴,陪伴着我们成长,不断传授我们知识。
小时候,我就坐在妈妈的怀里。听着她讲《白雪公主》、《海的女儿》……随着我渐渐长大,这些故事已经不能满足我读书的欲望,我开始到图书馆里去追寻另外一片新的海洋。
读一本《爱的教育》,让我懂得世界上充满爱,虽不是惊天动地,却也感人肺腑;读一本《史记》,让我了解到历史的纷争和时代的兴替;读一本《城南旧事》,让我来到英子的故事,去感受,走进她美轮美奂的童年世界;读一本《世说新语》,让我感受到中国古代的奇闻轶事、人物传奇;还有很多很多诉说不尽的……
“读一本好书,就是在与许多高尚的人说话。”阅读陶冶我的情操,开阔我的视野,丰富我的课余生活。使我变成一个有知识,有文化的人。
“书是知识的源泉。”多读书,让我们了解,探索世界的奥秘,让我们的好奇心得到满足。这是多么快乐的享受!
有一句话是这样的:“书柜里赛满书总比钱包里赛满钞票要好。”的确这样,书的香味远远超过铜臭的味道!书可以满足我们精神的需要,而钱只能满目我们物质的的追求,我们都知道精神的财富是多么的无价!
书籍是一盏明灯,照亮我们前进的道路。多读书,读好书!让阅读伴随我们走向成功的未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