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大地里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
———题记
书,像一只明亮的火炬,指引我前进的方向。在未来的人生路上,这位忠实的朋友会一直陪伴着我,影响着我,改变着我!
小鱼喜欢大海,因为每一朵浪花中,都讲述了一个动情的传说;小鸟喜欢天空,因为每一片白云里,都流传着一个美妙的故事;我喜欢书籍,因为每一本好书里,都蕴涵着一个深刻的道理。
书,是一把金钥匙,呼唤我们用真挚的心去开启知识殿堂的大门;书,是一叶扁舟,承载我们遨游在浩瀚的知识海洋中;读书之趣在于寄托心灵,读书之乐在于认识自我。书,是我形影不离的好朋友,是书,陪伴我度过了一个又一个春华秋实的美好岁月。
书是智慧的结晶,是书让我学会李太白“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自信乐观;是书让我懂得范仲淹“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仁者胸怀,是书让我感受王维“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的闲淡宁静;是书让我领略杜甫“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豪情壮志。
生活因读书而精彩。书是知识的宝库,读书可以使我感受到茫茫宇宙的无限和神奇,海洋世界的浩瀚和富饶,埃及金字塔的灿烂和瑰丽,尼亚加拉大瀑布的壮观和震撼。读书还可以使我超越时空和先贤伟人交流。读书开阔了我的视野,丰富了我的生活,读书帮助我提高,不断进步。
读一本好书就象严冬里遇到了炭火,它会以无私的自信,给你燃起澎湃与激情。读一本好书就像酷热的夏天遇到了浓荫,在你孤芳自赏时,给你浮躁的心灵泛起轻爽的凉风。读一本好书,就像迷途的航船遇到了航标灯,让你高扬理想的风帆,驶向人生的旅程!
书,是我们忠实的朋友;书,是我们的未来和希望;书,让我认识人间的真善美与假恶丑;书,让我们在成长路上走得更踏实,更平安。我要大声疾呼:书,愿你象“神舟六号”一样带着我们一同告别黑暗、迷茫,勇敢地遨游在黎明的清朗中。与好书同行,铸就我们成功的人生!
“读书不在三更五鼓,用功只怕一曝十寒”书山有路书香使人醉,学海无涯读书志更明。今天的我们站在书上看世界,我们清醒的懂得:书记载着中华民族的成长历史,记载着中华民族的智慧成果,更记载着中华民族的伟大梦想!让我们志存高远,与好书同行,经营梦想,风雨兼程,铸就成功人生!
真诚的朋友值得一交,真正的美酒值得一尝。而真情写出来的书就是朋友,就是美酒,值得我们倾情深交,细细品尝。
在书的海洋里行走,我感到的是智慧,是幸福;这里有温馨的宁静,也有激情的舞动……
生活就像一段旅程,其中埋藏数不尽的快乐宝藏,在这诸多的宝藏中,我最喜欢在书中寻找快乐的感觉。
书是人类的好朋友。书也可以获得知识,丰富人类的智慧。书就像一条金钥匙,打开我窄小的箱子,带我去更大的箱子里。每本书就是一位启蒙老师,指引着我们前进的方向。它告诉了我做人的道理,让我找到了我人生的目标。
书带给我不少的快乐和无穷的乐趣。每当我在优秀作文选里看到一篇篇获奖的文章时,我多么希望我自己也能获奖啊!于是,我在我读过的优秀作文里的好词好句用一本笔记本摘抄下来,有空就去看看。
书教会了我许许多多,在阵阵书香中,我完成了一次次生命的感悟,一次次美的享受,是一次次人格的提升。得意时,它教给我什么叫谦虚;失意时,它教给了我什么叫希望;迷茫时,它教会我什么叫睿智;心存芥蒂时,它教会我什么叫宽容。与书为舞,我感慨一滴水就是一片海;与书为舞,我惊叹整个世界就是一本书;与书为舞,我一天天变得充实,一天天懂得人生的真谛。
好书教会我要重视友谊。人生得一知己足矣。爱因斯坦曾经说过:“世上最珍贵的,莫过于有几个头脑聪明与心地正直的朋友。”莎士比亚说:“人与人之间,真诚的交情是世界上的无价之宝。”于是,我学会了真诚待人,学会了选择志同道合的朋友,并珍惜与朋友的友情。好书教会我要有远大的理想。“理想是路上指明的灯光。没有理想,就没有坚定的方向;没有坚定的方向,就没有了生存的价值。”这是一位名人对理想的深刻体会。这让我想起了为真理而献身于罗马街头,死去仍脸带微笑的布鲁诺。于是,我希望通过努力能实现自己的理想。
书,确实是我们一生中取之不尽的财富,我很庆幸自己与它结下了一辈子的缘。因为它的启蒙,我有了自己的理想,又因为它的鼓励与指导,我实现了自己的理想并拥有了一辈子都不会舍弃的事业——写作。做人如做文,因了一本本好书的陪伴,无论前方有几多风雨几多阳光,我都会宠辱不惊地笑看庭前花开花落,踏踏实实地走完自己的人生之路,写出更多的自己用心灵记下的文字,与所有热爱文字的朋友共享那份阅读的愉悦。
我爱书,如爱我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