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的读书心得9
在这个暑假里,我认识了一本十分好看的书——《鲁滨逊漂流记》,是18世纪英国著名小说家丹尼尔·笛福写的。
作品讲述了主人公鲁滨逊出海航行遇到风暴触礁,船上的人全部遇难,只有他存活了下来。他漂到了一个孤岛上,他乘坐的船漂到只身在岛上“靠岛吃岛”地活了20xx年,期间还经历了地震和疫症。在第20xx年的时候,他利用智慧解救了一个野人,并叫他“星期五”。不久,有一条发生了叛变的英国船在岛边停下,他们把船长、大副等三人抛弃在岛上。鲁滨逊帮船长他们平叛,夺回了船只。之后,他们一行人回到了英国。那个岛也慢慢得繁华了起来。
文中鲁滨逊克服了心中的害怕,十分勇敢的同野人作战,并救下一个野人——“星期五”。这勇敢十分值得我们学习。
虽然发生了海难,鲁宾逊通过自己的智慧与勇气,战胜险恶的自然环境和生存环境,终于获救,回到了久违的英国。文中讲了许多有趣的情节,比如:鲁滨逊烧出了那个防水的罐子;利用船上的麦袋里的种子种出了大麦,吃上了面包;返回英国去往家乡时,“星期五”用好笑的方式打死了一只熊。这些情节十分有趣。
这本书真是一本好书,值得我们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