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的读书心得6
7岁时,我就读过《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到现在我已经读了很多遍了。每次读我都有很多感触,但这次读,我却感触最深,我真正读懂了它,深深地被书中主人公鲁滨逊顽强的毅力和不怕困难的勇气所感动。
《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是英国著名作家丹尼尔。笛福写的,书中描写了出身商人家庭的鲁滨逊,因为不甘平庸,向往充满冒险与挑战的海上漂泊,毅然舍弃舒适的生活,私自离家出海航行,历尽艰险。后来在一次风暴中,船上除了鲁滨逊其余人都死了,他被海浪抛到一座荒无人烟的孤岛上,在那里他克服了许许多多常人无法想像的困难,度过了20xx年的时光。最终他帮助船长平定了叛乱,这才顺利地回到自己的家乡。
鲁滨逊一个人在荒岛上,竟然可以克服那么多困难,很好地生存下来,勇敢地与野人战斗,而且在荒岛上一待就是漫长的.20xx年,可见他的毅力是多么顽强。他甚至还可以在那么艰苦的条件下盖房子、编竹篮、做木桌、养山羊、种麦子、烤面包……可见他得付出何等的辛勤啊,同时我也深深地佩服他超人的智慧。
我跟他比起来真是相差十万八千里!我一遇到困难就退缩,远没有鲁滨逊的毅力,更谈不上智慧了。有一次爸爸让我被英语课文,我见课文长,就退缩了,直接放弃不背了。现在想起来,我觉得我碰到的这点困难跟鲁滨逊的比,真是小巫见大巫啊,真惭愧!
试想,如果让我一个人在那样的一个孤岛上,如果没有超强的毅力和克服困难的勇气,我又怎能生存下去呢?且不说在孤岛上,就是在竞争如此激烈的现代社会中,一个人从小如果不具备顽强的毅力,将来又怎能在社会上立足呢?想想我这遇到困难就退缩的缺点,真叫人后怕!所以,今后我一定要加强这方面的锻炼。
鲁滨逊让我懂得了做任何事情都要不怕困难,遇到困难不要退缩,要有勇气想办法克服困难才能解决问题。今后我在生活和学习中,一定要学鲁滨逊,做一个有顽强毅力的人,做一个不怕困难的人,做一个勤劳刻苦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