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假如把你一个人放在一个荒无人烟的小岛上,你会怎么办?假如让你一个人在荒岛上寻觅食物,你又会怎么办?我想你一定会说:“我一定能够活下来努力求救!”这种话我已经听见好多人说过了,但是真能办到的却是寥寥无几了。
但是,聪明勇敢的鲁兵孙就能办到,他在一次航海中遇到了大风浪,结果只有他一个人侥幸地被海浪冲上了一个小岛,于是他就利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在这小岛上存活了下来,直到过了几年后顺利地回到了英国。
我们不仅要学会自我保护,还要学会勇敢、乐观向上,因为书中的鲁宾孙虽然遭到了不幸,但任然是坚强地去面对,最终脱离了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