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的读书心得12
征服是一个男孩的心,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征服是一个男孩的梦,梦有多远,人生的未来就有多远;征服永远是人生最快乐的事。
英国大作家笛福的《鲁滨逊漂流记》被广大青少年朋友所喜爱,被广泛传诵,主人公鲁滨逊凭着自己坚强的意志在荒岛上生活了二十八年,征服了大自然!征服是人类的历史,不必说霍金在身患绝症的情况下,与命运作斗争,最后成为伟大的天体物理学家;也不必说郑和下西洋,鉴真东渡日本弘扬中华文化;更不必说海伦·凯勒在她的老师沙利文的帮助下,取得了正常人都难以取得的文学成就。有一天,我在看书时,看到这样一个故事:中日小朋友联合举办一次夏令营比赛——爬山比赛。比赛的前一天,有教官给日本小朋友讲安全知识,遇到危险是怎么救助的内容,日本小朋友都认真的学习。
而我国的小朋友,有的和爸爸妈妈出去买明天路上吃的小食品,有的出去看风景,还有的爸爸妈妈陪孩子在宿舍整理被褥。第二天出发了,日本小朋友轻装上阵,行走很快,而我国的小朋友却大包小包的拿着零食,走一路吃一路,很快就拉后了。有的小朋友走一半就走不动了,最后日本小朋友率先爬上了山顶,他们在山顶欢呼雀跃,他们认为征服了我们,甚至有一天也要征服我们的国家。征服是男孩的心,需要从小培养;征服是男孩的梦,需要从小灌输;征服是男孩的意志需要从小锤炼。征服永远是最快乐的事,我们要征服别人,而不能被别人征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