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今天在生活中,学习上的困难和鲁滨逊比起来,还是困难吗?我一定要改掉我的坏毛病,遇到困难不再着“绕”着走,而是要像鲁滨逊一样,勇敢的和困难作斗争。
朋友,你看过这本书吗?如果没有我建议你看看!你一定也会和我一样感动的!
用毅力创造奇迹,你能独自一人去航海吗?你能独自一人在荒芜人烟的小岛上生活几十年吗?你能在一无所有的情况下用自己的智慧和顽强的毅力创造美好的生活吗?相信你和我都会觉得困难的,但是,有一个人却做到了,他就是笛福笔下的鲁滨逊。
一心希望能去航海的鲁滨逊在他19岁那年终于登上了出海的船。可不幸的是他遭到了大风暴,漂到了一个孤岛上,可他毫不畏惧,在一无所有的情况下他以无比顽强的毅力,和一双勤劳的手重新生活,克服种种困难。在小岛上种起了庄稼,养起了牛羊,盖起了房屋。生活30年后,回到了祖国。
掩卷深思,我深深地体会到:一个人只要有毅力,有勇往直前的精神,就可以战胜一切困难,创造奇迹。海伦·凯勒不也是这样的吗?
海伦出世刚19个月,就得了一场大病,因而失去了视力和听力。所以,在之后的五年中,海伦的家人都对她百般宠爱,什么都听她的,使之成为了一个爱发脾气的“小暴君”。终于,在1887年3月3日海伦刚6岁零9个月时,安妮。莎莉文来到了她家,成了她的家庭教师从此,海伦疯狂地爱上了学习,脾气也好多了。在莎莉文小姐和海伦的共同努力下,1896年10月,海伦进入了剑桥女子中学;xx年,她又进入了哈佛大学德克利夫学院,xx年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令人惊奇的是:海伦会说话。海伦在英国文学方面十分杰出,她也很爱阅读,虽然有些报纸、小说她不能直接阅读,但通过莎莉文老师及其他人的帮助,她也能够阅读,从而获得了无数知识。她用生命的全部力量处处奔走,建起了一家家慈善机构,为残疾人造福。被美国<时代周刊>评选为20世纪美国十大英雄偶像。
海伦·凯勒就用顽强的毅力创造奇迹,我们熟悉的张海迪阿姨也是这样的人。
张海迪她以自己顽强的毅力创造出一生的奇迹。她说的一句话我最受感动:”即使跌倒一百次,我也要一百零一次地站起来。”是啊,如果我们也能向她们一样,那还有什么事不能做到呢?
要想出现奇迹,就要靠你顽强的毅力来创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