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的读书心得6
17世纪中叶,鲁滨逊。克鲁索出生在英国约克市的一个中产阶级的家庭。他一心想外出闯荡,所以他当上了充满惊险和刺激的水手。鲁滨逊常年航行于波涛汹涌、危机四伏的大海上。
由于货船在海面上遇到狂风暴雨,轮船失事沉入大海,孤身一人的鲁滨逊漂流到荒岛上,陷入绝境。但他以不屈不饶的坚强意志,依靠自己的智慧和辛苦的劳动,是自己生存下来、活了下来。
假如我是鲁滨逊,我该怎么办呢?
如果我在荒岛上,我一个人肯定会感到害怕。我在家里处处依靠父母,独立性差;做作业动作慢,动手能力差;我不能自己开荒种地;我不能自己修造船只;我不能砍树造房;我不能自己圈养山羊。因为我不是鲁滨逊,我没有他那种积极自救的能力。
读了《鲁滨逊漂流记》,使我感觉到学习、做事都要有一种积极主动的态度,做事动作要快,不能处处依赖老师依赖家长。我要学习鲁滨逊自立、自强、自信的精神,学习鲁滨逊动手能力强的精神。
如果我学会了鲁滨逊的生存能力和动手能力,当遇到困难和挫折的时候我就有勇气有毅力去克服困难。
假如我是鲁滨逊来到这个荒岛上首先不要害怕,然后钻木取火、圈养山羊、在山顶挂一件红衣服……我一定要向他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