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的读书心得10
你知道吗?有一个叫鲁滨逊的人,一个顽强孤独的冒险家,一个勇敢的勇士,一个积极乐观的智者。这让我一生受益匪浅!
鲁滨逊是英国作家笛福写的《鲁滨逊漂流记》中的头号主角。这部小说讲述了一个叫鲁滨逊的人,在一次航行中遇到大风,船翻了,漂流到一个荒芜的岛上。然而,乐观的他并没有屈服于命运。他不怕孤岛上的困难和危险,克服了许多困难,活了20年底救的故事。鲁滨逊不畏艰险,正视现实,乐观向上。
是啊!鲁滨逊身陷孤岛求生,不愧为乐观拼搏的英雄魂!面对恶劣的生活环境,他没有绝望或妥协,而是勇敢地面对现实,用顽强的毅力和勤奋的双手与困难作斗争,创造了不朽的传奇!凭借顽强生存的宝贵品质,他在荒岛上生活了20年,这是多么漫长,多么艰难,多么艰难20年啊!这是勇敢者创造的神话!
我记得有一次,我妈妈晚上加班,我爸爸出差了。把我一个人留在家里,我像一只缩头乌龟,颤抖着等妈妈回家。但当我想到鲁滨逊时,我突然充满了力量和勇气。想想他在岛上没有被生活所迫,更不用说我只有几个小时了?我想学习他的精神和勇气。
不经历风雨,怎么能看到彩虹?同学们,风雨过后总是阳光明媚!鲁滨逊的经历告诉我们:面对挫折和挑战,不要轻易放弃,摔倒,起床;受伤,不要哭。在未来的生活中,我们应该扬起自信的帆,勇气奋斗,坚持不懈,创造辉煌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