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成功,叫克服;有一种渴望,叫自信;有一种勇敢,叫坚强。也许,命运就是树上一个还未成熟的苹果,它掉落的时间往往不在你的预想之中。
读了(鲁滨孙漂流记)这本书后,我心里不免感受到酸楚与难受,却又觉得自己学到了很多,书中的鲁滨孙为了实现梦寐以求的遨游四海的愿望,不顾父母的劝告,毅然踏上航海的征途。由于船只失事,鲁滨孙一人侥幸存活,流落到一座荒岛上,从此他不得不开始独自生活,然而他没有向困难低头,而是勇敢的面对各种挑战:搭帐篷、竹篱笆、建城堡、制利器、种粮食、和野人搏斗等。后来他还解救并收留了一个野人当仆人,给他取名为星期五,他在荒岛上经历了风风雨雨,创造了奇迹,直至28年后才结束漫长的海岛生活,重新回到了久违的家乡——英国。
鲁滨孙本来可以幸福的呆在家里享受生活,但在好奇心的驱使下,他走上了航海的道路,一路走来,当然会有畏惧,他怕过,却不曾想过放弃,当危险真正与他碰面之时,他的冷静与不屈,让他侥幸存活。鲁滨孙开始坚强起来,他明白,只有坚强才有活下去的可能,为了生存,他绞尽脑汁想尽一切办法让自己活下去,没有人支持过他,他的父母曾极力反对他去航海,然而他又是那么固执,差一点把性命搭上,一个人掉进海里,就像得到面包的人是那么无助,他本能地呼吸,但当他自己爬上岸时,那就是一种别样的坚强。
坚强是一只小纸船,自由自在地漂浮在平静的海面上,巨浪掀起,他也毫不畏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