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伦凯勒》读书笔记
海伦凯勒于公元一八八零年出生,原本有个快乐的童年迎接他。可是,他刚满周岁时却得了一种很难医治的病,从此以后,他又瞎又哑又聋,非常痛苦。
她从小在黑暗中长大。爸爸妈妈经过讨论后,提早让他受教育。在她的家教-苏利文老师的辅导、教育之下,学到很多东西,例如:摸点字卡等。十三岁时,她进入女子中学。苏利文老师陪她一起上课,后来,她终于克服困难,完成学业。
海伦凯勒的事迹告诉我们,要持之以恒,不要半途而废,更不要自暴自弃。
星期五的时候,我们上了一节儿课叫《海伦凯勒》。她是个双目失明、双耳失聪的女孩,虽然海伦再也看不见那有声有色的世界,但是她的心中却有一双隐形的翅膀使她坚强,也正因为这样海伦才有了今天这样的成就。
其实,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双隐形的翅膀。当我们遇到困难时,就要像海伦那样坚强起来。困难不可怕,只要坚强起来便可克服,困难像弹簧,你强它就弱,你弱它就强。
当面对挑战时,要想海伦那样站起来去勇敢挑战。勇敢的翅膀让我们不再害怕,不再恐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