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纸荒唐言,一把辛酸泪。都云作者痴,谁解其中味?”《红楼梦》这本书囊括世间百态,展示了纷繁复杂的社会。
在众多故事中,令我最有感触的是“花谢花飞花满天,红消香断有谁怜?”的黛玉葬花泣残红。黛玉和宝玉吵架后,看到树下的一朵朵落花,就会不由地想到自己的未来可能也会像地上的落花,便把落花埋起来了。
从中我感受到了黛玉是个多愁善感、悲观,拥有病弱之美的人。如果我们以乐观的态度看待世间万物,那么落花也可以是一场唯美的视觉盛宴。黛玉如果能开朗一些,她可能也不会年纪轻轻就病逝。
由此,我想到了去年七月份的一次比赛。我当时太紧张了,所以在舞台上平转时不小心转晕了。整支舞结束后由此,我想到了去年七月份的一次比赛。我当时太紧张了,所以在舞台上平转时不小心转晕了。整支舞结束后我自己都感觉跳的非常糟糕,更别提评委会怎么看。果然,评委们给我打得分非常低。我站在领奖台上,手上拿着铜奖奖杯,其实所谓的铜奖就是差的一类。我十分沮丧,在合拍时,甚至想用奖杯挡住脸来掩盖我脸上僵硬的笑容。过了一会儿后,我忽然想起自己之前看到过的《红楼梦》,忽然想起黛玉因为过度悲观,所以每天天活得都不顺顺心。我可不想因为这件事耽误心情,便重新抬起头,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虽然自己还有不足,但我毕竟是在舞蹈班经过层层筛选的,我有信心在下次的比赛中获得好名次。
一本好书犹如一座灯塔,指引着我走向正确的道路,这本《红楼梦》让我领悟到要以乐观的态度,积极对待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