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四处寻找下一本书的名字,不知道为什么《边城》突然出现在我的脑海里。也许我注定要遇到这部美丽的小说。
在旅途中阅读是一种美妙的体验。每天疲惫的课程或行程结束后,在宿舍或酒店轻轻打开柔软的纸张,把自己投入到美丽的文字中,不是一件快乐的事情吗?
没有跌宕起伏的情节,没有撕心裂肺的场景,《边城》的情节很简单,三个春秋变成了三个端午节,一个老人,一个女孩,一只老狗。三个人平静地生活在河边的茶洞里,一切似乎都那么平静。
在当今快节奏的社会,人与人之间的关系越来越冷漠,观众的心理也越来越强烈。许多人可以为了自己的利益而绝望。社会现代化的快速发展并没有使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和谐温暖,越来越多的财富使人变得冷漠,宽敞的道路使人们的心变得更加狭窄;高楼大厦使人们的形象更短。
《边城》向我们展示了人与人之间的淳朴与善良。老人活了70年,从20岁开始就在河边掌船,50年来没收过渡河的人一分钱,别人硬要塞给他钱他一定不收。这样的人启发我们,让我们佩服。翠翠只是一个善良单纯的小女孩,不会因为对方的地位和欲望而和他结婚,她只跟着她的心走。她喜欢的二老出门,她就等着,一个人默默地等着。两个年轻人非常简单诚实。当他们看到船上的老人时,他们坦然地打招呼。他们没有扭曲或矫揉造作。当他们遇到自己喜欢的女孩时,他们勇敢地追求。兄弟俩公平竞争;翠翠爷爷不幸去世后,周围的人都来帮忙埋葬他,体现了人与人之间的温暖。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不好吗?我非常渴望书中描述的人与人之间的关系。虽然他们的生活条件远不如我们,但每个人的心都很热,准备随时帮助周围的人。如果我给我一个机会,我愿意成为一个生活在边境城市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