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种起源》读书心得5
《物种起源》可谓是一部影响人类科学发展进程的绝世经典,早就渴望拜读一番,今日有幸阅读此书,使我得以有暇一睹科学巨人留给人类这本百年巨著的风采。
在《物种起源》中,达尔文以丰富的研究资料,严谨的科学论述,大无畏的英雄气概,引人入胜的文笔,向全人类庄严宣告了物种发展的伟大理论——进化论,其中阐述的适者生存,过度繁殖,遗传变异让我受益匪浅。适者生存,生物仅有去适应自然才能存活下来,这也就引发了生物的进化,达尔文在其书的一到五章重点阐述了生物的进化,在进化中适者生存,同样在人类中,仅有你像动物一样不断进化般的努力改变自我,才能被社会所适应,如果不去适应社会,要么就是被社会所淘汰,要么你去改变社会,可知,连社会都不能去适应的你,何谈改变社会呢,适者生存,让社会留下你生存后的一片天。
《物种起源》学说虽不是很完善,可是它的影响和包含的知识理论是让我不容小觑的,达尔文把建立在科学上的生物学展现给了我,让我对生物产生了更大的兴趣也让我学会了适者生存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