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灾难来临作文
当灾难来临时,我们只是一只任灾难宰割的羔羊,我们无路可逃。厚重的大地,不再是我们的依靠。它的一个波浪就可以把我们多年建设的家园变成残垣断瓦。瓦上有我们在哭泣;瓦下掩埋的是我们这个世界上相依为命的亲人;瓦上和痛苦相依为命的我们;瓦下埋葬了我们所有的欢乐。我们真实的,触手可及的希望在那一瞬间变成了梦中的海市蜃楼。我们无从悲痛,因为家庭、幸福、快乐……一切都在那砰然间化为了泡影!
当灾难来临时,我看到一张张悲痛的脸庞。他们的眼中盛满了悲哀与伤痛。那个挺着肚子,站在路边的女子啊!你一定在找寻你的亲人。曾经的幸福笑靥如花,你和你的亲人们,正满怀喜悦的等待一个新生命的降临。每一个充满憧憬的日子都在阳光下含情微笑。可是,就在此时,你茫然的眼神写满惊恐。亲人,你在哪里?你还没有听见宝贝的呢喃,怎么就没了踪迹了呢!
那个女孩,你正抚摸的可是你挚爱的亲人。她的眉眼,她的面庞,曾经是多么熟悉。再看一眼吧!被单盖上,你们便从此相见无期。我没有看到你的眼泪,但是我分明读到了你难言的悲拗。那是还不相信灾难已经降临的无助与无望,魂断黄泉路。亲人,你的魂魄是否还在上空迟迟舍不得离去,看到你今生最爱的人,在为你哭泣,却不能再像从前那样为她抚去腮边的泪水。你一定无比心痛。在某一个世纪的某一个时空,你们曾经是挚爱亲朋,你们曾经把彼此的欢乐托付。亲人,你可知我的想念。睁开你充满爱意的眼再凝视我一眼吧!我愿意用我无数的光阴来交换,只为你一瞬间深情的凝眸。
那位大妈,我听到你无助的哭喊:“我的亲人,我的亲人就在那,被石板压着。我看到他了。”只是,他已经不动。顺着你的手指望去,只看见一个男人的头,闭着眼睛。整个身子都已经被废墟掩埋。他可是你的男人?可他的眼睛似有千斤重,再也不会睁开一下了!你在痛泣,救救他呀!可能,昨天你们还在拌嘴,还在为孩子的学习担心,还在为孩子的不听话生气。你以为,你们可以相伴漫长的一生。
你以为,孩子学习不好,便没了一切。可是,就是现在,你心头的一切都没有了。我什么都不要,只想你好好的活着。让我每天能看到你的微笑,让我每天能触摸到你真实、温热的身躯,我会在梦中笑醒。那不是真的。我还没有因为吵架而向你道歉。我从不愿意认错,但是,现在我愿意,我愿意说一千个,一万个对不起。别生我的气。亲爱的,让我用那无尽的“对不起”来挽回你!原来疼痛是这般模样,它揪着你的心,让你无法呼吸。当阵痛席卷而来时,亲人,你又在哪里?
孩子,别哭。你惊惧的眼神让我心痛。一定是刚才的地动山摇吓坏了你,一定是人们的哭喊惊扰了你,一定是妈妈空洞的眼神,茫然的搂抱让你无法入眠。你幼小的心灵,一定也隐约地知道,就在刚才,人们面临了一次怎样的生离死别,就在一瞬间,世界变了模样。所以,孩子,请原谅他们。所以,孩子,别再用怯怯的眼神望着这个支离破碎的世界。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一切都会崭新如初,就如你娇嫩,充满生机的脸庞。让时间去抚平人们心中的伤痕吧!一切都会过去。毕竟,我们还要好好地活。搂着你,妈妈就搂着一个崭新的希望。
当灾难来临时,幸福只是绚烂的幻影,转瞬即逝。
当灾难来临时,我们是一个没了家的孩子。要用多久的日子,可以掩埋今日的伤痛。可能,是一生。
当灾难来临时,我们只能拉着苦难的手,微笑。
当灾难来临时,我们只能够用那微薄的力量来换取一个个生命。
当灾难来临时,记住对那些心灵伤痛的人一个鼓励的眼神、美丽的微笑对他、对她都是一种莫大的幸福!
每个人都有面对灾难的时候,请把你的宽容、鼓励、信任送给每一个人!记住,每一次告别都有可能是生死离别;每一声叹息都有可能是在人间的最后一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