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段时间读了《人性的弱点》这本书,我受益良多。书中的内容虽然写的都是平常的小事,但每一件小事的背后都隐藏着不同人性“弱点”。这本书就像一面镜子,它帮助我认识到自己的问题,找到自己的不足,使我更清醒的认识到自己之后的人生路。
书中提到了如何才能更好的说服他人,它告诉我们要间接委婉的指出他人的错误,不要总是责怪别人,要学会鼓励他人慢慢地向成功靠近。作为罗甸东收费站的一名收费班长,我认为自己做到了这一点,平时班员上班期间不小心操作失误之后,我会找时间跟他们好好沟通,帮助他们调整好心态,鼓励他们遇事不要着急,不要慌张,放开大胆地去做。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关键是要明白是怎么错的,错在何处,才会在错误中进步,在改正中成长。
每个人的工作方式肯定各有不同,每个人的工作能力也高低不等。在书中我还学会了如何才能更好的工作,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敢于承担责任,承认自己的“弱点”,懂得直面问题并解决问题。在工作岗位上我也一直秉承这个理念,认真负责自己所做的每一件事,遇事沉着冷静,细致入微,尽最大的能力把它做到最好。
如今经济飞速发展,生活和工作的压力有时让我们喘不过气,而书中提到我们应该学会放松,学会释放压力,以最阳光的心态去迎接每一天的到来,正如我的座右铭:放松并不是放纵。在面对各种各样的压力时,我不焦躁,我会把压力当做一件件的小事去攻克,或者把压力变为乐趣去跟朋友分享,让自己得到放松。
这本书里面还有很多的人生哲理,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去翻阅。可能每个人读后的感受大不相同,但是我们一定都会感到受益匪浅。今后,我会把从书中学到的东西都运用到生活和工作上,不断地完善自己,提高自己,朝着自己的目标努力。
我始终相信,总有一天我们会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