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真正对人感兴趣,两个月内,你就会交到很多朋友,绝对比你两年内想吸引别人注意所交到的朋友更多。换句话说:交朋友的另一个方法就是自己成为别人的朋友。
一个人的“第一印象”是非常重要的,别人对你,或你对别人都是如此。在应酬上,如果“第一印象”不好的话,想要挽回就要费很大的努力才行,这一点是不得不引起注意的。
应酬的学问和艺术不是一两天就能学好的,所以,经验的积累就显得尤为重要了。应酬学家甘保博土在他的论述中,把“经验”放在第一位。
世界上大多数领袖群体的人物,都不是要人“怎么怎么”的。他们的专长是“使别人自愿听从他”,大多数的情况都是这样的。
一个年轻人如果希望在世界上出名并流芳百世,那他首先要获得别人对他的信任。一个人如果学会了获得他人信任的方法,那比拥有万贯家财更能引以为豪。
要取得他人的信任,除了要有正直诚实的品格外,果断、正确的做事习惯也是必须要有的。即使是一个资本雄厚的人,假如做事不够果断,头脑不够清醒,缺乏敏捷的手腕和果断的决策能力,那么他的信用还是不能长久的。
促使人将自身能力发展到极限的最好办法,就是赞赏和鼓励。来自长辈或上司的批评,最容易丧失一个人的志气。
把目光多停留在他人身上,多设身处地为他人着想,可以有效使自己不受烦恼所扰,也使自己有了更多的知心朋友,生活也会由此快乐得多。
我们不要责怪别人,我们要试着了解他们,我们要试着明白他们为什么会那样做,尽量设身处地地为他们着想。这比批评更有益处,也更有意义得多;而这也孕育了同情、容忍以及仁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