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读书笔记3
新年的钟声已渐远,寒假也即将划上句号。在这些充满欢声笑语的日子里,我一边开心玩耍,一边也没忘记自己应该要做的事——读书。
趁着这个假期,我读了四大名著之一的《西游记》从字里行间,我不但看到了那个一心向佛,心思单纯善良的师傅——唐僧,还有那个贪吃又懒惰的猪八戒也让人又爱又气。另外那个老实憨厚,任劳任怨的沙和尚——沙悟净,总让人有点快要把他忘记的感觉。书中所有人物,我最喜欢的当属那个身手敏捷,充满正义感的石猴,也就是齐天大圣——孙悟空。整个故事围绕他们师徒四人,通往西天取经路上所经历的各种磨难。每一个妖魔的出现,都让我紧张不已,生怕唐僧真的被他们吃掉,还好每一次都有贵人相助,一一化险为夷!最终取得真经。
师徒四人每次遇到危险和困难,虽然偶尔也有过分歧,但他们都没有屈服,而是积极、勇敢去面对、克服。这让我想起来刚读一年级时学跳绳的事。
开始每次我都只能学着妈妈的样子跳一个,而且姿势还不对。可能是因为我体型偏胖,也可能是不得要领,所以练起来特别累。还好有妈妈一直在边上耐心地给我做示范,鼓励我。经过一次次尝试,一天天坚持。那根绳子就像西游路上的妖魔,我值得把自己变成降妖除魔的孙悟空,才能把它打败。有人说,西天取经路上,矢志不渝坚持向西的心,唐僧不曾动摇,我也在这股子坚毅果敢里,学会了坚持不懈。终于在一次次挥汗如雨的练习中,我学会了。也许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到期末的体育考试时,我跳绳项目还达到了优秀。
无论在生活中遇到什么样的挫折,只要勇敢去面对,努力去克服,终究会迎来微笑。所谓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你有足够的信心和恒心,并永不言弃坚持住,相信风雨过后,总会看见最美的彩虹。
新的一年,我也要向着心中的梦想,坚定而踏实的努力!
加油吧!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