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读书笔记7
我在家中,仔细阅读、欣赏了这本名叫《小王子》的书。它讲述了一位飞行员因飞机故障,被迫降落在无边无际的撒哈拉大沙漠中,遇见了小王子之后发生的奇妙之遇。
后来知道了是一位居住在B612星球上的小王子,因为想了解其他星球,于是就开始了他的星球之旅。途中,他遇见了骄傲而又孤独的国王、爱慕虚荣的人、奇怪的酒鬼、忙碌的实业家、守时的点灯人和自大的地理学家,最后来到地球认识了“我”,与我结成莫逆之交的故事。
小王子与“我”相遇后,开始了一点点的交心。一天,在沙漠上,小王子与飞行员口渴极了,想要找口井打水喝。可是都找了一天了,却依旧一无所获。“我”几乎放弃了,但是小王子仍然在鼓励着“我”,沙漠很美,它之所以美,是因为在它的某个角落里藏着一口水井。加油!我们一定能成功!“小王子的话使我精神振奋,让我觉得我们还有希望。于是我们肩并肩地朝前走去。没想到,我们竟然找到了一口水井!我和小王子喝完水后,香香甜甜地去梦中的世界里游玩去了。
自从读了这本书后,我对自己才有了反思:真正的朋友是不会为了些鸡毛蒜皮的事闹翻的:真正的友谊是坚不可摧的。我们都要珍惜自己的友谊并去维护它!因为友谊是每个人必不可少的。
小王子真是我们的良师益友,纯洁地净化着我们的心灵。
读《小王子》笔记
再一次拿起《小王子》,脑海里就浮现了一个飞行员记录的那段很神奇的经历。我觉得这个童话故事虽然很美,但又有点悲伤。文中的主人公是一个幼小的外星人,一个可爱的爱旅游的、对外面世界很好奇的小王子,经历的一些有意思的事。
这个小王子飞离了自己那颗小小的星球,在宇宙里转了一大圈,拜访了一些其他的星球,看到了很多让小王子不理解的事。后来,小王子遇到作者”我“,和”我“建立了很深的友情,小王子把自己对玫瑰花的想念和爱护表达到了极点,”我“画了一只羊送给小王子,小王子却要求”我“给羊画上口罩,他担心带回去以后,羊吃掉自己的玫瑰花……一年以后,他告别了”我“,回到了自己的空间里。
小王子不是孙悟空,他不会施展七十二变化,更不会腾云驾雾,但他坚持要回到自己的星球,还差点丢了自己的性命。读到这里,我想起了火箭飞天,那是经过多少人的辛勤付出和反复实验,才可以到达太空的呀,如果做事情没有恒心和毅力,就不会成功。
这个童话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和千奇百怪的东西,可小王子对”我“的信任,像一个孩子遇到了亲人那样真诚,虽然平淡却很感人。他们互相帮助鼓励,经过了很多波折,终于在沙漠里找到了水井……读到他们分手时,我也很难过。我觉得人与人的交往应该简单,只付出不索取,相信大家都是快乐轻松的。
书中的小王子可爱、善良、天真、单纯……我非常的喜欢,让我不由自主的想到以前的自己,为什么不能像小王子一样保持自己的特点,坚持自己的原则呢?也许在我长大的过程中,我会看到和经历很多自己不能理解的事情,但保持有主见,善良、有爱心的性格我觉得很重要。
每一本书都蕴涵着作者独特的思想,细细品味,能从其中收获很多有利于自己成长的道理,我爱读书,我会坚持读书,直到实现自己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