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喜欢这本书,用最最浅显的话语,把人生的道理阐述的特别清澈明晰。傲慢无礼(国王)、爱慕虚荣、墨守成规(点灯人)、嗜酒如命(酒鬼)、满眼金钱(商人)等品行,都是不好的行为。
小王子和狐狸建立了关系,可惜他们只是彼此的过客。小王子让狐狸知道了麦子的颜色,狐狸让小王子知道了责任。有些人来到你的生命中与你建立联系,然后一起成长,最后各自离开。
什么是爱情?爱情就是纵使世间有千万朵玫瑰,而我也只是为你这一朵浇过水、驱过虫、挡风遮雨、陪你过每一个日夜。我的玫瑰花只在我面前,娇滴滴。这就我们之间的爱情。
“最珍贵的东西是眼睛看不到的。”
“语言是误会的源泉。”
“仪式就是是某一日不同于其他的日子,某一时不同于别的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