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味道10
爱像什么?小鸟说:“爱像一片蓝蓝的天空。”小兔子说:“爱像一根红红的萝卜。”蜜蜂说:“爱像一朵香香的花儿。”我说:“爱像一杯淡淡的茶,只有慢慢品味,才能感觉到它的清香。”
那是一个寂静的夜晚,偶尔传来“沙沙”的风吹树叶的声音,一切都显得那么安静。但的内心却不安静,因为有一道题难住了我。我左思右想,就是解不出来。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也变得越来越烦躁,可越是烦躁越是解不出来,我脑子里乱成了一锅粥,不时拍几下桌子来发泄我心中的烦躁。“砰砰”的声响在寂静的黑夜中显得格外清晰。
这时,只听“吱呀”一声,门打开了一条缝,露出了妈妈那饱经风霜的脸庞,她看着急躁的我,轻轻摇着头叹口气,然后对我说:“先喝杯茶,再……”还没等妈妈说完,我便粗暴地打断她的话,将所有的怒火都发泄在她的身上:“都怨你,我的思路全都被你打断了,你出去,我还想题呢!”只见妈妈稍微怔了一下,随后将茶杯放在桌子上,然后出去关上了门。
过了一会儿,我突然找到了思路,最终将这“拦路虎”攻了下来。我松了一口气,忽然,眼角的余光瞄到了那杯清茶。
我拿起杯子,轻轻喝了一口,茶已有些凉,但仍挡不住它的清香,就像任何事物都挡不住妈妈对我的爱。想起我刚才的所作所为,我这么对妈妈说话,她一定会很伤心吧,我仿佛看到了她眼角晶莹的泪珠。
我走出房门,看到妈妈的身影,我的眼睛瞬间湿润了,哽咽道:“妈妈,对不起。”妈妈扭头有些惊讶地看了我一眼,什么也没说,只是走上前来抱住了我。
灯光下,那杯茶依旧散发着淡淡的清香,我想那就是爱的味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