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味道8
什么是美食?在范成大眼里,美食是:“梅子金黄杏子肥”;在李白眼里,美食是:“花间一壶酒”;在王翰眼里,美食是:“葡萄没酒夜光杯。”而在我眼里,美食既不是梅子,也不是美酒,而是冰糖葫芦。
你要问我为什么喜欢冰糖葫芦,我一定会这样回答你:当然是冰糖葫芦。冰糖葫芦外面有一层甜丝丝的糖衣,甜甜的直涌心头!冰糖葫芦那里面的山楂酸溜溜的,咬一小口就唤醒了每条味觉神经,这样酸酸甜甜的冰糖葫芦,激活了每一个味蕾,让人永生难忘,简直是人间美味呢!
其实,我和冰糖葫芦还有一个十分感人的故事。记得,那是一个下着倾盆大雨的夜晚,乌云密布,狂风大作,时不时会有一道闪电划破天空。也不知道咋的,我突然很想吃冰糖葫芦。吵着,闹着,不吃不肯罢休。可是,当时已经九点多了,卖冰糖葫芦的店铺早已关门。更何况当时还下着雨,路上的积水足有几厘米深。无奈之下,妈妈只好带着我去买我想吃都冰糖葫芦。都这么晚了,哪家店还会开着门呢?妈妈带着我找遍了附近卖冰糖葫芦的地方,没找到。再到更远的地方,几乎找遍了。终于,我们在一个偏僻的小巷里一家准备关门的店里找到了冰糖葫芦。我得偿所愿,恨不得一口吞下去,只“咯吱”一声脆响,半颗山楂刚进口中,酸甜味唤醒了口腔的每条味觉神经。可当我吃的正欢,转头一看,旁边被雨水淋湿的妈妈,我的眼睛渐渐湿润了,视线模糊了,大颗大颗的泪水夺眶而出。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再也不好意思缠着妈妈去买冰糖葫芦了,而不知从什么时候起,这冰糖葫芦的味道渐渐地进入了我的心里,并扎下了根,我知道它并不是最美味的,却包含着妈妈对我深深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