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味道5
爱,无声无香无色无味;品一下,一杯清水却又拥有着如此浓烈而又美妙的感觉。当你想再小抿一口之时,这杯清水却有变化万千,弥漫在空气之中淡淡消散,无影无踪。
对我们而言;爱,莫过于老师那如娟娟溪流般的孜孜教导,开阔我们短浅幼稚的视野。
那大山之中,那日夜奔波数夜才能抵达的孩子们呢?他们与我们没有所谓的一线之差,却体会不到、感受不到上课中认认真真、朗朗书声的文墨风采之气。而这一天,她来了,如同从天而降的天使般来了,一呆就是三四年。她就是江一燕,一个“毫无分文”、“毫无高傲之气”的明星。是什么促使她向前迈进如此重要的一步呢?我认为,更多的是爱!是浓烈的爱!
她与灰头土脸的山村野孩子混成一片,她不住任何高贵酒店,不吃任何山珍海味。而是住在同个大屋檐下,一起住破旧不堪的房子,一起吃粗茶淡饭。最多带个普普通通的单反相机记录下属于他们“美好假日”。
上课时,一块参差不齐的劣质黑板,却能顶过华贵高昂的摄影机。她总是一字一句慢慢教导他们,毫无半句怨言;她总是一笔一画细细地讲解给他们。有时,她握着孩子们粗糙的小手,一撇一捺极为优美漂亮。有时,她一口口缓缓地发音,用手模拟的动作都及其认真。
晚上,她从未有一刻放弃的念头,而是昼夜不停地备课记录。希望孩子们能将来自五湖四海的知识完全吸收。
她直至最后一刻离开大山时,她念念不舍,希望他们还能更加努力,走出着大山。
爱,悄无声息地走了,无影无踪。大山中的孩子或许永远走不出着大山,却会有这一段爱的回忆。无比浓烈,无比感激。
这一杯清水,因为爱,或许添加了茶叶,不再平淡无奇,不再无声无香无色无味。有更多的感觉,苦而后甜。这就是爱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