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味道13
也许,很多人都和我一样,身在“爱”中不知爱。
每天早晨起来,我家的餐桌上,都可以看到摆着一盘核桃仁。
是的,妈妈每次都打着爱我的旗号,幻想让我变得聪明,总是逼着我吃下我并不喜欢吃的核桃仁。
妈妈坐在一旁虎视眈眈地盯着我坐下,又虎视眈眈地盯着我吃完,眼睛瞪得就像核桃。不就是一盘核桃仁吗,干嘛非要吃!再说,吃这又变不聪明!山西盛产核桃,可又有谁看到山西人因此聪明绝顶了呢?真是迷信!
也许妈妈看出我的不满,等我吃完后抬起头,妈妈的眼中又增加了一种情绪——愤怒:让你吃你就吃,哪来那么多废话!
我心里很不满。这种不满的情绪持续了好几天。但是之后的事情,却让我对妈妈改变不了看法。
那几天我一直在闹肚子,肚子里就像有许多虫子在咬。我深知妈妈的德性,便一直忍着,没有告诉她。
过了几天,妈妈觉得我不对劲儿,就赶紧让爸爸开车送我去了医院。
经过一番检查,医生说我就是着凉了,回去多喝一点儿热水就好了。可是妈妈还是不放心,又问了好几遍医生,最后才不放心地带着我回到家。
到家后,我吃了药,感觉好多了,便睡了一觉。
可没想到,到了半夜,我居然又发起烧来了,高烧40多度,妈妈又吓坏了,又连夜把我送到了医院。又一番检查后,医生说我应该是肚子疼得时间太长,有些劳累了。于是又给我开了一些药,就又让我回去了。一路上,妈妈那焦急的面孔,一直在我眼前晃。
在妈妈的悉心照顾下,我的病终于好了!
当我和妈妈那不再虎视眈眈,而是柔情似水的目光相对时,我似乎明白了,爱,也许就是这样,可以为了你而焦头烂额,也可以为了你而虎视眈眈,更可以为了你而粉身碎骨,就像餐桌上的那一盘核桃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