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味道7
开始时,一切还挺正常的……
点点滴滴的花瓣似的星光洒落在大地上,月亮从朦胧的轮廓变成了天空中最明亮的一盏灯。终于,在将近八点的时候,我们班的门被打开了。同学们陆陆续续地从教室走出,空无一人的操场上又多了几个同学嬉笑的声音。我们,又是最后一批走出校门的学生。
今天天气很冷,我哆哆嗦嗦地骑着可怜的小自行车,走在去外婆家的路上。今天我们在外婆家聚餐,大厨姨父在外婆家做了一顿丰盛的饭菜。大家肯定早早的都去了,就差我一个人。他们应该早就吃完了吧?我心想。
这天天黑得早,又冷,街上已经没了行人,几只流浪狗在街边的垃圾桶旁徘徊着。一阵冷风吹过,路旁不知名的树上缓缓飘落下一些枯黄的叶子。路灯孤零零地立在那里,鸟儿早已回巢休息了,我一个人走在大街上,心中难免有一丝被人遗弃的感觉。
好像是经过了几个世纪一般,我骑车的两条腿已经有些麻木。终于,到外婆家了。
推开门,一股家的味道迎面向我扑来:一大桌子丰盛的饭菜飘着诱人的香味,一双双筷子和碗整齐地摆在那里,家人们正说笑着,屋子里温暖极了。外婆见我回来了,忙招呼我坐下,大伙纷纷走来,搬凳子拿碗筷,张罗着开饭了,没有一个人抱怨我来晚了,没有一个人提醒我他们等了很长时间,大家都亲切地问我外面冷不冷,告诉我明天要多加几件衣服……
我感觉自己被幸福的味道包围了,就好像在做梦一般,我很享受这家的温暖,爱的味道。
门外,很冷。门内,很暖。因为我们被爱包围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