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味道2
啊!好香啊!我一出电梯,那浓浓的香味便扑鼻而来,那是一股肉香,带着淡淡的酒味,土豆味和油味儿,我顿时对那户做饼的人家心生羡慕。我慢悠悠地走到自家门前敲门,没想到妈妈开了门,手里端着一盘麦饼,笑咪咪的看着我。
我赶紧脱下鞋子,跨进门,洗了手,抓起一块就吃,妈妈帮我放书包,关上门,还是那样笑眯眯的。
“别急,还有呢。”刚放下书包,妈妈又进了厨房,我细细的品味起麦饼的味道,软软的,糯糯的,里面的肉更是香味四溢,我三下五除二干掉了盘子里的三块,却一点儿也没饱,我回到厨房观察起了妈妈做麦饼:
妈妈先在锅里倒了一点点油,再将原本做好的面饼放进锅里,厨房里本来就热烘烘的,妈妈又这么来回的翻炒,很快她的额头上便布满了汗珠。她一会儿操起锅铲,把麦饼翻过来翻过去,一会儿铲起边角看看颜色是否熟透,一会儿又拿起调料盒,小心翼翼地滴上一滴金黄色的油,只听见“呲呲”两声,麦饼上发出了金黄色的光芒,随之多了几缕香味。
又一盘麦饼出炉了,我越吃越香,妈妈却似乎没有感受到:“太油了吗?硬吗?”我正要说“妈妈……”却不经意间扫到了妈妈紧皱的眉头和一滴落在桌上的“水”,我果断的住了口。
“刚刚好。”我忽然明白了,这几个麦饼为什么这么美味:因为这是母爱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