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味道12
夜,已经很深了。正当我做好作业准备睡觉的时候,却看见妈妈还坐在墙角织毛衣,我看见她的眼睛里流露出一丝丝的疲惫。
天气越来越冷了,外面就像冰窖一样冷。我看了一下温度表:零下十二度,这么冷。我的手早就发麻了,我想,在这种天气里别人应该早就钻进温暖的被窝里去了。可是,妈妈却还在织毛衣。
过来,孩子,来试一下新毛衣。妈妈拿着半成品在我身上比划着。她还说:我还特地为你缝了你最喜欢的草莓呢!她边说边指着左上角的草莓。真漂亮!我说。我本想让妈妈先休息,明天再做,却被妈妈的话打断了,她沙哑地说:既然你说那么漂亮,那我就争取今晚就做好吧。
我怔住了,脑子嗡地响了一下,继而记忆的闸门被打开了。流淌出来的记忆潮水般地把我淹没——都是妈妈。记得那一个早晨,我作业没有带,妈妈从大老远回来送作业;记得一个晚上妈妈加完夜班,回来帮我洗衣服,哗哗的水声,使我的内心充满了温暖;记得一个中午……妈妈为我做的事情很多很多,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样多。
妈妈为我付出了太多,我的记忆已被她的爱所填满,我的童年也因她的爱而充满了阳光的温度。
第二天醒来的时候,我发现了墙角的毛衣,毛衣里洋溢出了一股淡淡的清香。啊,那是妈妈的味道,那是爱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