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味道6
爱有无数种方式,简简单单的一句话,一个点头,一个微笑…这都是爱,只要我们细心咀嚼,就会尝到爱的味道。
做为一个独生子,我们受到了社会的爱,父母的爱与关心,在这些细节中,或深或浅,或重或轻,都有爱的滋味,这就是人们对我们的关心。我们要学会关心,学会感恩。
学校的教育是对我们的关心,母亲的养育是父母对我们的爱。有时,我却只知道一味的去享受。直到后来,我才学会关心,懂得了什么叫感恩的心……
那是一个夏天的黄昏,太阳火辣辣的,天气热的让人难受,我刚走到楼下,就见对门的孙阿姨拎着油、电动自行车的电池和一些大大小小的袋子准备上楼,估计是刚从超市回来,我走上前去,说:“孙阿姨我帮你提电池吧!”阿姨说:“不用了,阳阳,谢谢!”我说:“没什么,我帮你提着吧!”不由分说,我从孙阿姨手中抢过了电池,啊呀,我身子不由的往下一沉,这电池咋这重呢,我太小瞧它了,我使劲全身力气,终于把它弄到了四楼,阿姨跟在后边一再说:“阳阳真是太懂事了,阿姨跑了一天,实在太累了,直想一下子拎上去,不再下楼了,谢谢,谢谢!”我说:“不用谢!”。当时,我开心极了,真正体会到了一颗感恩的心。
关心他人,用心去爱别人,哪怕只是一句话;一个点头;一个微笑;那么人人都会尝到爱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