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味道15
今天是妈妈的生日,爸爸难得有空,带一家三口去吃大餐。
看着那色香味俱全的菜,我垂涎欲滴,低下头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幽默的爸爸从桌下拿瓶东西放在身后,微笑地说:“请问,第五道菜是什么?”“天地壹号!”我脱口而出。“恭喜你,答对了!”爸爸从背后掏出天地壹号递给我,继续一本正经地问:“请听题一一人民路上的珠宝店叫什么?”“六福珠宝!啊一一”妈妈尖叫着。原来爸爸的手中的盒里放一枚金光闪闪的钻戒:“夫人,辛苦啦!生日快乐!”橘红色的灯下,妈妈眼睛里闪烁着比钻石夺目的幸福的光芒……
很快,一桌菜都快吃完了,服务员端着一盘鸡翅。我不禁两眼放光。要知道,鸡翅可是我的最爱啊!精致的盘里摆着四只鸡翅,我们每人各吃一只,只剩下最后一只。给谁吃呢?我望向妈妈,妈妈也笑着看我:“宝贝,你吃吧!我都吃饱了!”说完,还摸摸自己的肚子。我又把目光投向爸爸:“爸爸,您吃吧!”爸爸抱住双拳,作了个辑:“本将军形象重要。请大侠为民除害吧!”我和妈妈笑得前仰后翻。我“勉为其难”地回应:“好,我这就为民除害!牺牲我一人,幸福千万人!”说完,我迫不及待地夹起鸡翅,却怎么也送不进嘴。于是我将鸡翅撕为三小块分给了他们。嚼着这小块肉,我觉得比平常吃的更香,嘴齿间满是爱的味道!
岁月流逝,我渐渐明白,无论世事如何变迁,爱将是永恒不变的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