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味道9
在生活中,我常发问:“爱是什么味道呢?”有人说爱是香的;有人说爱是甜的;有人说爱是苦的;有人说爱是辣的。但是我依然找不到合适的答案。直到今天,我才知道爱是什么。今天——林老师从苏州回来了。就在林老师刚进教室,教室里顿时炸开了锅,只听一声“林老师礼物呢?”林老师笑容满面,慢悠悠地走上讲台桌,微笑着慢条斯理地说:“谈不上礼物,是我给大家的点儿小心意。”
于是林老师给全班每个人一片芝麻交接片和一颗粽子糖。我是一个吃糖很讲究的人,看那黑不溜湫的芝麻交接片,简直像是煤炭差不多,闻一闻还有一种不知名的怪味,恨不得立刻扔了它,可是转念一想这是林老师辛辛苦苦从杭州带回来的,又怎么好意思扔掉呢?我极不情愿地吃了一小口,哇!仅仅是一小口,那味道香香的、脆脆的,我不得不点头称赞,就这样我情不自禁地一口接着一口吃起来。吃完了,我很后悔,如果带回家照张相再吃也不迟,我也真希望能有一个克隆机呀!
吃完手中的芝麻交接片,我看见大部分同学都还没吃完,他们有的像小狗舔骨头似的,不停地舔着;有的一边用舌头舔着嘴唇,一边两指拿着芝麻交接片,左看看,右瞧瞧像是在端详着什么稀有宝贝似的;有的三下五除二就把东西吃光了,只好眼巴巴地看着别人吃。这时,我的目光移向了我的同桌——林沛佳。只见她双手捧着芝麻交接片,芝麻交接片上又放着粽子糖,她目不转睛地凝视着它,我也注视着她的“作品”。
过了一会儿,我似乎觉得那芝麻交接片是林老师,我们是那颗粽子糖,林老师用身躯保护我们,结果把身子弄得粗糙了。啊!今天我品尝到了不仅仅是两种糖,这是不包括林老师深深的爱。啊,原来爱的味道是可以品尝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