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味道4
又是一年中秋到,家家户户盼团圆。我也跟着爸爸妈妈一起回到老家和亲人们团聚。
为了赶到在中秋节前回到家,八月十四日下午放学后,我们就开车回爷爷奶奶家。因为路途很远,我们到晚上九点多才到。我们一到家,奶奶就把饭菜盛上来了,那些刚出锅还冒着热气的菜,没有一丝动过的痕迹。这么晚了,爷爷奶奶为什么不吃饭?他们不饿吗?不,他们是想和我们一起吃团圆饭。我吃着那可口的饭菜,觉得它有一股独特的味道,那是爱的味道!
中秋节那天上午,我们又去了住在县城的外公外婆家。到了那里,外婆高兴极了,可嘴里却责备道:“本来以为要我们两个老人冷冷清清过节的,这下,你们来了,真好!你们呀!也不先打个电话,害的我没有准备好菜……”这种责备,没有生气,没有埋怨,这是爱的责备。
在县城外婆家吃过午饭,我们又去了老外婆家。当我们提着礼物到老外婆家的时候,老外婆还在吃午饭。见我们来了,老外婆马上放下碗筷,关心地问我们吃饭了没有?当我们说吃了以后,老外婆又说要留我们吃晚饭,还说鸡都已抓好关起来了,菜也准备了。我们也很想和老外婆一起吃餐团圆饭,但是我们有事必须赶回爷爷家。于是,整个下午的时间,我们就呆在老外婆这里,一边和老外婆聊天,一边还帮老外婆做家务。临走时,老外婆从房间里拿出一大袋鸡蛋,非要我们带回家。要知道,老外婆只有一只老母鸡,这些蛋要攒多久呀!看着妈妈提着的那袋沉甸甸的鸡蛋,我想,这也是爱呀!
这个中秋,我收获了很多,因为我知道了爱的味道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