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幸福作文
幸福到底是什么?生活中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幸福,但到底怎样才算幸福呢?有人说是做了惊天动地的大事,迎来万人敬仰的目光,有人说是住进了金碧辉煌的别墅,开着风驰电掣的豪车。
或许这些都可以被成为幸福,更准确的说法是物质上得幸福。但是我认为真正的幸福应该是精神层面上的,是顺从自己的内心要求,以简单的心情面对复杂的日子,不去思考生活中的是是非非,不去想念那些遥远的不切实际的虚幻,以安稳平淡的心境享受自由自在的生活。
以前小时候的时候,幸福被妆点的很简单。躲在母亲的怀里撒娇是幸福,考的一次优秀的成绩是幸福,每次放学后口袋里有足够的糖果也是幸福。那时候的自己也不去想太多,每天无非就是上学,放学,考试。学校的日子比较枯燥,兵荒马乱的晚自习,一堆堆耀武扬威的试卷,还有冰冷灯光下老师魔鬼般的面容。
所以基本上大家都是数着日历过日子,盼望着每年的寒暑假,那个时候对我们而言就是最大的幸福。
童年的时光,我们都过着学校,家庭,两点一线的生活,上课之前都希望着老师这节课能带来什么新鲜事,期望在最近的表现中能够收获一次班主任的表扬,考出一次优秀的成绩让家长满意。我们也不去费尽心思的思考怎样创造幸福,因为只要家长和父母高兴,我们也就幸福了。
成长的天空上漂浮着茫茫多的尘埃,在风的吹拂下一片片的消散,一个个茫然的路人悄悄的走过,孤单的眼神仿佛在寻找什么,冷漠的车流横行无阻,路口的标示牌上写满了我们童年的倒计时。
慢慢的,我们走过了那个餐桌上只有一只烧鸡就一定要吃到鸡腿的年纪。幸福也在我们的心中种下了全新的含义。
匆忙的鼓点,快节奏的社会,我们的青春被卷入黑色火焰中一点点的燃烧着。我们在社会的河流中的摸爬滚大,在岁月的风霜中慢慢的长大。我们走在追逐梦想的单行道上努力的前行着,跌倒,追逐。生活就像一座宏伟的大山,我们在这座大山上沿着数不胜数的的台阶不停的攀爬,累的气喘吁吁,头晕眼花,确还是能不停下劳累的脚步。
房子,车子,工作,高薪,无数的新潮接踵而至。我们像一个粉刷匠一样不停的为自己眼前的墙壁涂抹新的颜色,染指新的价值。而我们涂抹的的这个建筑,是我们日后生活的保证。
幸福到底是什么?
幸福就是童年时简单的日子。长大后的我们都在为这个社会的虚荣不停的奔波,停下来,静心想想童年的时光真的是最人生中美好的时光。
生活就像一款黑色幽默,小时候我们以为很复杂的事情其实很简单,长大了我们以为很简单的事情其实很复杂。
戒尺下的印记,试卷拖垮的疲惫,成绩搅乱的心房,讲台上老师喋喋不休的身影,对待这些烦躁事物我们总是喜欢用终于这个词语,等到一切被时光的洪水湮没,我们终于发现:原来人生中幸福的时刻正是由这些一点一滴的烦躁拼凑而成。
年少的我们不懂这些,等到青春的帷幕被时光拉起,这些回忆就像是被光阴撒下了亮粉,在青春的角落变得那样耀眼。
幸福在哪里?
幸福就藏在我们成长的过程里,当我们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收货,取得成功的时候,就是最幸福的时刻。我们都很年轻,生活没给我们过多的选择,只能硬着头皮顶着风沙上路,经历一场劫难在一片废墟的残骸里慢慢的成长起来、当我们转过头看见曾经那个在牢笼里左冲右突的少年,不禁感怀其实幸福就在奋斗的过程中。
其实每个人都一样,包括哪些叱咤风云的伟人,在这个兵荒马乱的青春,一样的在迷茫中成长,一样的全力以赴追逐梦想,一样的承受孤独看荒芜的世界,一样的在奔跑中受伤,却也伪装坚强。
幸福在哪里?
幸福就藏在我们回忆的城堡里。经过时间的河流的冲刷,很多的人,很多的地方都不再是记忆里最初的样子,我们每一个人的面容和脉络都被轻轻的改写,时间带走了很多没有写完的故事,留给我们一个永恒的,被眼泪淋湿的雨天。
有时候真的觉得自己像一个多愁善感的诗人一样,感怀岁月的蒸发,感叹青春的流逝,感叹回忆的腐朽。经常坐在在岁月的窗前,看窗外那些离我们远去的日子,思考为什么时光流逝的如此之快。
其实青春没有流逝,它只是变幻了一种形态融入了我们的生命轨道中,然后在回忆的角落里慢慢发亮。
幸福在哪里?
其实幸福就是我们能够拥有一个平和稳定的心态,去看待生活中的所有。我们不必在乎别人的目光,只要我们自己内心得到满足,有一个温暖舒适的环境就可以了。正如我前几天曾经写过的诗句一样:房子不必金碧辉煌,舒适就好。儿女不求大富大贵,孝顺就好。饭菜不求味美佳肴,可口就好,生活不必神园仙境,这样就好。
什么是幸福?它只是一个我们内心的标杆,我们可以把它定的很高,也可以把它放的很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