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的故事5
我家旁边有一位姐姐,她叫徐默言,她可是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少先队员。她在校好好学习,尊敬老师,在家孝敬父母,尊敬师长,大人们都说她是好孩子。
徐默言非常乐于助人。那节体育课为 米的跑步比赛,听到这个消息后,一些体育成绩不太好的同学开始暗暗的害怕起来,因为 米最难跑了,不但要有耐力而且还需要有一定的速度。嘟!的一声哨响,同学们都纷纷的向前冲去,只有那体育成绩不好的同学,还在后面慢吞吞的跑着,她看到后,从前面立刻退了回来,和她慢慢的跑着,一边跑,还一边们对她说:加油!不要放弃!当她们跑到终点时,全体的同学都为她们鼓起热烈的掌声。她们气喘吁吁地坐在草地上。从此,她们约定,每天早上都早些到校,来锻炼身体,后来,她们俩个的体育成绩越来越好,到最后,她们的成绩是全班最好的俩个,她们参加了学校的运动会,,表现非常地突出,为班级赢得了许多奖状,还经常被同学们称为“体育尖子”,同学们在体育的方面上有问题,都会请教她们,她们都会虚心得教别人。
她还是一个孝敬父母的人。那是一个星期日,当她正在整理书包时发现有几本书落在车后备箱了,她妈妈帮忙去取,可才走了一会儿,只听见楼下传来“轰隆”一声,紧接着是她妈妈撕心裂肺的尖叫声“救命啊、救命啊!”她和爸爸像箭一般冲下楼去,原来她妈妈被倒下的围墙给压住了。
此事因她而起所以她非常自责,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她一直陪在妈妈身边,每天给妈妈端茶端饭,洗澡洗头,为了让妈妈不觉得寂寞,她还经常讲故事给妈妈听,这一切她妈妈看在眼里甜在心里。
晚风吹拂徐默言胸前的红领巾,她在我的眼里一下子变得高大了许多。我要向她学习,她是我的好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