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的故事2
每当鲜艳的红领巾在我的胸前迎风飘扬,我总会为自己是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而骄傲。因为红领巾是用革命烈士的鲜血染成的,是少先队员的标志,它教会了我许多做人的道理,所以,我非常敬重它。
我与红领巾的故事有很多很多。就在前几天,红领巾就教我做了一件好事。
那天,我跟着妈妈单位一起去桃花岛的“射雕影视城”游玩。在去“黄药师楼”的路上,我们来到了一个名叫“碧海潮声”的亭子休息,在亭子的前面有几个当地妇女在卖瓜。我们同团的小张阿姨口渴了,就买了一个瓜吃。只见那个妇女麻利地削好了瓜,递给了小张阿姨,小张阿姨不喜欢吃瓜子,就把瓜子一把一把地甩在地上。突然,旁边的一位妇女大叫起来说:“你讲不讲卫生啊!都像你这样,好好的风景都被破坏了,再说,其他游客也会被滑到的。”小张阿姨一下子被说得很尴尬,脸上红一阵,白一阵的。我看到了,心想:要不,我去擦掉吧!可是,太脏了!顿时,我心里很矛盾,是去擦呢?还是不去擦呢?突然,红领巾的意志告诉我,让我去做吧,那我会感到无比的快乐的!我站了起来,问妈妈拿了纸巾,把瓜子一把一把地捡了起来,扔进了垃圾桶里。这时,妈妈和另外几位阿姨夸我是好样的。我的心里马上感到了一股无与伦比的快乐。我知道,是红领巾在鼓励我做这件事。
我开开心心地向下一个景点游览了下去。
我和红领巾的故事还有很多很多,以后我还要做更多的好事,为大家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