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的故事7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转眼就过五年级了。平时酸甜苦辣的往事已经被时间蒸发了,我也不能挽回它,只能把其中存在自己的记忆中,也让时间记忆把它删除掉。唯有红领巾这个伙伴,与它发生过的事,记忆会把它存档,并命令此记忆删除无效。记得,我与它曾发生过一件事,现在刻骨铭心,记忆深长。
记得我刚上一年级的时候,我不由自主地看着大哥哥,大姐姐们胸前飘扬着鲜艳夺目的红领巾,羡慕极了。心里想着:要是我也能戴上红领巾,那该有多好啊!后来老师告诉我们:“只要认真学习,爱自己,爱他人,爱班级,爱校爱国就有资格配戴上鲜艳的红领巾,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老师期待着”
过了一段时间,我们班级里要推选一部分同学先加入少先队。我的心里充满着期待,希望我能被选中。经过老师和同学的推选,我的希望落空了。放学了,妈妈过来接我,看见了我,我伤心地哭了。老师和妈妈安慰我说:“这次选不中没关系,还有下次机会啊,你要继续继续朝着目标努力,争取下次加入少先队。”我抹去眼角的泪水,自信点点头。
从此以后,我认真学习,上课发言积极,班级里的事也抢着干,爱帮助同学。我急切地盼望着下一轮能加入中国先分队。我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到了这一天。经过老师和同学的推选后,我光荣地戴上了红领巾,高兴得跳了起来。
这一天我一直铭记在心中。红领巾在我胸前飘扬,它时刻提醒我,要好好学习,不辜负老师和父母对我的期望;它鼓励我,要做一个心中有目标,积极进取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