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的故事9
小时侯,爸爸妈妈告诉我,红领巾是红旗的一角,如果能带上红领巾,那就是一件非常光荣的事情。我在公园里,在小区里,常常可以看见带着红领巾的哥哥姐姐,觉得他们好光荣,一直希望我也能带上那鲜艳的红领巾。
一年级,我终于光荣地带上了鲜艳的红领巾,它在我胸前迎风飘扬,那是我盼了好久的一刻啊!我从那以后,就一直以红领巾为荣,在各个地方,我都在做好事。走在路上,只要看见地上有废纸我就会主动捡起来;看见没有有熄灭的香烟,我也会把它踩灭。这样的小事像天上的星星一样数不过来。
还记得去年,我和妈妈到植物园去玩。晚上坐公交车回家。车上的人多极了,你挨我,我挤你。我扶着座椅上的扶手,妈妈伸直胳膊,扶着高处的扶手。我们站着站着,脚都疼死了!后面还有好多人挤着我们,真难受呀!我们好不容易看到了两个年轻的人从位子上站起来下了车,我和妈妈坐了上去,总算有座位了,这回舒服多了!我心想。过了一会儿,从前边挤过来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手里还拎着一个沉甸甸的包。车开得不太稳,老奶奶随着人群晃来晃去。这时妈妈说:"你把座位让给老奶奶坐吧,妈妈抱着你坐!"这时,窗外的风吹了进来,我胸前的红领巾飘了起来,我知道了风的意思,我是少先队员,我应该尽可能的做我可以做的好事。于是我站了起来,扶着老奶奶做到了位子上,老奶奶说:"好孩子,真懂事。"听到老奶奶夸了我,我心里美滋滋的。
从那以后,我胸前的红领巾更加鲜艳了。 红领巾是我的好伙伴,它一直鼓励我要当一个懂事的好孩子。
我喜欢它,我的红领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