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的故事3
红领巾,是我小时候梦寐以求的东西。听大人们说,红领巾是用战士们的鲜血染成的,所以它给了我一种庄严肃穆的感觉。每当有佩戴着红领巾的少先队员经过我的眼前,我就会向他们投去羡慕的目光。
那一年,我终于背着书包,迈进了校园。在学校里,我努力学习,争当一名好学生,因为这样才能挂上红领巾。有一天,我终于梦想成真,胸前挂上了鲜艳的红领巾。当我面对队旗宣完誓后,我就在心里默默的下定决心:红领巾,你等着,我一定会为你增光添彩,使你变得更加鲜艳、美丽。
于是,我上课认真听讲,做作业仔细认真。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在学习上取得了成就。我望着红领巾,微微一笑,而红领巾也仿佛在对我说:“祝贺你,不过要把好的保持下去,不能骄傲自满。”
红领巾时时刻刻鼓舞着我,他不但是使我成绩优异,而且让我成为了一个善良、有爱心的人。
有一次,我乘公交车去外婆家。到了第三站的时候,走上来一位提着篮子、白发苍苍而且又步履蹒跚的老奶奶。这时,我刚想起来让座,却又想到:离外婆家还远着呢,如果让了座,一直站着会很吃力。但是,我的眼睛不经意地瞟到了红领巾上。我是一名少先队员,怎么能够为了自己而不体谅别人的感受呢?接着,我就鼓起勇气,对老奶奶说:“老奶奶,您坐吧!”老奶奶连声道谢。虽然到外婆家后我的双腿非常的累,但是,我觉得这一天很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