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的故事8
少先队已经建队60周年了!从儿童团到少先队是个伟大的发展,少先队也有标志,是红领巾。红领巾是国旗的一角,是伟大的一角,还是新中国成立的辉煌、灿烂的一页。
上幼儿园时,我看到大哥哥大姐姐胸前带着鲜艳的红领巾时,我非常羡慕,非常渴望有一天,我也能带上鲜艳的红领巾。记得一年级时,我光荣的被选入少先队员,当大哥哥给我戴上红领巾时,我无比激动。当看着红领巾在我胸前高高飘扬,我无比自豪。心里在想:我终于是一位少先队员了!就这事,我兴奋了好长一段时间。
但是,有一件事让我记忆犹新。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上午,老师带领我们去上体育课,老师让我们玩游戏,游戏规则是:两个人一组,并排站好,把一个人的左脚和另一个人右脚用绳绑牢,“一二一”,一起向前走,哪一组先走到终点哪一组就赢。我找不到绳子,急得团团转。于是我拿下了胸前的红领巾,把它当绳子,绑在了大腿上,就出发了。游戏玩好了,我把皱巴巴的红领巾塞进了裤袋里,正想离开。老师叫住了我,我吓了一跳,不知道老师叫我干嘛,来到老师旁。她严厉的问我:“刚才你用什么当绳子!”我脸红红的,吞吞吐吐的说:“用……用……红……领……巾。”老师严肃对我说:“红领巾象征着国旗的一角,是战士们的鲜血染红的,要像国旗那样尊重!你是一位少先队员,应该加倍爱护红领巾!下次不能这样了!”听了老师的批评,我后悔莫及。
从那件事以后,我很爱护红领巾。记的有一次,我不小心把墨水沾到红领巾上去了,我急得马上拿去冲洗,可是洗也洗不干净,最后还有痕迹在上面,我非常心痛,急的眼睛里闪出了泪花。妈妈安慰了我,并想办法用彩漂给红领巾漂了一下,这才把上面的墨汁痕迹洗干净了。当我看到一条鲜艳的红领巾展现在我眼前时,我小心翼翼的折好挂在了胸前。
红领巾啊红领巾!你永远在我心中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