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7
穿过小巷,来到奶奶的院前。一推门,扑面而来的,是一股植物散发的淡淡清香和纯净空气独有的清凉,令人心旷神怡,舒服极了。
奶奶的院子总是美好的,夏天竟还有如此的凉爽,空气中夹杂着新翻泥土的芬芳,一年四季时兴的花怒放着。正在目不暇接之时,我发现了在这个美丽院落中,一个不太显眼的事物——一株干巴巴的绿萝。
兴许是好久没有浇水的缘故,绿萝盆里的土硬的像一块砖,而且呈一种非常难看的淡黄色,显然土里的营养早已流失。再看这株绿萝,底部的茎又干又硬,还带着一些深深的皱纹,黑黑的,只泛着一点点墨绿,叶子很黄,一层淡淡的水绿铺在上面,惨淡惨淡、歪歪扭扭,只有头上的一颗芽尖,一点点不是很浓的嫩绿,是唯一的生机。
在我的印象里,绿萝可不是这样的。它们富有生机,绿的更是可爱,妖娆多姿,只是一缺水,芽尖马上就会发黑变脆,而眼前这株绿萝,就如“青海高原一株柳”,面对逆境,更加坚强,面对普通绿萝的“死穴”——缺水,竟然坚持了这么长的时间,依然泛出仅有的一丝绿色,扭曲着向上探去,奔向属于自己的一缕阳光。虽然身处逆境,颜色惨淡,但它依然没有放弃求取生存的权利,没有放弃对阳光的渴求和对美的向往。其实,人生何尝不是如此?面对这株绿萝,我们人生路上的挫折又算得上什么呢?
想到这里,我豁然开朗,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