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6
远离了城市的喧嚣,人潮的拥挤,霓虹灯点亮了寂静的夜晚。在这个寒风肆意的冬天,是否还会有真情与温暖的存在?
华灯初上,我静坐一隅,看着路上的行人络绎不绝,车水马龙,为这个寂静的城市添上了一抹亮色。此时的我一个人在街口徘徊,内心焦灼不安。车费不够用,手机也没带,回家的路漫长而遥远,仿佛看不到尽头。
我忐忑不安的走进了一家商店,空气中弥漫着温暖的气息。我抱着不成功便成仁的心态,向收银台走去,说明了事情的经过,并表示明天一定会还钱。但令我失望的是,店主留下了一句让人心灰意冷的话:“不行,如果人人都像你这样,我生意还做不做了。”
一轮孤月高悬在寂静的夜空中,月光黯淡,一个人在街角徘徊。一阵寒风袭来,冰冻了我的心。我蜷缩着身子,不禁打了个寒战。夜已深,心已冷,眼看就要“露宿街头”,这时,一双温暖的手向我伸来,轻轻拍了我的肩:“给你,一元钱。”一个温柔动听的声音在我的耳畔响起,当我看到那双温柔似水的眼眸时,我看到了一丝希望。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我感觉冰冷的心已被这寒风中的浓浓温情融化了。她了解了我的情况,我执意要留下她的联系方式,但是她却说:“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她笑了,我也笑了。
我又抬头,只觉月色明亮了许多。夜,不再那么寒冷。她的话为我驱赶了黑暗与寒风,我能感觉到一股暖流将我轻轻围绕。夜,是冷的。但心,是热的。
原来,即使是寒冬,也依然会有真情与温暖的流露。冬天已经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那晚,我做了一个甜甜的梦: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