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3
“嘀答嘀答”时间不停地走,一点一滴,渐渐汇成一分一秒,“唰啦,唰啦”笔尖不停地动,一笔一画,凝成某时某刻,仿佛回到了那一刻,又开始回味那一颦,那一笑。
“零――”沉重的铃声再次响起,仿佛刑场上的最后一声审判,期末考试再次拉开帷幕,无声的追逐,看不见的硝烟,在这一刻,齐齐涌动。
“唰唰”几十支笔齐齐舞动,万千的思绪在脑海中涌动,流畅的想法在这一刻如泉水般宣泄,不一会儿,原本空白的大半张卷子已被答案填得满满当当。
瞬间平静的眉心下意识地蹙起,像是平缓的水流遇上了不平的石子,思绪,在这一刻断了,望着那道恼人的难题,愁绪,不禁越垒越多,一遍又一遍地在脑海中思索,一次又一次地在纸上笔画,却迟迟寻不见,那个正确的答案。
看着墙上的时钟越走越快,旁人的笔画声越来越快,心底,愈发烦燥了,不禁抬头,却不想,撞进了一双灵动的眼眸。
那双眼睛,仿佛会说话,带着纯真的善意,直探人心,映衬着灯光的眼际下,是一片看不见底的星辰大海,清澈到我几乎可以看见自己的我的残影。不知默默注视多久。直到嘴角含笑,荡起一个如三月暖阳般的浅笑,才渐渐回过神,如泡入咖啡中的方糖,一点一点融化,带来丝丝甘甜。心,也在这一刻平静,再次低下头去看那道题时,眼底,已是一片清明……
走出考场,一切结果都已成过往烟云,回想那一刻的微笑,我的世界冰雪消融。
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