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13
窗外,雨久下不停,没完没了,我烦闷焦虑。
摊开的作文本摆在桌面上,笔也蓄势待发,可过了半天,纸上还是干干净净,我的灵感就如一朵枯萎的花,失去了活力。
客厅里,坐着前来拜年的客人,谈笑风生着,好不热闹,但似乎都与我无关。
我用手捂住耳朵,试图屏蔽那些声音,但它们如同讨厌的蚊子,溜进了我的耳中!
吱---门被悄悄推开了,一个扎着羊角辫子的小女孩轻轻走了进来,她的手里拿着一个棒棒糖,她四处张望着。
见我注视着她,她便笑了起来,眼中仿佛有璀璨的星光,她慢慢大胆起来,四处看看,却并不用手乱动,我便不再理她,继续冥思苦想。
姐姐,你可以给我玩一下那个东西吗?她费力地踮起脚尖,指着书柜上的那个笔筒,语气中满是期待,我却有些不耐烦,刚刚有了一点思绪,却被她搅和了,能不恼火吗?
你自己拿咯,不会搬凳子啊!
可是,我够不到呀她的声音已有了一丝哭腔。
哭吧哭吧,小孩子总是爱哭,但我作业写不完的话,我找谁哭去啊!我不屑地想着。
她出乎意料的没有哭,而是自己去拿,她小心地移着那个笨重的木凳,弄得满头大汗,一边鼓励着自己加油,加油,只有一点点了!她忘记了不愉快,甚至哼起了歌,稚嫩甜美的童音在房间里回荡,如同一缕阳光,驱散了我心头的阴霾。
终于,她拿到了那个笔筒,她欣喜的棒着那个笔筒,至若珍宝,一蹦一跳地到我面前来:姐姐,我厉不厉害呀?你是不是心情不太好?呐--这个棒棒糖给你,它是甜的呢!
我愣了一下,多么可爱的小女孩啊!如同一个太阳,努力照亮身边的人,她的笑容感染着我,温暖着我,告诉我要阳光向上,努力去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
一个仙子般的女孩教会我微笑面对未来,我的世界,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