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8
一星陨落,黯淡不了星空灿烂。一片刻的微笑,我的世界春暖花开。
“等一下啊”,一声苍老有力的声音将我唤回现实,我抬起头来看着眼前刚上车的老人。花白且凌乱的头发,打了许多补丁的军大衣,还有那不可隐藏的急促紊乱的喘息声。
可能是我的目光过于强烈的缘故,他抬起头来向我对视一眼,很短暂,便立刻就继续低下头寻找着什么,我便立刻就懂了。他的眉毛轻轻一皱,又是一皱,继续皱,就像是一团麻花被打了结,老人苦恼的揉了揉他那被岁月践踏过的白发。
老人步履蹒跚的走到司机一旁,小心翼翼的开口说道:“师傅,不好意思,真是没带零钱。”司机犹豫了一下,没说什么。接着,我再次看到那老人焦虑的样子,嘴巴紧闭,眉头紧皱。
看到这里,突然想起来什么。我赶紧掏出口袋摸索着有没有一块钱,“太好了,还有一块。”我急匆匆的往前走去,却只是眼睛一眨,只看到以为抱着孩子的中年妇女领先我一步向投币箱投进了一元。随着“咚”的清脆的一声一元硬币已经落下了,我才意识到我还在站着拿着硬币的事实,赶忙回到座位上将一元钱重新装回我的口袋,装作没发生过的样子。
偶然的一抬头,发现老人的目光似乎正对着我,哦不,是一定对着我。他看着我,背后的阳光通过窗户洒在他的身上,他露出牙齿冲我一笑。
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