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周作文
寒假结束了,我成熟了许多。
这个假期似乎过得特别快,一眨眼的功夫,就又要上学了。开学我既期待又不喜欢,期待是因为我想看那一张张熟悉的脸又有什么新的变化,不喜欢是因为不能睡懒觉了,而且得随时预防“火山爆发”。
2月27日,开学的日子到了,我这个“小大人”背起书包,却有一种怪怪的感觉:书包里明明装满了作业,为什么背着书包的感觉这么轻,这是以前从未有过的感觉。也许是我长大了吧,我这样说着,还是不放心的翻着书包,仔细检查有没有漏装的东西。
到了学校,老师以她惯有的笑容迎接我们。在教室坐定之后,老师说:“下来我们选各小组组长。”自从开展271教学模式后,辅导同学学习和组内一切事物的担子就都落在了组长身上,所以组长的人选非常重要。大多数同学都不愿干这个出力不讨好的差事,都静静地坐。而我却勇敢地举起了手,因为我想要一个人——马超。和马超谈话,很有收获。他回答问题很积极,可以帮助我调动其他组员的情绪。有些同学见我举起了手,也相继举起了手,不巧的是,马超也举起了手,加上我刚好七个人,一人一个组。我着急了,我想要马超,可他却想当组长。
老师的一番话,让我心里的石头总算落了地。老师说:“谁如果不服,可以向他们当中的任何一个发起挑战!”结果,两位同学被挑战了下去,其中一位就是马超。老师倒计时了:“还有没有了,没有可就定下了。”这时,两位男同胞雄纠纠气昂昂地走向讲台,挑战的对象都是肖杰,这使我们男同胞十分兴奋和骄傲,但遗憾的是,两位男同胞还是不敌这位铁齿铜牙、细心能干地女中豪杰——肖杰,最后不得不灰溜溜地败下阵来。
接下来是组长选同学,分ABC三类。挑选刚开始,平时的好朋友就都向我蜂拥而至,这下可好,要谁不要谁,我陷入了两难的境地当中,我想都留下,可又不允许。最后,我干脆横下一条心,只要留下马超就行。老师对我们组的同学说:“其他组要谁,谁就无条件地走。”说走就走了,刚开始人数最多的组现在只有三个人了,好在马超没走,我正暗自庆幸,他可是我千拉万拽才留住的。谁知半路里杀出个程咬金——肖杰那个组就要马超,老师偏偏就点头同意了。我顿时无语,原来那么多的精英,顷刻间就剩下我和叶子尧了,老师又给我加了一个人。就这样,我们组成了人数最少的组。
虽然我的愿望落空了,但我一定会带着我的组员在各方面争先创优,让弃我而去的朋友都吃后悔药去吧!
4开学第一周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今天的我已不再是在纸上画着小人儿的小朋友;今天的我已不再是还在计算简单的计算题的小学生;今天的我已经告别童年,走向青春。带着对未来的憧憬,我来到了东外,走进了初一的生活。
上初一了,第一个感觉是新鲜。校园是那样干净整洁、绿树成荫;老师讲课是那样富有活力、引人入胜;同学们相处是那样融洽、愉快。这一切与小学都有着很大差异,使我感到无比新鲜、有趣。上初一了,第二个感觉是对未来的憧憬与向往。开学典礼上,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大声朗读开学誓言。初中这三年,我们会给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朝目标一步步迈进。上初一了,再有的感觉便是紧张。初中的学习和小学截然不同,有七门功课,没有坚强的毅力,惊人的耐力,敏捷的思维是不行的。进入了东外,每个年级每个班包括每个学生都是好学生,个个都是各个学校的尖子生,学习的竞争相当激烈,从而也会有一定的压力。稍不留神,成绩就会落在队伍后面,所以丝毫不能放松,要时时刻刻都处在学习状态。我们必须要适应这种紧张的学习气氛才能在三年的学习中取得成绩,努力拼搏,共创辉煌吧!
上初一了,既激动又期待还紧张。但无论如何,都得从一点一滴做起,融入到新生活中。我知道初中是人生道路上一个必经之路,就让我们扬起人生之帆,斗志昂扬地驶向另一个喜悦的彼岸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