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的母亲7
黄河!你是我们的母亲河,你是中华民族的摇篮。
您这条奔腾不息的河流,您甘甜的乳汁浦育了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孕育出灿烂的华夏文明。
黄河以泥沙岁而闻名于世,黄河下游每年输沙量为16亿吨,平均含沙量约为每立方米36千克,所以人们称它为黄河。
黄河,你多么英雄伟大,也许我们不曾相遇,但我是听着你的故事,在你的哺育下成长的!我们都是在你的怀抱里繁衍生息,我们在你的呵护下健康成长。
黄河母亲啊,你牵引着中华民族久远的历史文化,这种民族文化,给我们留下了生动记录,而这些传统文化,将由我们继续传承下去。
母亲啊!你在我心中的地位比我们任何人的生命还要宝贵,你哺育了我们每一位炎黄子孙,没有你就不会有我们。你一直都在默默地奉献,悄悄地关心着我们,从不求回报。现在的你,被人们大肆破坏你依然还是选择默默奉献自己能给的一切。
黄河,母亲!你真让我感动,你是多么地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