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的母亲4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这首诗是我从懂事以来学过的第一首诗。它就如同我脑海之中最明亮的那一颗星星,它就如同我脑海之中最明亮的一颗星星,在我脑海中不停的闪烁着。那么明亮,那么清晰。我虽然不知道这首诗的诗人到底是谁。但我想,那位诗人想必也是一位大孝子吧!母亲生我养育我而且还对于我无止尽的保护而关爱。我们是应该要报答她的。但是母亲却不求回报,反而还给予我们更多的爱。人人都说,人啊,都是自私的,但是我对这句话打了一个坚定的否认。因为,即使人人都背你,但是,只有母亲不会那样的伤害自己的子女。她给予我们全部都是最无私的爱。所以,我一定要用成绩要回报母亲,要认真,努力地学习,让妈妈感到自豪与快乐。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这首古诗啊!主要讲的是要出远门的孩子,母亲怕他挨饿或者是受冻,所以,母亲就用她那一双为了孩子日夜操劳而变得粗糙的双手。为了自己的孩子不受冻而一针一线的缝一件衣服。母亲是多么的无私啊!虽然,我们有时候犯了错误,母亲会责罚我们,但是,我却看见了母亲会在一个角落偷偷的掉眼泪,我知道,您是为了我不让我变坏所以才这样罚我的,你是迫不得已的。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这首诗是代表着所有的母亲,因为只有母亲才会这么无私的为孩子付出。所以我们长大了一定要孝敬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