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的母亲13
任沧海桑田,任岁月流逝,一切的东西都可以变化,唯一不变的是母爱。不管是母亲年轻力壮时,还是母亲白发苍苍时,母亲对孩子的爱是一样的。母亲对孩子的爱是永恒的,不管孩子是个顽童,还是满头白发;不管孩子是一介草民,一贫如洗;还是富甲天下,母亲都不会嫌弃他。母爱是一块真金,永远都不会被氧化,永远发出那灿烂的光芒。但是由于年龄的差距,由于时代的变化,由于观念的迥异,由于对事物的看法不一,由于许许多多说不清的原因孩子永远走不进母亲的内心世界。于是,大家嫌自己的母亲好管闲事,嫌自己的母亲不讲卫生,嫌自己的母亲絮叨,嫌自己的母亲说那些陈芝麻烂谷子的事……大家总觉得自己的母亲做得好多事没有价值,把自己儿时穿的衣服保留着,舍不得扔掉,还手工给自己做鞋垫,做大家早不穿的千层底布鞋,给大家准备那些大家并不稀罕的土特产……
孝敬老人不是空口号,也不需要太多的物质付出。只要大家多陪她做一会儿,陪他们说会儿话,耐住性子多听他们一会儿絮叨,能满心喜悦地接受她为大家准备的东西,那就是大家送给她最好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