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亲3
“丝丝白发儿女债,道道深纹岁月痕”,转瞬十二载,我们已经懂事了,母亲却有了一点白发,一些皱纹了。曾经,我对妈妈,我要她幸福,不要她掉一滴眼泪。可我却每次都让母亲伤心欲绝。
记得在我记忆犹新的一次,妈妈为我流下了第一滴眼泪。在当天晚上,我吃完饭后,就一直肚子疼。可后来因忍不住了,就吐在了床上。妈妈因为担心我留下了第一滴眼泪。
随着岁月的增长,我已不再是那个,连吐都忍不住了的孩子了。妈妈一天比一天能干勤快。
记得有一次,妈妈赞助的接下了家里所有的或。看着妈妈劳累的样子,我就上前说道:“妈妈,你先歇一会儿吧!我来帮你做,不然,待会儿身体累垮了可不好。”妈妈却笑着说:“妈妈不累,如果不干完,衣服明天早上就不能穿了;如果不洗碗,碗明天早上就没有用了;家里就会有老鼠出现。再说了,你累了也说不累的人,我怎么可能给你干呢!”妈妈撒了一个善意的谎言,我也人不心揭穿它。
妈妈是一个有苦不说的人,但我却能从她的表情中她的表情中看出她的心里。
有一次,妈妈下班后,沮丧的回到家里。我看见妈妈这幅表情,便上前问道:“妈妈,怎么了?不开心吗?”“没有啊!妈妈很开心啊!”妈妈 假装笑笑,说。我看出来了,妈妈肯定是工作时,不小心出了差错,被上司训了一顿,可却不说出自己心里的苦衷。
这就是我的母亲,一个能干勤劳、有苦不说的人,一个只会跟别人分享快乐,不让别人担心的人。我爱我的母亲,更爱她所做的所有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