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亲5
不知道别人的母亲是什么样的,但是我的母亲是这样的。
那么事情回到大约三年前,我当时并没有现在这样文静的形象,只是每天写完作业就去楼下与伙伴们一起疯玩,只是不过很久,我所谓的疯玩都被我的母亲所禁止,因为她认为女孩子嘛,就应该文文静静的。但是改变可不是一时半会儿就能完成的。我每天都在期盼着母亲能大发慈悲放我出去玩。但是很可惜母亲都否决了。有一天,我的一个好朋友为我出谋划策,我听了以后立刻就回家实验一下它的成功率。“妈,我求求你了,你就放我出去玩一会嘛。”这一招,是第一招:哀求法。我想:这招我都用烂了,肯定不行。结果——“不行!”母亲说,“好不容易歇了几天,又想疯了,女孩子就应该有个女孩子的样!哪能整天疯疯癫癫的!”我瞧着母亲瞪得跟铜铃一般大小的眼睛,心里有些害怕,但为了能出去玩,又说:“妈,如果你让我出去了,我就包一个星期的家务活。”这是第二招:讲条件法。这可是一招好计啊。结果——“不行!呦,跟谁学的,还会跟大人讲条件了,嗯?”老妈一脸严肃地说。怎么又失败了,咳,只好用第三招了:跪求法。在母亲斥责的同时,“噗通”一声我就跪了下去哀求道:“妈,求你了,放我出去吧。”结果——“给我回房间面壁思过去!”这就是我的母亲,一个认死理的老顽固。对了,还有一个更值得一讲的趣事,待我慢慢叙来。那天,我早早便睡了,大晚上听到稀稀疏疏的声音,我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睛,正好看到母亲那双锃亮的眼睛,吓得我马上就清醒过来了,急忙吼了起来:“妈!你在我房间里干什么?”妈妈爬上我的床说:“也不知道怎么了,我那床睡得不舒服,一直都没睡着,就想着到你这来睡。”后来,我的困意上来了,干脆就作躺尸状睡了。
等到我第二天早上一醒来就觉得浑身不舒服,睁开眼一看,这会儿我的床已经被母亲占光了,本人已经在床底下睡了一个晚上,但好在我把被子拖了下去,没有感冒。从那以后我可再也不想和妈妈一起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