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亲12
你入学的新书包有人给你拿。
你雨中的花折伞有人给你打……
这是一首大人的歌,但我却很喜欢。每当我听到这首歌,就仿佛看见我的母亲背着沉重的书包接我上学放学;看见我的母亲在雨中为我撑起花折伞遮风挡雨,而自己却有半个身子在外面……
我的母亲是一名医生,三十三岁,高高的个子略有点胖,一双乌黑的大眼睛总是充满自信和希望。她对待每一位病人都像对待亲人一样细致入微,是我学习的榜样。
人人都说严父慈母,但在我家,在我的学习问题上却是严母慈父。我的父亲只要我没有原则性的错误一般都是差不多就好,但是母亲就不一样了,她对我的学习那是一丝不苟的,不厌其烦的管。给我安排每天的作息时间表;督促并检查我的家庭作业;每天要求我看课外书,让我学习课本以外的知识。甚至在和我玩的时候也会自然引出许多知识让我学习。在母亲坚持不懈的努力下,我从一个不爱学习的,调皮的孩子,变成了一个爱学习,听话的好孩子,并连续两年被评为三好学生呢!
但在生活方面,我的母亲又是一位典型的慈母。她每天早早就起床为我准备早餐。现榨豆浆,杂米粥,小馒头,荷包蛋……花样百出,使我一个不爱吃早餐的孩子都爱上早餐。我爱吃鱼,但又老被鱼刺卡,慢慢的我就谈鱼色变。我的母亲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以后只要吃鱼我都有单独的一小碟,那是我母亲为我挑完刺放在我面前的。我吃在嘴里,美在心里。
在周末,我的母亲又是我的忘年交朋友。我们一起玩游戏,一起逛商场,一起登山。她给我讲讲社会上的一些事,我给她讲讲学校里的事,有时为了一个观点争的面红耳赤各不相让,只好叫我父亲来当裁判。这时候的母亲真像一个大孩子。
母爱看不见,摸不着,但我却时时刻刻感受得到。如涓涓细流时刻流淌在我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