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亲7
刚过去的母亲节又提醒我们去感恩我们最亲的人——母亲,回味一下母亲的爱。生活在母亲的关怀下,我们已经习以为常,认为那是理所当然。其实,我们应当适时地回头留意一下母亲日渐深刻的皱纹,被岁月冲淡的华发和那永远充满关爱与期待的眼神,意识到我们应该回报伟大的母爱,感恩伟大的母亲。
然而,当你离开了家,带着母亲的希冀去外面闯荡时,是朋友在时刻安慰孤独的你,出现在你最无助的时候。在家靠父母,在外靠朋友。朋友陪我们度过了漂泊的岁月,与我们并肩作战,攻克学习和生活中的难关。回首往昔,与当年的同窗好友共同学习、相互鼓励的日子历历在目,与好友的心灵沟通、朋友的尊尊劝勉仍萦绕耳边。感谢朋友,有他们的日子,我们不再孤单。我们应时时把周华健的那首《朋友》挂在嘴边、记在心间,感恩那些曾经拥有和现在交往着的朋友。
家人、朋友再加上我们并不是完整的,社会才是我们共同生活的场所。每天,我们与不同的人打交道,又与很多人擦肩而过,这就是社会。然而,当汶川不幸时,整个社会向他伸出了援助之手。于是,那些幸存者获救时是面带微笑、心存感激的,社会的温暖化解了他们身体和精神上的痛苦。当那些困难的学生考上名牌大学而无力支付学费时,国家的助学金使他们走进了大学校园接受知识的熏陶。我们不禁感慨,这个社会真美好,人间真温暖!生活在这样的社会中,我们岂不应该心存感激?
在这个快节奏的社会中,我们只是在生活,却往往忘记了感恩。于是便有了母亲节和西方的感恩节,提醒我们去送给母亲一支充满恩情的康乃馨,给就为的朋友寄上一封暖意浓浓的问候信,给希望工程捐几件带着自己爱心的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