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亲11
母亲,相信很多人一提起这个词就会情不自禁地嘴角上扬吧。只要一想起母亲,不管再苦再累,烦心的事都会烟消云散。
“起床啦!还在睡,你是猪吗?赶快起床吃早餐!”对,这就是我特殊的“闹钟”——我的母亲,简直比闹钟还要准时。我清晨的美梦往往都是被母亲的呐喊所打破的,但我又能怎么办呢?反抗也斗不过呀!唉!
别看我的母亲喊我起床是如此的彪悍,再看看她检查我作业的时候,简直就是她的第二人格。因为检查作业时,母亲是极其的细心,严谨。
一次,我做作业时,遇到了几道数学难题,绞尽脑汁也想不出来,我就干脆放弃不写了。果不其然,母亲检查时还是看见了,并给我解起题来。母亲给我耐心地讲了几遍,我还是不懂,不禁有点不耐烦,不知怎么地,脾气突然就上来了,大声地喊道:“我就是不会嘛,就不写了呗!”而母亲只是微微愣了一下,又继续耐心地换了种方法给我讲了起来,我也在母亲的坚持不懈下,终于懂了!母亲也终于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晚上,我按时回到家,可是并没有看见母亲那熟悉的背影。问了父亲才知道,母亲今晚要加班,很晚才回来。我心里暗自窃喜,今晚不用检查作业了!耶!我美滋滋地吃完饭,然后马虎地写了写作业,洗完澡就乐呵呵地睡觉去了。
夜深了,睡眼朦胧的我起床上厕所。我居然看到了母亲正在帮我检查作业!看到母亲那微微皱起的眉头,我想起了我那马虎写的作业,不禁有些惭愧。母亲是刚加完班回来吧?现在估计都凌晨了吧,母亲似乎也还没有去沐浴。看到母亲那专心致志的脸上似乎又多了几条皱纹,乌黑的秀发中也掺杂了几根显眼的白发,泪水渐渐打湿了我的眼眶……
每个人,就像是一艘艘志在远航的游轮,而母亲的怀抱则是永远不变的温馨港湾。我爱您,简单的三个字浓缩了我满满的爱意和谢意!或许显得平平无奇,但是这就是我心底的话,我爱您,我的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