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亲4
母爱是淅淅沥沥的小雨,时时滋润着我的心窝;母爱是颗苍天大树,保护着我不受风吹雨打。多少名人赞美过母亲,赞扬过母爱,可这些依旧不能够表达我们对母亲的感恩之情,母亲受尽阵痛的折磨生下我们,然后含辛茹苦的将我们养育成人。所以我依然要赞美我们的母亲,感恩母爱。
有这样一个故事,发生在2008年5月12日汶川大地震中,一位母亲被埋在了废墟中,当救援人员发现了她的时候,她已经死了,但身体下面依然牢牢的护着自己的孩子,孩子只有几个月大,因为母亲的保护,他毫发无伤,被从废墟中抱出来的时候,还安静的睡着。母亲在临死前在手机上给儿子留了短信,写着“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记住我爱你。”在医院里看惯了生离死别的医生在那一刻忍不住落泪了,在电视机前看到这个镜头的所有人都落泪了。
母爱的力量多么伟大,为了保护自己的孩子,她用自己的死换来了孩子的生。其实我们的身边,有许许多多这样的母亲,她们虽很平凡,但却又如英雄一样伟大。她们默默无闻,为了孩子和家庭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辛勤操劳着。岁月在她们的身上留下了太多太多的痕迹,那日渐弯曲的脊梁,那额头上越来越多的皱纹,那双粗糙长满老茧的双手,都无时无刻的提醒着我们,我们的妈妈在时光的流逝中悄然老去。但这一切在我的眼中并不是她们老了,而是如同一幅风景画那般美丽。啊,母亲,多么伟大的称呼,母爱,多么令人感动的字眼。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母亲,或伟大或平凡,在母亲的眼中,孩子就是母亲的一切,其实,在孩子的眼中,母亲是天,也是地,更是如神一般的存在。母亲,因为有您,我才会茁壮成长,母亲,您就是我今生最大的骄傲。
叫我怎能不感恩——我的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