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乡的秋天4
我的故乡在江西,它虽不如厦门有温暖的气温;也不如黄果树瀑布那气势非凡的瀑布;更不如莫高窟里那丰富多彩的壁画……但我爱它,爱它那秋色迷人的美景。
当阵阵凉风吹过,片片黄叶晃晃悠悠的飘落时,丰收的秋天来临了。瞧,稻谷熟了,远远望去像一片金色的海;玉米举着红缨乐了,苹果穿上红棉袄笑了;蛐蛐在才丛里唱着优美的歌曲,小蝴蝶随着歌声,跳起了美丽的舞蹈。一个个圆圆的柿子,有的藏在高处,有的躲在低处,有的从密密的树叶间露出小脑袋。再往远处看,满山的枫叶像火一样。一阵风吹过,时而会飞下几片手掌大小的叶子,那是小鸟在跳舞吗?
令我最爱的是那秋天的雨,不像夏天的雨那样奔放,也不像春天的雨那样充满生机,她很温柔。你看,那空中飘洒着凉凉的雨丝,真的很与众不同。她悄悄的下着,只有一点淅沥沥的声音。雨丝密密斜斜地飘着,像给天空罩了一层朦胧的薄纱。一滴滴水洒落在树上、大地上,那么透明,那么闪亮,像水晶,像美玉,像碎银,又像钻石,仿佛给它们戴上了首饰。
啊!故乡的秋天是如此的美丽,让我爱恋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