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乡的秋天7
古人用:“几树早茑争暖树,谁家新燕啄春泥。”来描画草长茑飞的春天;用“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来描摹热情似火的夏日;用“撒盐空中差可拟,末若柳絮因风起。”来赞美雪飘风寒的冬季;而秋哪,却是如这样的“君问归期末有期,巴山夜雨涨秋池。”般凄凉,有多少人会注意到秋特有的美景呢?
秋天比春天更富有五彩缤纷的色彩。秋是四季中最美的季节,是天高云淡的季节,是北雁南飞的季节,又是落叶萧萧的季节。
也许是老天赋予我一个多愁善感的性格吧,我总弄清秋的颜色,出去找寻答案吧。
仰望天空,天高去轻,似一幅洁白无瑕的画纸,不知是谁弄脏了它,画纸上多了几滴墨点,哦,原先是几只大雁,它们使画纸变成了一幅国画,我明白了,秋天是黑白相间的,使人回味无穷。
山坡上,果实成熟了,那树上的柿子已经红澄澄的,像灯笼一样。使人见了心境豁然开朗,那满坡的红灯笼,像一片火海,照亮了整座山。我明白了,秋是红色的,令人温暖无比。
田野里,各种颜色的野菊花开放了,它比春天的花还要美,被细小的绿叶衬托着,显得异常美丽。粉的似霞,白的如雪,蓝得像宝石……我明白了,秋是粉的,是白的,孔明绿的。使人心境愉悦。
我多想衔一枚红叶,任思绪飘飞,秋是多彩的,秋又是多味的,一如我们多味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