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乡的秋天14
我的家乡是牛田,它一年四季都是那么地美,每当披着落叶的秋一步步走来时,它将更加迷人,更加地体现出一派农家风光。
金秋时节,马路旁的梧桐树叶像一只只阿娜多姿的蝴蝶纷纷飘落下来,正所谓“落叶悠悠舞”。菊花争芳斗艳,红的似火、白的如雪,粉的像霞、紫的似玉、黄的赛金,美不胜收。田野脱下了嫩绿色的衣裳,换上了一件金灿灿的新装。到田野里瞧瞧,看哪!玉米露出了一排排黄牙齿,在咧开嘴来朝着我们微笑;高粱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涨红了脸;棉花成熟了,它们那细腻的绒毛,活像一个个蓬松的球儿;稻子笑弯了腰儿,翻起了一片片金黄色的稻浪…。果园里,更是一派丰收的景象。黄澄澄的梨子挂上了枝头,像个小葫芦在风中摇动;樱桃树上那娇嫩又丰满的樱桃,露出了甜美的微笑;葡萄在架上格外引人注目,它们的果实像一颗颗晶莹剔透的紫玛瑙;石榴也咧嘴笑了起来,一件件火红的衣裳里,是一颗颗嫩滑多汁的果实;柿子、桔子你挤我碰,争着让人们去摘呢!果农们喜笑颜开,分享丰收的喜悦。到了那儿,你一定会忍不住摘下那诱人的水果尝一口,那香甜的味道直沁肺腑!
我爱秋天的故乡,爱故乡的云淡日丽,爱故乡的瓜果飘香,更爱它的五谷丰登。春固然美丽,却无比娇嫩;夏固然绿树茂盛,但过于炎热;冬固然宁静,但过于寒冷;只有秋,她既温暖又凉爽。我爱故乡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