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乡的秋天15
雾蒙蒙,天灰灰,这是故乡的秋天。
大地叠起秋馈赠的雾,乳白色的,迷蒙了人的双眼。早晨醒来,睁眼全是一片白色,什么东西也看不见,就连城里大片的灯光也只是模糊的一点光晕。雾娃娃淘气地拖着长长的睡衣四处奔走,想让自己俏皮的身影留得更多一些。
来到绿野,青草犹存,只是草尖多了一攥黄色。使得看起来一道黄一道绿。像是给病奄奄的大地套上了一件“花格“的外衣。几株干枯的老树悬挂着几片皱皱的枯叶,萧瑟的秋风蹈出充满凉意的华尔兹,让旋绕的枯叶做它美丽的舞衣,几个漂亮的回旋之后,舞衣掉落到了冰凉的水面上,秋风涨红了脸,眨眼间便消失得无影无踪。水波在落叶的抚摸下,厌恶地皱起了眉头,徐开一圈圈微微的涟漪,干枯的叶子,随着冰凉的河水渐渐远去。
山坡上,更是铺满了一地花花绿绿的落叶,有竹叶,还有梧桐叶。有些树叶还不肯戴上妈妈精心编织的黄色绒线帽,跟着秋风逃到了落叶丛中。好让自己的妈妈找不着它,而剩下的那些倒霉蛋儿可就惨了,一个个都被树妈妈盖上了黄黄的绒线帽,它们也嘟起小嘴飘到地上赌气,当雾气散去的时候,山腰上的草和树们都佩带上了露珠的首饰,他们贪婪地享受着植物透明的快乐。
我躺在山顶凉凉的石板上,抬头仰望灰色的天空。天很远,暗暗的,三五朵薄云牵牵绊绊的,湿润的空气像鹰羽一样在上空飘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