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乡的秋天9
故乡的春天生机勃勃,夏天烈日炎炎,秋天稻谷飘香,冬天银装素裹。而我最喜欢的是稻谷飘香的秋天。
“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这是著名大诗人杜牧来描写秋天的佳句。秋天到了,到处是一片金黄,有成熟的稻子,硕果的果树,还有象征秋天的枫叶。
秋天是丰收的季节,放眼望去金黄的稻田一望无际,好像那无边的海洋,你听稻田里到处都是收割机的声音,你闻,到处都充满了稻香的味道。农民伯伯在稻田里忙碌,到处都可以听到农民的欢声笑语,因为他们知道一年的忙碌,在这时才有了收获。
秋天是蓝色的,不信你们抬头看看吧!无暇的天空像一个硕大的宝石,有时还会飘来几朵云,为美丽的宝石进行无限的点坠,我常常被蔚蓝的天空吸引,有时还会让我产生遐想……
到了果园,秋天的颜色就更丰富了,红色的苹果,黄色的梨,紫色的葡萄,橘红的蜜橘……
秋天是一块块调色板,可以调出五彩缤纷的颜色,有蓝、黄、红、绿、紫……可到底是什么颜色呢?
秋天是一首诗,让我赞叹不已,也是一杯酒,让我深深陶醉,也是一场梦,让我如痴如醉,这就是故乡的秋天,我爱着美丽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