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觉,故乡已进入秋天,故乡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总是游子心田抹不去撕不掉的温馨。他乡是那么的苍白、平淡!
故乡的秋天秋意浓浓,层林尽染,瓜果飘香。果、蔬、桃、梨……漫山遍野,五谷丰登,景色宜人,一切是那么迷人;勤劳善良的乡亲享受着丰收的喜悦;门前的那片竹林还是那么的青翠幽香;路边的那条小河依旧清澈见底,潺潺不息,只是小河边少许了儿时伙伴的笑声和呐喊。
故乡的秋天含情脉脉,令人陶醉。透过树林的那片远山,饱含了故乡变迁的风雨沧桑显得更加苍翠清秀,时刻让人归心似箭!弯弯曲曲申向远方的那条乡路也因为思念,不忘时节地把家信捎给了南飞的鸿雁,期盼着远方的游子早日归来……秋风凄凄,花叶飘零,美丽的小村依然那么幽静。
故乡的秋天温暖美丽,充满诗意,无论你到天涯海角,走过千山万水,故乡总像母亲的手一样轻轻地抚摸着你的脑袋,让人温暖心醉!陇南西和——-生我养我的那片土地,你就是永远矗立在我心头那座不可忘却的山影,没有力量能把你移动。岁月静好,沧海桑田,今生今世游子无法走出你的山影。
故乡的秋天,点点滴滴编织成了我童年幸福的摇篮……愿故乡永远吉祥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