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乡的秋天3
夏夜一过,秋意就越来越浓了,但我总觉得,城市里的秋天有些单调。于是,我想起了故乡的秋天。
三年前,我在奶奶家。奶奶家住在熊岳城的郊区,那里是有名的苹果之乡。那一年,我叔叔承包了半亩果园。果园啊,简直就是我童年的乐园。
秋天一到,果子的芳香扑鼻而来,沁人心脾。且不说黄澄澄的鸭梨,压弯了树枝;红红的苹果像小灯笼挂满枝头;单那绿色走廊一样的葡萄架,就够我陶醉得了。啊,迷人的葡萄架啊,多么芳香、幽静!茂密的树藤,爬满了架子;在那又大又绿的葡萄架下,挂着一嘟噜一嘟噜的葡萄。紫墨、溜圆,像一串串晶莹的大玛瑙,放在嘴里一咬,汁水像蜜一样甜,一直甜到心里……我和王琪在葡萄树下玩“捉迷藏”追呀,玩起来就没够。
太阳快落山了轻风吹过,田野上散发着清清的芳香。刚刚收个的庄稼,装满了一车又一车,随着那清脆的鞭子声一响,小路上留下了一串串马铃声。
啊,秋天,你以那支神笔,在故乡的大地上描绘了多么美丽的图画啊!迎这秋风,欣赏着迷人的秋色,真是令我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