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乡的秋天12
秋天,没有春天那样的春意盎然,没有夏天的勃勃生机,更没有冬天的白雪皑皑;但秋天也有它那独特的风景,到处都是金黄的一片。
我爱故乡的秋天,因为那是个收获的季节。原先山上绿色的树木早已变成成片的黄色和红色,但有的还保持着原有的绿色。田间,那金黄的稻米,农民伯伯们看着都笑弯了腰,到处都回想着农民伯伯的笑声以及收割机的声音。
天气渐渐的转凉了,那山间一片片枯黄的叶子像是一只只美丽的蝴蝶,飞落到草地上、小河里,连小草也换上了金色的秋衣。在到处都是黄澄澄的景象中,各种花儿都低头睡着了,等着春天来唤醒它们。故乡的秋天是个美丽的季节,秋高气爽,阳光灿烂。我站在山坡上抬头看是湛蓝湛蓝的天空,四周到处都是一片金灿灿的景象。
不过故乡的秋天最迷人的是雾,无论什么时候都被大雾笼罩在其中。偶尔在云雾中露出一座农舍,炊烟缭绕着和早餐发出的阵阵香气,和略带含义的晨雾构成了迷人的一副画卷。故乡的秋天也可以说成是风和雨的世界,送来了秋的凉爽,带走了夏的炎热,送来了雪白的云雾,抹去了酷暑的痕迹;雨是故乡最寻常的,有的细如花针,有的如牛毛,密密的。它带走了夏日的干旱,送来了我期待已久的凉爽。
故乡于宁静温馨中也有了一份苦涩之外的愉快,一些野菊花在山地里寂寞的开着,打谷机也在田间响起。
故乡的秋天也是苦涩而沉重的,故乡的秋天是令我沉醉的故乡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