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乡的秋天8
秋天到了,秋意随着季候风越来越浓了,但我觉得,城市里的秋天有些平淡、单调。于是我就想起了故乡的秋天。 一年前,我在老家念书,我的老家就在湖南省洪江市,那里是盛产有名的冰糖柑桔之乡。那一年舅舅承包了一大片桔园。那桔园啊,简直就是我童年的乐园。
秋天一到,柑桔的芳香扑鼻而来,醉人心脾。且不说红澄澄的柑桔压弯了树枝,一个个的柑桔就象红彤彤的小灯笼挂满了枝头,我拨开柑桔咬一口,那桔汁象蜜一样甜,一直甜到心里......我和表哥在树下“捉迷藏”追呀,跑呀,玩耍起来就没个够......
太阳快落山时,那苍翠的远山,被夕阳映得姹紫嫣红,轻风吹来,田野上散发着清幽的芳香,刚刚收割的庄稼,装满了一车又一车,随着那轻脆鞭子一响,田间的小路上留下了串串的马铃声。在故乡的大地上描绘出了一幅美丽的图画,迎着秋风,欣赏着着迷人的秋色,真令人留恋往返......
眼下又是秋天了,望着大街上的片片落叶,看着新上市的各色水果,我想起了故乡,想起了舅舅家那金色的桔园,更想起了柑桔树下儿时的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