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乡的秋天10
还来不及梳理梦想,还来不及脱离夏天,秋天就来了,匆匆地来了。
夏的故事记得也发生在这个秋天。夏,一个活泼,任性的辣妹子。那天晚上清晰地听见从她屋子里传来的吵架声。她在骂人,骂她的后妈。后妈无语,许久,还是无语。但是人的忍耐力是有限的,面对夏的攻击,爸爸大吼一声,“啪!”一个手掌红红地印在夏的脸上,夏跑出了屋子,记忆领着夏又来到了那个亭子。
后娘还愣在那里。她知道她这一巴掌无疑是在夏对她的仇视上又火上加油。
初秋的晚上有点凉,夏呆在亭子里,已找不到回去的理由,身子缩成一团躲在那个角落。
她追出来了,只穿着一件薄衣。风抽打着她,月亮不是很明。她跑得很快,但是路上的石子儿却有意无意地与她作对。中途她摔了且摔坏了,当她赶到亭子时,夏已经走了。
她很失望地穿梭在秋风中,落叶蝴蝶般地飘到了她的头上,又从眉前落下。她很迷茫,不断地自责自己……
回到家中却看见了夏,而夏见到刚回来满身是泥的她,夏哭了她再也忍不住了,扑到她的怀里叫了声妈,而那女人也热泪盈眶。
夏去了那炎热、泼辣的外壳成了个金光闪闪、成熟的秋。秋很美,落叶似乎成了一个精心的装点。故乡的秋天美得脱俗了。虽然没有绿色的点缀却有那金黄的外衣,故乡的秋天真的美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