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乡的秋天13
光阴在不知不觉中流逝,送走了炎热的夏天,转眼便已到了秋天。风吹落了路边的树叶,铺满了满地的金黄,人说落叶知秋,是啊,秋天总让人情不自禁的想起落叶。
凉凉的秋风吹起,荡起了家乡的秋天。记忆中,故乡的秋天是金黄色的,有如波浪一般在风中翻涌的稻穗,还有熟透的泛着金黄的梨。家乡的路边种着一排排银杏树,每当秋风吹起,银杏叶像一只只蝴蝶,在风中偏偏起舞,继而累了,就静静地躺在路边,铺满了满地的金黄。
在故乡,每逢秋天风吹时,总是喜欢跑到树下抬头张望,看到一片片银杏叶落下,能兴奋的欢呼蹦跳。童年的时光总是那么美妙,快乐总是那么简单单纯。故乡的秋天,还有熟透的高粱。跑到田野里,你总能看见,鸟雀衔着红通通的高粱在天空飞翔,它们完全不惧怕旁边的稻草人,甚至更有胆大的鸟儿落在稻草人的肩头和它们一起玩耍。秋天的原野,总能听到隆隆的收割机的声音,小孩子在田野里随着稻香河流奔跑。晚上回到家,和父母坐在一起吃了刚收获的玉米,水果,开心的笑着闹着,其乐融融。
看呐,路边堆起了金灿灿的谷堆,孩童么坐在谷堆边,依偎着妈妈,听他们讲,那过去的故事~
呵,故乡的秋啊,有枯藤,有老树,有鸦雀,有稻穗,还有香喷喷的梨。在故乡的秋天,天上有微微的白云,地上有金黄的波浪。空气中,总是带着成熟果子浓浓的香味,香甜的气氛。
我爱你,故乡,我爱故乡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