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乡的秋天6
八月的桂花又开了,与往常一样幽美芬芳,空气中浸润着甜甜的桂花香味。闭上眼睛,微微发呆,当枫叶飘落的时候,你可不可以不走。
叶,秋的伤感。曾几何时,在秋日的黄昏徘徊在枫叶林间,踩着那些干枯的,失去了绿色的落叶。细细簌簌的声音,是幽情还是离别树梢的痛楚?一枚黄叶从树梢徐徐飘落,落在手心。我惊叹它的凄美与悲壮。落叶归根,万物都在岁月中轮回。我感动了,感动于秋叶的凄美与悲壮。
秋天,硕果挂枝,金稻飘香,我陶醉在秋天的收获中。在不经意间,橙黄填满了双眼,红红的高粱向勤劳的农人们低下了高昂的头颅。秋风送来一阵阵芬芳,吹开农人一年的向往。晚夜,乡亲们在院子里纳凉,我坐在高高的草垛上,看弦月被收获的喜悦一丝丝填满。
我总想为秋天作画,可我的画却无法绘出秋天里自然收获的神奇。我陶醉其中,尽享这份欢喜。
我怀念故乡的秋天,我的生命中是它丰富我成长。
在那个季节,我向它诉说了很多,在成长中,那秋景,伴随着我,也许你们根本不会懂,但是在我意识中故乡的秋天是我成长的见证!
雄鹰放弃安逸的羽巢,选择在石 上成长,成蚁在火海中放弃自己的生命,担起保护下一任的责任;蜻蜓放弃七天生命的享受,选择为儿女奔波操劳。成长,我只在故乡的秋天里成长,它是我成长的见证人,因为它是只属于我的故乡的秋天!
站在秀丽的黄昏下,感到自然界真是一片清新,美不胜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