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14
《唯一的听众》中的老人用她的教育方法——鼓励、爱心,是“我”爱上了小提琴,站在台上表演!在我的生活中也有一位能鼓励我、安慰我的“听众”,使我摆脱了伤心、难过。她就是我的妈妈!
记得在三年级时,外婆和家人一起把茶、点心、水果一起端到了楼上的阳台!那是冬天,我直打喷嚏,妈妈开玩笑地对我说:“淇淇,天那么冷,要不把你的古筝搬出来练练,打倒这冷风!”说着,便把我的琴搬了出来!
就这样,弹着、弹着,1小时就过去了!谁知道,外婆一起身,说:“不好听,不好听,下去看电视!”当听到这话时,刚才还弹劲十足的我一下子就垂头丧气了。回到自己房间时,我号啕大哭,十分伤心。妈妈走进来,看到我在哭,安慰我:“没关系,哭什么呢?老人不懂欣赏!”“可是,我弹了那么久,还说不好听,早知道就……不弹了……”我 一直哭。“外婆不听,我听啊!我自喜欢 听你弹古筝了!”妈妈 笑着对我说。“真的吗?你不骗我? ”我不太相信。“真的!以后当古筝老师!加油!”妈妈鼓励我。“嗯!加油!”我为自己鼓励。
要不是当时妈妈鼓励、安慰我,恐怕我现在就再也不敢弹古筝了!妈妈,你也是我心目中最好的一名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