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夏天13
夏天是个浪漫的季节。我爱那夏日的山水,看着它们豪放地敞开了自己的胸怀,向人们清晰地展示着它的妖娆、壮丽。我爱那夏日的花草,看着它们毫无保留地向人们展示自己的美丽、奇艳,在它们短暂的生命里大放异彩……夏天还有很多很多的特点,等着你自己去探索去、发现。
夏天的天气是晴朗的,热烈的,火红的太阳灼烧着大地,只有蜜蜂和蝴蝶在花间穿梭着,不时地在花朵上停歇。到了傍晚,农家人都将桌子摆在院子里,听着石缝间传来蟋蟀的“歌声”还有一些不知名的“演奏家”在一旁“伴奏。”一家子围坐在桌子旁吃着饭,互相说着今日的所见所闻。院外,不时传出大家愉快的笑声。
夏天的天气是炎热的,路上一个人也没有,只是不时地来往一些车辆,知了在树上不停地叫着,小狗也乐得不禁吐出舌头来散热,好让自己可以凉快一点儿。可惜天公不作美,天气愈加闷热起来了,不一会儿天空落下几滴雨,紧接着渐渐大了起来,黄豆般大的雨点滴落在屋檐上、花朵里……雨越下越大,在院里形成一个个的水坑,雨滴落在水坑里荡起一阵阵的涟漪,那场景好不漂亮。
雨过天晴以后,清风里夹杂着泥土味儿的空气混着扑鼻的花香扑面而来,玉米也被微风带动挥舞着“手臂”看得出来经过雨水的洗涤,浇灌后他们变得更加翠绿,生机勃勃了,院子里的白菜,豆角……也是如此。人们在雨后都陆陆续续地出来了,三五成群地聊着天,农民伯伯也在地里忙活着,吹着凉爽的风,呼吸着新鲜的空气,看着面前一片祥和的景象,让人不由开心地笑了起来。
夏天是多么浪漫呀!如此轻易的就让人沉醉其中,这就是它的魅力之所在。我爱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