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夏天8
我爱万紫千红的春天,爱那硕果累累的秋天,还爱雪花飞舞的冬天。可我最爱的,还是那丰富多彩的夏天。
我爱那夏天的雨。本来骄阳似火的天气,突然之间就会雷声大作,开始下起大雨。雨中的人们总会因为没带雨伞而被淋成“落汤鸡”,就算是那些快步跑进商店、银行避雨的人群,也会被豆大的雨点淋得头发湿漉漉的。外面的雨声、雷声早已汇成一片,“轰隆隆”、“哗啦啦”,组成了一支夏日交响曲。等雨停了以后,天上就出现了一道彩虹,赤、橙、红、绿、青、蓝、紫,好像一架小巧美丽的桥,可漂亮了!小朋友们从每家每户跑出来,看彩虹,在水塘中嬉戏玩耍。
我也爱夏天的花。看,小池里的荷花多么好看,粉嘟嘟的,在风中摇摆,活像一个个亭亭玉立的少女。这不禁使我想到宋代杨万里写的诗句“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满池的荷花,当然少不了碧绿碧绿的荷叶啦!有了它们的衬托,荷花就更显得出类拔萃了。炎炎夏日,各种花不惧烈日盛开着:香飘万里的茉莉花,面朝太阳的向日葵,富有韧劲的夹竹桃……从它们身上,我感受到了顽强不息的精神,由衷敬佩!
当然,我最爱的还属夏天的水果了。尝尝那可口的西瓜,真是舒爽解渴;尝尝那鲜红的草莓,味道似乎比春天时还甜;再尝尝那粉嫩的桃子,甜美的汁水会溢满整个口腔;接着尝尝那紫红的李子,又酸又甜的,真是好吃!夏天的水果多得数也数不过来,让我们大饱口福。
我爱夏天的雨,夏天的花,夏天的水果……啊,我爱夏天里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