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夏天4
说到“爱夏天”,大多数同学也许都会说爱夏天欢快的暑假,爱夏天的冰镇西瓜,女孩子们也可以在夏天穿上自己心爱的裙子,可是我喜欢夏天,却是因为夏天的那件事,那让我久久不能忘怀的一幕。
那是一天中午,太阳火辣辣地烘烤着大地,路上的行人寥寥无几,只有路两旁的树,还在那儿无精打采地站着,天空中没有一丝云彩,太阳就愈加显示自己的本领。我低着头,弯着腰,走在马路上,衣服早已湿透,我手里拿着刚刚从书店买回来的一本价格不菲的书。我的心里只有一个念头——早点回家。
过了一会儿,我听见不远处有一位老大爷用嘶哑的声音喊着:“卖雪糕咯,谁要买雪糕……”我一听见有雪糕吃,就迫不及待地跑了过去。“老大爷,雪糕多少钱?”我问。“5毛钱一个”老大爷回答着。于是我把口袋里五个一毛钱的硬币掏了出来,随手扔在了冰柜上,有四个硬币就乖乖地躺在了那里,而有一个硬币调皮地在冰柜上蹦了一下,随后就掉在地上的石头缝里。“小朋友,少一角钱”老大爷和蔼地问。“没看见吗,在地上,自己捡啊!”我不耐烦地怒斥道。老大爷望了望我,叹了一口气,只得弯下身子,在石头缝里捡出了那一角钱,并递给我一根雪糕。我拿到了雪糕转身就走,可是刚走了没几步,老大爷就大喊:“小朋友,等一等!”我纳闷地想:“难道是…”老大爷跑了过来,拿着我刚买的书说:“学生可不能丢了书啊!”说完就把书塞到我手里。不知过了多久,我才反应过来,而老大爷早已不见了,平时不爱哭的我顿时两颗豆大的眼泪滚落了下来…
在这件事以后,每到夏天,我就会想起买雪糕的老大爷,我也明白了一个道理:一个人无论做什么事,处于什么样的地位,始终要尊重他人,如果不能尊重他人,那么他终究难成大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