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是个无拘无束的疯丫头,她从来不像春天那样悄然莅临人间。她呀,总是不见其人,先闻其声。夏天还没到,可早早的,树上的蝉已经叫得很欢了。早早的,人们脱下了厚厚的春装,换上薄薄的衬衫。
夏天,也是个受人欢迎的小姑娘。花儿们竞相开放,把夏姑娘迎接;山间的小溪冰冰凉凉,唱着欢快的曲子,正把夏姑娘追赶;大树伸展着茂盛的枝干,是想把夏姑娘请到家来作客。
夏天,还是个超级厉害的化装师,她将水溏里的水调成了翡翠色,远看,真是一块价值不菲的宝贝啊!她给荷花穿上粉红色的裙子,还不忘叮嘱她们爱惜一点儿。又让荷叶穿上帅气的绿西装。于是,你会看到满池子的绿啊,红啊……夏,在她的装扮下变得美丽动人,欣欣向荣。
夏天,蓝天下,小鸟在飞翔,它们那小巧可爱的身影,常常让人浮想连翩。山上的青松挺拔竦立,俯视着大地生机勃勃的景象。“山下兰芽短浸溪,松间沙路净无泥。”山脚下,兰草的嫩芽浸在小溪之中,山上流下来的清泉都带着一种独特的芳香。野花遍地是,杂样儿,有名字的,没名字的,散在草丛里,星星点点可爱极了。
夏天景美,人更美。乡下去,小路上,石桥边,你会看到如下情景:农田里,农民伯伯正在田野里忙碌着,那一颗颗汗珠在阳光下闪着异常美丽的光。小河里,小朋友在河里“放子弹”,打水漂,摘莲蓬,抓小鱼……玩得不亦乐乎。赤热的阳光把孩子们晒得像泥鳅一样,黑黢黢,滑溜溜的。村庄上空,一缕缕青烟久久未散,那是勤劳朴实的农家妇女做好了晚饭,正坐在门槛上,握着扇子,一边驱赶蚊虫,一边望着夕阳西下,等待丈夫和孩子归来……
我爱夏天,爱她的美丽动人,爱她的生机勃勃。但我更爱炎热的天气下,那无忧无虑的孩子和勤劳朴实的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