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夏天5
春天万物复苏;夏天烈日当空;秋天花果飘香;冬天雪花纷纷。而我却对烈日炎炎的夏天情有独钟。
夏天是一个酷热难耐的季节。烈日炎炎,太阳像一个大火球一样,炙烤着大地。马路被晒得滚烫,脚踩上去,软绵绵的,仿佛要融化了。空气又闷又热,划根火柴就能点着了似的。树叶被晒焉了,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树上的知了不停地叫着,像是在喊“太热了,太热了。”树下的人们谈笑风生,还有一位老爷爷在给小孙子讲牛郎织女的故事呢!旁边还蹲着一只小狗,它一边听着故事,一边吐着粉色的小舌头,还时不时摇摇尾巴。
夏天是一个变化无常的季节。它就像小娃娃的笑脸,说变就变,毫无任何预象。一会儿晴空万里,艳阳高照;一会儿狂风大作,电闪雷鸣;一会儿风雨交加,大雨如注。刚才还是烈日当空,这会儿风猛烈地刮着,电闪雷鸣,忽然豆大的雨珠掉了下来,雨越来越大,越来越猛,狂风卷着暴雨像无数条鞭子,狠命地往玻璃上抽。还没等你回神过来,雨停了,空气变得湿润起来。路边的花草叶子也多了几颗雨珠,在阳光的照耀下,晶莹剔透,宛如颗颗翡翠。天空中出现了一座彩虹,就像一座天桥。
夏天是一个热闹非凡的季节。亭亭玉立的荷花在翩翩起舞,小水珠在荷叶上跳起欢快的舞蹈,小青蛙在歌台上放声歌唱,小鱼儿是台下的观众,兴奋地蹿来蹿去,有趣极了。
夏天是一个夜色迷人的季节。夜空中星星宝宝一闪一闪的,像一颗颗美丽的宝石。萤火虫出来了,它们向花儿问好,向小草道晚安。我想近一点看看它,可它却一下子躲进了草丛里,真可爱!
我爱夏天,道路旁绿柳成荫;我爱夏天,青蛙在池塘里歌唱;我爱夏天,萤火虫在小路边飞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