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买菜5
今天上午,妈妈给我十块钱,叫我去菜场买几样菜,我爽快地答应了。
我一走进菜场,看见菜场里人头攒动,货架上摆着各种蔬菜,荤素皆有,品种齐全。
我正走着,一不小心,踩到一棵掉到地上的烂白菜,脚底一滑,只听咕咚一声,我就被摔倒在地上,心里想:凤凰菜场的卫生状况真差。
菜场里可真热闹啊!鸡的嘀咕声、鹅的高叫声和人们的讨价还价声、咳嗽声,成了一种特殊的大杂烩。
我忽然看见有一家卖四季豆的,看上去特别新鲜,便走上前去问老板:阿姨,请问四季豆几元钱一斤?
三元钱。老板板着脸回答,好像有什么心事似的。
二元五角,卖不卖?老板没回答我,不知是否看我是一个小孩。
那就秤二元钱的吧?
好吧。老板突然边笑边说。
我拎着老板秤好的四季豆,把二元钱付给了老板。
然后,我又看见了一家卖鹌鹑蛋的,我走上去问那位身体有点微胖的摊主:老伯,鹌鹑蛋多少钱一斤?这位看上去约五十多岁的老伯一脸微笑的对我说:小姑娘,你这么小就一个人出来买菜,真能干,我这里的蛋便宜,四元钱一斤?卖蛋老板的赞扬让我心里喜滋滋的,很快我就买了一斤鹌鹑蛋。
最后,我还剩下二元五角钱,又到旁边的水果小摊,买了一斤桔子。
于是,我高高兴兴地提着菜回了家。妈妈见我手里提着这么多菜,连声夸我棒,说我真能干。
可是,当妈妈用家里的秤秤到鹌鹑蛋时,发现少了半斤,就厉声地问我是怎么回事?我只好把买菜的经过一五一十的告诉了妈妈。
通过这第一次买菜,我才知道买菜原来也是有学问的,稍不注意,就会被黑心的小摊贩玩秤,可让我不明白的是,他们怎么连小孩也欺骗呢?不是说童叟无欺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