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买菜3
今天早晨,我和爸爸一起到茶馆去喝茶。在茶馆喝了一会儿茶,我想起了老师布置的回家作业——买菜写文章。于是,我对爸爸说:“爸爸,昨天老师布置了一项作业要买菜。你带我去买,还是让我自己一个人去买呢?”“我要喝茶,而且今天锻炼一下你的能力,给你钱,你自己去买菜好了。”我说:“今天我们吃什么菜?”爸爸说:“西红柿蛋汤,蛋家里有的是;咸菜炒豆腐干;荤菜昨天的没有吃光。”说着,爸爸拿出五元钱给我,同时叮嘱我说:“路上小心,不要把钱给丢了。”我边走边说:“知道了,你放心好了!”
路上,我心里特别紧张,还在想如果买的不好,爸爸会责备我的;如果买得贵了,他也会说我的,唉,早知道我还是拖着爸爸一起去买菜了,省得到时候受到爸爸的责备。后来,我想起总有一天要自己独立自主的,总有一个第一次的,在学习中成长,在实践中成长嘛。
我走到菜场,看到那里有许多人在买菜。我走过去找到一个卖西红柿的摊位前,看了一看颜色新鲜,个儿大。我拿起一只西红柿捏了一捏,硬硬的,好。于是,我就问价钱。那位摊主说:“一元五角一斤。”我想听爸爸这几天说起西红柿的价钱好象是一元五角以上。这时,我听到旁边一个也在买西红柿,也是一元五角一斤。我想不用换地方了,就在这儿买了。我挑了八只大西红柿。摊主拿起一只塑料袋把西红柿装进袋子里用秤一称,说:“三斤,四元五角。”我说:“四元行不行?”那个农民说:“好,就按你说的付钱吧。”我拿出爸爸给我的一张五元纸币给了他。他找了我一元硬币。我接过找钱,拎着西红柿到卖豆腐干的地方去了。来到那里,我对摊主说:“我要买五角钱的豆腐干。”那个人拿出一只塑料袋,捡了十多块豆腐干放在里面,说:“不用称了,要收摊了,多给你一些。”我拿出刚找来的一元钱给他,并且说:“谢谢!”那人找还我五角钱,又给了我两块豆腐干。我高兴地接过豆腐干放在塑料袋里走了。
我回到茶馆,笑着对爸爸说:“你看我买的蔬菜既好又便宜,西红柿他让了我五角钱,豆腐干他多给了我几块,一共用去四元五角。”爸爸检查了一遍,严肃的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还夸我会买菜了。他还说如果以后他没有空的话还会再让我去买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