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买菜15
星期日的下午,我都写完作业,爸爸妈妈还是没有回来。正在我焦急难耐时,他们来了电话,告诉我:“宝贝,今天爸爸妈妈有事,要晚一点儿回家,你拿20元钱到市场买你喜欢吃的菜,妈妈回来后给你做。”(交代事情发生的时间、地点、人物、事情的起因)
让我买菜?这可是“大姑娘上轿——头一回”,我怎能会买菜?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来到菜市场。(点题,引出下文。)
菜市场上人山人海,各种叫卖声此起彼伏。我心想:买什么好呢?那就买圆葱和牛肉吧,我最喜欢吃妈妈做的“圆葱炒牛肉”了。于是,我来到卖圆葱的老奶奶的摊床前,说:“老奶奶,圆葱多少钱一斤啊?”老奶奶和蔼可亲地说:“现在就剩下两个了,就卖你1元钱吧!”我把两个又打又圆又新鲜的圆葱装好,便来到卖牛肉的摊床前。卖牛肉的是个叔叔,见我来买牛肉,便眉开眼笑,对我说:“小朋友,买牛肉吗?又鲜又嫩啊!”我说:“叔叔,那就给我称半斤吧!”“好嘞!”叔叔麻利地拿起刀,切肉、称量,三下五除二装进食品袋,放在我手里。我付了钱,高高兴兴地来开了。(此段写得较精彩。人物的心理描写,对话描写,动作描写相结合,真实可信。)
晚上,爸爸妈妈回来了,看到我买的圆葱和牛肉,在厨房里悄悄议论:没想到孩子长大了,买回来的菜质量好、斤数足,难得啊!我听后,心里美滋滋的。这可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买菜啊!(写感受,扣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