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买菜14
今天,妈妈很忙,就要我买菜,妈妈说:“你就买你自己喜欢吃的菜吧!”说完妈妈给我50元又说:“小心把钱掉了,注意安全!”说完妈妈篮子给我,我就买菜去了。
在菜市场我看见有茄子,有青菜,有包菜,还有我最喜欢吃的鱼!我在一个摊子里,我看青菜很新鲜,我就问:“这个青菜多少钱?”老奶奶说:“2元钱。”我就付了钱,老奶奶找了钱,我数了数!我说:“您数错了,还少了一元钱,不信您再数一数!”老奶奶数完了感觉是少了一元。老奶奶说:“不好意思,非常抱歉!”老奶奶说完就给了我1元钱。老奶奶脸有些发红。
我走了又看见有一个摊位摆着鱼,我兴奋走了过去说:“这个鱼一斤要多少钱?”那位叔叔说:“一斤10元!”我看见大约是1斤!我就问说:“我就要那条鱼吧!”叔叔说:“好!”叔叔拿着鱼又去称。叔叔又说:“正好一斤!”我说:“便宜点吧!”叔叔看见我是一个小女孩就给我便宜了一点!我说:“谢谢叔叔!”说完就走了!
我又到了一个摊位,我看见了几个胡萝卜,我便说:“一斤胡萝卜要多少钱?”老爷爷说:“要2元!”我看见老爷爷一副可怜的样子,我便多买了几个胡萝卜,我心想:反正几个胡萝卜都可以吃几餐了,我就给了老爷爷钱,我说:“下次,我还在这里买东西!”说完我走到了一个摊位面前,看见肉我便说:“我要一块肉,不要太大,要多少钱?”老爷爷说:“要5元!”我心想太贵了吧,我又说:“便宜点吧!”老爷爷说:“不能再便宜了,这是最低了!”我说:“好吧!我付了钱。”我心想:虽然老爷爷不便宜,但我一样高兴。
这次买菜,我明白了要买新鲜菜,还有看菜好没有虫!还明白了要回算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