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买菜2
周日,我独自一人,带上十元钱,步入了“菜市场”的大门。
哇!映入我眼帘是一片绿油油的蔬菜,我首先来到点缀着紫、红、黄色的蔬菜区。因为父亲爱吃“豆蒜”,所以我顾不得去见识其它蔬菜,直接往“凉拌蔬菜区”去了。
来到“凉拌蔬菜区”,我四处张望着寻找,心里不断重复外婆说的:豆蒜,小小颗,拇指大,紫外衣,色层白,尖尖一撮小绿叶。
找到了!我奔上前去,拿起一个,开口就问:“奶奶,这个多少钱?”
“六块一斤,很好吃的!”奶奶热情地说着,边说边抓蒜进袋子里,接着说:“买两斤回去,白水煮,凉拌一下,很好吃!”
我第一次来菜市场,被漂亮的蔬菜所吸引,没怎么听卖菜的奶奶讲。过了好一会儿,我才想起,我只要买两个豆蒜。于是我接着又问了一个问题:“奶奶,两个多少钱?”
那个卖菜的奶奶惊了好一会,才哭笑不得地说:“一个三毛钱,两个六毛钱。”“五毛,好不好?”我又问,“还还价?就一毛钱!看你是娃子,五毛就五毛!”于是我们谈好价格,10元用去了5角,之后我又走向了“配菜区”。
妈妈爱吃的菜在“配菜区”。是什么菜呢?小尖嘴向上挺,红彤彤的一身光,哈,就是辣椒。
“辣椒多少钱?”“5元一斤!”“一个多少钱?”我问,大爷沉思良久后,说:“一块一个吧……”“好,给您1元!”我乖巧地说,可是大爷一脸无奈,收了一块钱,递给我一个大辣椒。
回家路上,我边走边想:为什么买菜买一个两个,老板会哭笑不得呢?之后我想明白了,原来菜不是论个卖的,是论斤卖的呀!
这也算是我第一次买菜的收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