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买菜7
人的一生,犹如一片花园,处处开满了令人难以忘怀的花朵,可是在这万千花朵中,有一朵至今都在我脑中徘徊。
下午,当我正在床上呼呼大睡,一声声急促的电话把我从睡梦中吵醒。我揉了揉还睡意朦胧的眼睛,“儿子,今天妈妈要晚点回家,你拿点零花钱去菜市场买点你喜欢的回来,晚上做大餐给你吃!”“好吧!”尽管我心里有十二个不情愿,但“军令如山”,我只好揣着30元零花钱向菜市场走去。
“美味的烧鸡翅、早上才摘的青菜、自家鱼塘的鱼……”,刚进菜市场,那还对我恋恋不舍的瞌睡虫顿时就被各种高亢的叫卖声吓跑了。我拍了拍脑袋,向最近的铺子走去,可我的眼睛无意中看见老板正看着我,我也仔细的打量老板起来:小眉小眼、鹰钩鼻,看他那样子,不会想要坑我吧?我不禁握了握手中的钱。赶紧跑到了对面的铺子,“奶奶,这西红柿怎么卖?”“四块!”奶奶冷冰冰地回答道。“您瞧,这么小个,便宜点吧!”我学着妈妈的样,砍起价来。“四块就四块,没得少,不买就算了!”看来我的第一次砍价彻底失败了,只好另找卖家了。突然,我看见一个微微发胖的身影,这不是妈妈常来她那买菜的阿姨吗?“小朋友,你要买什么呀?”阿姨向我招了招手。“嗯,我要买点西红柿。”“三块一斤。”真没想到这么便宜。后来,又买了妈妈想吃的冬瓜和青菜。“小朋友,给你!”阿姨麻利的装好青菜递给我,看着这么一大袋菜,担心我带的钱够不够,想着,不禁皱起了眉头,阿姨似乎看透了我的心思,笑着说道:“十块钱!”一听到这句话,我心中那一块大石头终于落下来了,连忙谢过阿姨,付了钱,提着菜喜滋滋地跑回了家。
傍晚,我吃着妈妈做的美食,不禁感叹道:“通过自己辛苦的劳动,才能得到丰收的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