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买菜12
今天妈妈出门了,我打算和爸爸来一次自助大餐。爸爸让我下去买菜。我又害怕又紧张的提着菜篮,接过爸爸手中的100元钱,就出发了。
来到菜市场,我发现市场上的人非常多,我转了一个又一个摊位,不知道买什么,有点为难。卖菜的阿姨向我招着手说:“小朋友买些什么呀?小朋友到我这里看看吧,阿姨的菜很新鲜的。”旁边的叔叔也赶忙站起来,招呼我说:“来我这里看看,看看有没有你喜欢吃的菜,我这里的菜种类很多,价格还便宜”我刚想走过去看看,就发现在路旁坐着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她一言不发,看着她的菜发呆,原来她摊位上的菜都不新鲜了,我想她一定在为卖不出菜发愁,我还是到老奶奶那边买吧。
最终我站到了老奶奶的摊旁。有些吞吞吐吐地说:“老奶奶,我要买菜,可我不知道要买什么菜,你能帮我选几样吗?”
老奶奶和蔼的说:“我的菜是昨天卖剩下的,不太新鲜,这是你第一次买菜吧,你还是去买点新鲜的吧?”我脸红的点点头又摇摇头,说:“奶奶,我就在你这里买。”老奶奶又说:“好吧,那我给你便宜点,你要买几个人要吃的菜呢?我说:“两个人就行了,妈妈出去了,只有我和爸爸,”老奶奶又问了家里平常吃什么菜,最后给我推荐了我最爱吃的黄瓜和山药,爸爸爱吃的西红柿和胡萝卜,带着菜,我高高兴兴地回家了,因为我觉得我做了一件大好事。
爸爸看见我买的丰盛大餐,听了我的买菜经过也高兴的说:“这些菜很有营养,你真会买菜,以后你来做家里的买菜专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