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买菜13
今天天气晴朗、阳光明媚,妈妈说带我一起去买菜,而且买什么菜都由我做主,我心里乐开了花!妈妈把钱交到我手里,我感觉沉甸甸的,心里既骄傲又忐忑。
一进菜场,我就看见里面有好多人,有的站在原地东张西望,寻找想要的物品;有的大声叫喊着,那是卖菜的人在吆喝。菜场里不仅人多,菜也多,穿着红袄的辣椒、披着紫袍的茄子、小灯笼似的西红柿……琳琅满目、数不胜数。走过蔬菜区,我就闻到一股腥味,原来是卖水产品的地方,各种虾兵蟹将很快就要成为餐桌上的美味咯!
我和妈妈到了卖肉的地方,肉可是我的最爱啊,红烧肉、糖醋小排、炸猪排……凡是和肉相关的食物我都爱吃。我拉着妈妈来到一个肉摊前,东看看西瞧瞧,恨不得把所有的肉都买回家。“小朋友,想买点什么呀?”老板笑呵呵地问我。我突然不知所措,不知该怎么回答,妈妈轻声对我说:“今天你做主,妈妈不参与,相信你能做到的!”我鼓足勇气,转身问肉摊老板:“叔叔,排骨多少钱一斤?”
“21元。”肉摊老板回答我。
“啊?这么贵,能便宜点吗?”我恳求道。
“已经很便宜了,你买几斤?”
“一斤就够了,20元行吗?”
“好吧,就便宜卖给你了。”老板爽快地说道。
“谢谢叔叔,下次我还来你这儿买。”我边说边付了钱。
老板看我这么懂事,还送了一点肉丝给我,我连声感谢。有了第一次成功的交易,我又买了半斤虾、6只螃蟹,还有一些蔬菜……
走出菜场,我对妈妈说:“妈妈,看似简单的买菜其实里面大有学问。不仅要照顾全家人的口味,还要挑有营养、新鲜的,价格还要便宜,这太难了。谢谢你妈妈,每天为我们烧出美味可口的饭菜,你可真伟大!”
妈妈微笑着对我说:“你们每天吃光所有的饭菜就是对妈妈最大的感谢!”还表扬我今天第一次买菜表现得非常棒,我心里比吃了蜜还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