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买菜9
今天吃完午饭,我突然很想吃黄瓜和西红柿。我打开冰箱一看没有可吃的,心里很是难过,心想大过年的怎么连个西红柿都吃不上,急的都快要哭出来了。姥姥给我五元钱,我决定自己去买菜,我穿上棉衣下楼出去买菜。一路上,我高兴的心都要跳出来了,把那五元钱当宝贝似的紧紧的攥在手中。
我来到了日日鲜菜店,问了问老板有没有黄瓜和西红柿?老板和蔼可亲地说:“没有。”我可不想这样空手而归地回家。于是,我小心地过了马路,来到了双汇冷鲜肉菜店。一进门,我就开始寻找我想吃的黄瓜和西红柿,终于我找到了它们,我心里好高兴!我挑了两个又大又红的西红柿,又挑了两根又大又粗的黄瓜,就迫不及待地让老板去称一称,老板告诉我一共是五块二毛钱,我不好意思地对老板说:“我只有五块钱,能否卖给我?”老板看我是自己一个人来买菜的,就微笑着对我说:“可以。”我激动地对老板说:“谢谢你!”我提着菜又蹦又跳地回到了家。
到了家,我问妈妈我挑的菜怎么样?妈妈看了看说:“这两根黄瓜还很嫩呢!西红柿挑的好大呀!还真挺好的!”然后妈妈问我几块钱一斤,我说:“太激动了,没问价格!”妈妈笑着说:“钱够吗?”我兴奋地说:“钱不够,老板就把菜卖我了!”妈妈笑着对我说:“第一次自己去买菜还真不错,自己洗洗,去享受自己的成果吧!”然后我蹦蹦跳跳的去洗黄瓜,洗完我咬了一口,感觉这根黄瓜和别的黄瓜味道不一样,好像更脆更甜了,吃下去还有一种幸福感、成就感。我也让妈妈咬了一口,妈妈对我说:“这黄瓜真好吃呀!买的真好!”
以后,如果妈妈和姥姥需要什么菜,我会在小区门口买到,给妈妈当个买菜的小助手。今后,我一定会记得问价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