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买菜6
每个人都有第一次,我也有第一次,但最令我难忘的也数第一次买菜了。
苦苦盼望的春节终于来临,家里热闹极了,因为请客嘛!妈妈忙着做饭,爸爸急着照待客人。因为人手不够,菜又没买齐,所以正玩的开心的我就被妈妈派去买菜了。虽然,我心里十分不满,但还是去了。
到了菜市场,做买卖的几乎都回家过年去了,只有几个摊位上还有人,我漫无目的地走着。终于,我找到了买葱的地方。可看看那人小小的眼睛,粗粗的眉毛,看上去不像好人,万一他骗我怎么办。正在这为难的时候,旁边摊位上有个大姐来买菜,我便看着她,学一学。“这白菜怎么买呀?摊主说:“6毛。”“这么贵,大家都买4毛,便宜点儿!”“好吧,就5毛吧!”摊主无奈地说。只见大妈选了几棵叶多的,付了钱,高兴地走了。我深吸一口气,我走到卖葱的地方。“摊主,这葱怎么买呀?”“6毛,好吗?”摊主眯着小眼说。“这么贵,其他卖葱的都卖5毛,如果便宜点儿,我就买2斤!”“是吗?现在过年卖葱的都走了,好像只有我一家而已。"摊主讥笑道。“我……我买两……两斤”我吞吐道。只见他拿了几个没叶的葱放在称上,我一看大喊:“慢!别人都要叶多的,你以为我是小孩就好骗!”摊主用惊讶的眼神看了看我,说:“好,我就给你叶多的!”我付完钱,一路小跑回家。
回到家,妈妈取出葱,气愤地说:“你这孩子成事不足,败事有于。你选的葱怎么这么多叶子,让人怎么吃啊!”我恍然大悟当时摊主那惊讶的眼神。
不登高山,不知山之高;不淋深溪,不知地之厚。得确,不买菜,哪知买菜还有学问。在生活中我们要勇于尝试新生活,这样世界才会多姿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