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足迹15
记得去年春天来到的时候,小草长出了嫩芽,草丛里蝴蝶飞舞,天空上小燕子自由飞翔,可今年的时节来到冬天还在大自然中留下它那斑斑痕迹。今年的春天却姗姗来迟。
今年的春天,一切都来得那么迟,我迎着春面不寒的微风到田野里去寻找那春天的足迹,明媚的晨光照在我身上,暖暖的。野地里,在阳光的照射下,一些小草从地里探出小脑袋,望着外面多彩的大千世界,高兴地微笑着。路边的一棵棵四季松,挺直了腰杆,多么像宝塔呀!可这小松树却好像在说:“哎朋友太少了,好寂寞呀!”我继续走着,发现了两棵小杨树,一棵在田边,一棵在屋旁。在田边的那棵,阳光照在它身上,好似给了它力量,让它长出了新枝;而墙角那棵,没有春光的照射,显得十分苍老,那几粒小芽,紧贴在老枝上,像不愿离开母亲怀抱的小孩。
原来,春天到了,只是有一些植物没有来得及完全吮吸到春天那温暖的乳汁。
是不是那样,我站在山坡上,眺望那一望无际的田野,那田野显出五颜六色:红的,绿的、黄的,这大地的各种颜色,是春天给的,春姑娘一定没来得及用那精美的刻笔,而是用刷子,一刷红,一刷黄,一刷青,最后大把大把的刷绿,这多美呀!
春天终于来了,虽然来晚了,但他一到来,一定会比以往更精彩,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