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足迹9
春之魅力,那沉睡了一个冬季的小草绿了;那休息了一个冬季的树木发芽了。当你还留恋那洁白无瑕的冰雪时;当你还停留在凛冽北风刺骨的意境时。春,就悄悄地走来了。
祖国的最北——美丽的家乡,那里四季分明,当冬天残留的冰雪,彻底融化,春,已经到了我们的身边。
“小楼一夜听春雨,深巷明朝卖杏花。”在大多数人眼里,春雨应该是这样充满活力的,在我的家乡,春雨总是夹带这那残冬剩余的雪花,零下1度2度的天气,出去不禁让人打个寒颤。在春天,这里的春雨很少见,站在大自然的怀抱中,总能感受到,春已经来临。
4月的清晨,我打开窗户,那柳树发出了新芽,这棵柳树,两年,两年了它都没有发新芽,今朝突然小芽在无忧无虑的生长出来了,光秃秃的树干挡住了一切的风霜。沉睡了一个冬天的小草也禁不住春的诱惑,悄悄的探出了头,“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小草用自己的努力,又一次完美的向我们表现出那顽强的生命力。
五月,这里五月的春天没有的花城洛阳姹紫嫣红,也没有大连海风袭来的舒适典雅。看,外面飘起了雪花,即便是春天,鹅毛般的大雪还是肆无忌惮的飞着,厚厚的云层,遮住了太阳,看吧,等太阳升起时,那春雪又消失的无影无踪了。
“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五月的春风有时是和煦的,虽然没有海风那样舒适,但风吹在脸上是柔和的,人们换下厚重的衣服感受春的到来……
只要春天播下了希望,才有秋的收获,“一年之计在于春”,只要我们努力,梦想和希望一定会实现!让春之魅力永恒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