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足迹6
春天在哪里?春天在哪里?我问过爷爷奶奶,问过爸爸妈妈,他们的回答都是:春天就在你的眼睛里。我怀着几分疑惑,几分好奇,和爸妈一起到大自然中去寻找春天的足迹!
我们背上轻轻的行装,迎着初升的太阳,来到田间小路寻找春姑娘的足迹。天空中变化莫测的白云在悠闲的散步,路边的田野上各色各样的花竞相开放:粉红的桃花,雪白的梨花,金灿灿的是油菜花。小草们也不甘落后,一个个探出头来,毛茸茸的,就像是给大地铺上了碧绿的地毯。春风徐徐吹来,不时传来阵阵花香。抬头远看,一棵棵茂密的大树像给高山披上了绿色的盛装。山坡上架起的一座座铁塔就像一个个勇士日夜守卫着高山。
我们扛起小锄头,迎着和煦的微风,来到翠绿的竹林间寻找春姑娘的足迹。有的竹子挺着腰杆挡住风沙;有的竹子弯着腰像在给我们敬礼;有的竹子旁已冒出点点笋芽儿,睁开双眼欣赏着美丽的世界。林间小道,陡峭狭窄,我们努力扶竹而上。竹林间不时传来瀑布的声音,好像一个音乐家在弹着欢快的乐曲,给我们缓解疲劳。
我们踩着音乐的节拍,迎着温暖的阳光,来到碧绿的水池边寻找春姑娘的足迹。水池中的水清澈见底,小鱼儿在水中快活地游来游去,我连忙弯下腰去捧起水喝了一口:清清凉,甜滋滋的!站在水池边,举目远看,只见群山与明净的天空交相辉映,如诗如画,美不胜收。
哦,春天就在我们的眼睛里,春姑娘的足迹遍布整个大自然。亲亲我亲爱的春姑娘,亲亲我热爱的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