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足迹13
初春的天气,还是一如既往的冷,虽没冬天那般寒风嗖嗖,但也丝毫没有春天的迹象,春姑娘似乎是睡着了吧!
而这个周六的上午,张老师却要带我们去寻找春天的足迹。这话可把我震住了,春天还没到呢!于是,我带着浓浓的纳闷劲儿,去寻找春天的足迹了。
我和杨锦易、吴思翰、徐子豪、宋泽航是一组。刚好,我们都是志同道合的好朋友。我们在张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广场。
起初我还不信,可我发现了山茶花时,才半信半疑地相信春天已经踏着脚步向我们问好了。
山茶花与玫瑰花十分相似,要是不仔细看它的茎的话,还真分不清谁是“白骨精”。红色的花瓣,外层的花瓣托着里一层,就这样层层叠叠,互相交错,保护着花蕊,大有几分“肥水不流外人田”之势。虽然山茶花外层向外开放着,可花蕊却向内卷曲着,看起来真是弱不禁风。一丛丛山茶花争相开放,像是在比美,有的已经张开了自己美丽的花瓣,而有的呢,还缩在被窝里。
我们观察完山茶花,又增加了几分兴趣,感受着大自然亲近的情意,兴致勃勃地向前走去。
这不,我们又发现春天的足迹了,温和的阳光洒下来,给远处的蝴蝶们铺上了金色的外衣,让蝴蝶们扇动着翅膀,更起劲了。我们走近一看,哪是什么蝴蝶,而是争先恐后散发自己清香的蝴蝶花,它们花花绿绿的,大约有四个花瓣,花蕊是浅绿色的,充满了生机,并散发着阵阵清香,让人心旷神怡,真是“春色满园关不住”呀!
一向十分坚持自我主张的我心悦诚服地相信春天真的来了。看,远处的小朋友快乐地放着风筝,这不是春天的象征吗?天空中的燕子也飞回来了,这不是春天的象征吗?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我相信,在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个多姿多彩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