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足迹10
淅淅沥沥的小雨已经下了一个多月,周末终于迎来了一个风和日丽的好天气。我吹着春风,跟着春雨的向导,寻找春姑娘的足迹。
走进公园,一大片一大片的绿色便映入我的眼帘,苍翠的小草尖儿上还积着一小弯儿盈盈浅水,随意拨动那些水珠,便向上跳,立刻变成水滴状,分为两点三点,最后用轻盈曼妙的舞姿落在土壤中。土壤似乎有一股新鲜的空气徘徊在身旁,使人神清气爽。我抬头一看,玉兰花亭亭玉立,犹如一位穿着粉红纱裙的少女,它那白色花瓣中还有几条小小的花蕊。没开放的花蕾就像没睡醒的拇指姑娘。簇拥的绿叶中,还有一两个绿油油的小嫩芽钻出来。看,地上那一片片凋落的淡粉色花瓣,就像落入人间的一道粉色云霞,又似春姑娘一不小心掉落的淡粉手帕。它是那么纯洁,那么柔美,那么安静。我不敢靠近它,怕打破这份春天的宁静。我静静地欣赏着,它是春天的一道风景线,有别样的风韵。一旁的梨花,一丛丛,一簇簇,在春风中摇曳,也显得格外生机!
听,春天又似乎是个交响乐团,正在演奏一首交响曲,“叽叽喳喳,叽叽喳喳”一只只小鸟正在唱着二重唱,它可以和莫扎特的乐曲比美,可以和贝多芬的钢琴曲比乐,因为这是一首天然的歌曲呀!
春天是一首诗,春天是一首清脆悦耳的歌,春天也是一个法力无边的魔术师,万紫千红都是它的作品。春天更是一幅美不胜收的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