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是什么15
快乐是什么?很多人问过这个问题。
莎士比亚说:“我认为世上再也没有比怀念好友更愉快的事情了。”那么在他看来,友谊是像阳光一样美好的东西,令人愉快。友谊便是他的快乐,这友谊使快乐倍增,使痛苦减半。
苏格拉底说:“世界上最愉快的事情,就是为理想奋斗。”苏格拉底的整个生命就是为理想为真理而奋斗。在他为了真理服毒自尽的一刻,我想,他的内心也应该是快乐着的,
有人说:热爱生活吧,朋友!生活是多么宽广,生活是多么芬芳;看,凡是有生活的地方,就有快乐和宝藏。那么我觉得,这样想的人一定是很容易快乐的,也容易得到快乐,因为,他认为生活等于快乐。
……
对不同的人来说,快乐有着不同的含义。有人的快乐是吃饱穿暖,有人的快乐是家庭和睦,有人的快乐是事业成功……一千个不同的人有一千个不同的快乐的定义。因为快乐的基础不同,所以得到的快乐也不同。快乐不是客观的,而是人主观的一种感受,是不可衡量的。
曾经有一个幸福公式,用来衡量是否幸福,是否快乐。我认为,这个公式是不存在的,能够用公式用仪器衡量出来的便不是快乐。
在我的家校联系本上,班主任老师这样给我写道:“也许书本上的知识比较枯燥无味,但是书本上的知识能让你从中获得成功的喜悦,和取得进步的快乐。”老师的殷切关怀,以及对我的帮助,这一番对我影响很大的话是我的快乐。在学习的过程中,也许真的会感到迷惑,感到苦恼,但是,在取得了进步和掌握了知识的时候,内心里的快乐是无法用语言来表达的。这就是我对快乐的定义。
快乐有着不同的定义,但是大家感受到的是同一个内容和实质,那便是快乐的本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