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是什么8
在生活中,我们总是会体会到快乐,但快乐还分好几种。有些人觉得劳动就是快乐,有些人觉着帮助别人是一种快乐,有些人觉得奉献是一种快乐,还有些人认为,快乐是分享……
在田间地头上,农民伯伯们在辛勤地劳动着,一滴滴豆大的汗珠从额头上低了下来……农民伯伯这样做是为了什么呢?是为了我们城里人能得到粮食,不挨饿。当粮食丰收的时候,看着人们将粮食一车一车的装满,心里就会非常快乐。所以尽管农民伯伯非常劳累,但是他会体会到劳动的快乐……
在学校里,我们随时都可以找到可以帮助的对象。班里的老师抱着一大摞作业,正在往班里走的路上,那一大摞作业好像要掉下来的样子。这时,你走过去,说:“老师,我来帮您吧。”顺手接过老师拿着所有的作业,然后走到教室里去。就这样,可以让老师减轻了负担,老师也会感谢你的。这样,我们就可以体会到帮助别人的快乐。就这样,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奉献也是一种快乐,而且会比受帮助的人更加快乐。看到街边有些贫困潦倒的人,我们可以奉献出自己的爱心。先将他扶起来,问问到底是什么原因让他在这里生活,在将自己的金钱给他一些,让他 能够暂时解决温饱问题。这样,我们就可以奉献爱心,帮助别人。我们还可以帮助更多的人,这就是奉献的快乐力量……
同时,分享也是快乐的源泉。你有许多好朋友,你就可以把自己的好东西跟他们分享。据给现实生活中的例子,那就是我和我的几个铁哥们儿。我们经常在一起玩,经常把我们的好东西互相分享。所以,我们在一起一直很快乐,这就是快乐的根本——分享。
快乐,不只是自己得到好处,也是要别人快乐为前提,自己才会更加快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