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是什么4
快乐是什么?当小时的我遇到这个问题时,八成会不加思索地说:“快乐就是心里头高兴呗”!但是当我长大后,却深深地意识到了快乐的意义并不是只有一种。
快乐是什么?医生们说:“快乐嘛,它是一帖精神良药,可以让迷茫的人清醒,无望的人振作,只要病人快乐就会很快康复”。哦,原来快乐在医生眼里还是一味药,可是快乐难道仅此一种?
快乐是什么?学生们说:“快乐就是那个没有作业的夜晚,那个考了满分的时刻。当我攻克了一道难题时,我就会无比的快乐”。原来,在学生眼中,快乐就是这样简单,可是如果真的那么简单,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闷闷不乐?
快乐是什么?流浪汉们愁眉苦脸地说:“快乐就是别人给一点钱,一点食物的时候、就是一天可以讨到肚子饱、几块钱的时候”。我不禁感叹:为什么流浪汉如此简单的要求就满足了?
快乐是什么?纣王皱着眉头回答:“快乐就是我称霸天下、万寿无疆的时候!就是妲己这种美人全都归我之时的这种感觉”。哈,怪不得纣王天天那么悲哀,原来是因为目标太高,看来太多的期望反而只会导致太多的失望。
快乐是什么?弟弟说:“快乐就是我跑步得冠军后的喜悦,就是爸爸给我买了好玩具后的高兴”。哦,弟弟的期望可真低,怪不得天天乐哈哈的呢!
快乐是什么?失学的同龄人说:“快乐,是我背上书包的那一刻”。唉,为什么这么低的要求都满足不了呢?
快乐是什么?我问爷爷,爷爷告诉我:“快乐就是你成功的那一刻、就是你满足的那一刻”。听到爷爷的话那一刻,我真是豁然开朗,是啊,每个人随着职位的不同,人生价值观也不同,可是每个人的快乐难道不都是成功后的内心表露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