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是什么?快乐是什么?”最近一段时间,我一直被这个问题困扰着,我妈说我是个“开心果”,我爸说我是个“乐天派”,我也认为我是快乐的,但我仍然不知道快乐是什么,快乐像雾一样琢磨不透,令我疑惑不解。
今天,我在学校门口漫无目的的走着,希望能“寻找”到一些快乐,突然,我发现一位五六岁的小孩缠着爸爸买一个五六十元的“机器战士”,他爸爸执意要拉他离开摊位,但小孩却赖在小摊前不走,最后“哇”地哭了起来。爸爸没办法,只好依了小孩买下了玩具。小孩的小脸立即阴转晴,拿着玩具开心地笑了起来,此时,我好像明白了,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就是一种快乐。但这个想法马上被我否定了,因为我从他爸爸那身半旧的衣服和空空如也的钱包、还有满脸忧郁的神态中判断出他们家经济条件不是很好。玩具让小孩开心了,可小孩用钱买来的快乐只是暂时的,而他爸爸的负担却更重了……
暑假很快就过去了,开学了,一走进教室,我的老朋友们就“呼啦”一下围上来,问“ 你暑假过得怎么样”、“到哪儿玩了”、“玩了什么?讲来听听……”我们相互谈论着、说着、笑着,忘记了烦脑和忧愁,忘记了一切不开心的事情。放学了,几个好朋友又不约而同地肩并肩走到一起,一直到岔路口,才依依不舍地离开。我是第一次期盼明天的到来,期盼和我的好朋友们一起学习、游戏,我忽然意识到这就是一种快乐,久别重逢的快乐!
到今天,我已经“收集”了许许多多的快乐,有帮助别人的快乐,久别重逢的快乐,取得好成绩时的快乐……总之,我明白了快乐是无限的,快乐遍地都是,只要你有一颗快乐的心,那么你就是一颗“开心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