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是什么10
快乐是什么?有人说是拥有自己想要的东西,有人说是吃得好,穿得好,住得好,有人说是获得成功后的喜悦……而有一件事,让我感觉到了快乐的存在。
那是暑假的一个下午,天下着倾盆大雨。我和妈妈坐公共汽车出门。汽车开着开着,突然停了下来,怎么回事呢?原来是车没油了,这可怎么办呀?
前面碰巧有一个加油站,可是离车子还有一段距离。只要到了那儿,加了油,汽车就可以发动了。怎么到那儿呢?大家都犯了愁。一位叔叔果断地带头下了车,对大家说:“大家下来帮忙推推吧,多一个人就多了一份力量。这样大家就可以早点到达目的地!”
听了这话,一大半人纷纷下了车,妈妈也下去了。但还有的人 “稳坐泰山”,不去过问;有的人把头扭到一边;有的人东张西望,犹豫不决……我也想下去帮忙推推,可看着外面哗啦啦下着大雨,心里也犹豫了。突然,我的耳边回响起:“多一个人就多了一份力量。”这句话。我再扭头看看,后面的车一辆接着一辆,司机急得直按喇叭。我心一横,撑着伞,执意下了车。“加油!加油!”随着这清脆的叫喊声,快了,快了,加油站越来越近。可我们的力气几乎耗尽,可想而知,大家此时最大的心愿就是能休息一会儿。那位带头下车的叔叔似乎看穿了大家的心思,大声说道:“做事怎能半途而废呢?”大家听了这话,我们又鼓足了干劲。
终天到了加油站,大家一个个快步走上汽车。虽然大部分人已经成了“落汤鸡”,可我们却异常快乐,司机也忙向我们道谢。
一滴雨滴在我的嘴边,短短甜甜的,一直甜到了心里。我真快乐。因为,到加油站的这段路途上,也有我的一份微薄的力量。
现在,你明白什么是快乐了吧。这就是快乐,帮助别人的快乐比拥有想要的东西,获得成功后的喜悦,快乐处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