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是什么5
快乐是什么?我曾不止一次地问自己这个问题。
小时候,我无忧无虑,整日与伙伴嬉戏玩耍,戏水、追逐、捉迷藏……无一不做,萦绕在耳边的只有笑声。原来,沉浸在游戏中就是快乐。
长大一些,上了小学一年级,认识了拼音与汉字,回到家,与父母炫耀一番之后,听到了父母的表扬,笑容就挂在脸上。原来,学到知识就是快乐。
又长了一岁,整日捧着带拼音的故事书,被书中的故事情节所吸引,连睡梦中都有它们的身影,还不时地发出咯咯的笑声。原来,阅读就是快乐。
上了高年级,我奋发地学习,争做年组第一,当我在考试的前两周奋力做完两套卷纸之后,考了总分299.5分的好成绩,喜悦之情涌上心头。原来取得骄人的成绩,就是快乐。
爱上写作时,已临近小学毕业,当我的一篇篇力作,出现在作文纸上时,看着高扬的分数在右上角闪烁着熠熠的光彩,嘴角就会挂上一丝笑容。原来,创作出自己得意的文章,就是快乐。
六年级的学习结束后,我迷恋上了打网球,而且不仅限于看比赛,为了满足自己的好奇心,我开始学习打网球,在短短的一个月里,我学会了许多技艺,虽然也遇到许多困难,甚至在指根磨出了泡,但回想起打网球的时光,也体会出了快乐的滋味。原来,运动也是快乐。
上了七年级后,数学题变得越来越难,当我绞尽脑汁地思考了一番后,得出一个满意的答案,觉得如释重负,仿佛与难题进行了一番激战,轻松与喜悦的笑容也洋溢在脸上。原来,解开难题也是一种快乐。
在经过了十三年的春秋后,我领悟到,快乐就是每个人内心最大的满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