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战胜了自己6
人的一生不可能一帆风顺,人生有起也有落,人生也会因挫折而更加美丽。面对那次挫折,我战胜了自己。
一年级时,每当我看到大我一两岁的哥哥姐姐们骑着自行车你追我赶时,我的内心便充满对他们的羡慕,盼望着有一天我也能像他们一样骑着自行车与伙伴们追逐嬉戏。终于,在我的再三恳求下,母亲同意了教我骑自行车。
那天吃过晚饭,我和母亲推着自行车来到外婆家的院子里。以前,我骑的自行车都带有辅轮,可现在辅轮没有了,我有点害怕,不知如何是好。“别怕,孩子,你只要保持好平衡,在危急时刻会刹车,就不会有问题的。要相信自己,加油!”听了母亲的话,我燃起了斗志。我坐到车座上,两脚叉开踩在脚蹬上,双手紧紧握住车把,目光坚定地注视着前方。“预备,走。”我学着哥哥姐姐们的样子开始往前骑。“啊!”只听见一声惨叫,我重重地摔在地上,两个膝盖都擦破了。不知是因为疼痛,还是委屈,我的眼泪不争气地流了出来。
看着我坐在地上哭的可怜模样,外婆心疼极了,她正准备扶我起来,却被一旁的母亲拦住了。母亲对我说:“快站起来,遇到挫折要坚强面对,想想那二万五千里长征,红军战士克服了那么多困难,怎么,你就这样懦弱,连这点困难都克服不了吗?”“哼,天下居然会有这般铁石心肠的母亲,你说我懦弱,我偏要把自己最坚强的一面展示给你看。”我赌气地想。我从地上爬起来继续学习骑车。我静下心自己摸索起来,先练刹车,再研究车把。渐渐地,我摸到了一些门道:车把要平,目视前方,两脚别忘蹬……
悟到了一些方法后,我准备再次上车练习。上车之前,我的心里像装着一只小兔子,七上八下。我生怕自己再次摔倒,又怕自己会闹笑话,出洋相。算了,管它三七二十一,试试看吧!我再次骑车出发。一二一、一二一,“哎呦”我又因为重心不稳摔在了地上。可这次,我没有哇哇大哭,而是坚强地爬了起来,再次上车,开始练习。一次、两次、三次……经过无数次的练习,我终于看到了胜利的曙光——我可以平稳地骑上一段路了!我此时的喜悦难以言表。
骑在自行车上,我忽然想起一位大作家说过的话:“世界上最困难的事莫过于战胜自己。”我很高兴,因为面对挫折,我战胜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