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战胜了自己2
深夜,四周一片漆黑,鸟儿的“啁啾”声没了,它睡了吧!狗儿的“汪汪”声没了,它睡了吧!猫儿的“喵喵”声没了,它睡了吧……似乎一切都已沉睡,四周是一片死一般的静寂,这是一个多么可怕的黑夜呀!
由于白天多吃了点零食,晚上十分口渴,嘴里就像被烈日曝晒过后干涸了的小溪,干得不得了。想起白天同学问我的脑筋急转弯:“什么水用之不竭?”我爽快地回答:“口水!”“对,回答正确!”同学十分佩服地回答。“这不是无稽之谈吗?现在不就证明了吗?”我气愤地喃喃自语。
“现在该怎么办呀?难道起身下楼去拿水?”我从床上坐了起来,不仅开了小台灯,连大灯都开了,满屋子亮堂堂的。“不行,我好害怕呀,要是鬼突然出现在我背后,我不就吓死啦!不行,还是忍忍吧,恩,忍忍吧!”想到这些,我又钻回被窝,关掉灯,准备睡觉。
被窝是钻进去了,灯也关了,眼也闭了,可我就是睡不着,在床上辗转反侧,好渴!
“还是去拿水吧,不然就睡不好觉,明天也上不了课了。”我受不了煎熬,再次从床上坐起,“可,可是外
婆曾跟我说过‘小孩子半夜起来,狼会来咬的’,唉!到底怎么办呀?我既不想喝不着水,也不想睡不着觉,更不想英年早逝,算了吧,不喝水了,睡觉!”于是,恐惧再次战胜了意志,我再次缩回床里,继续受着煎熬……
我翻来覆去仍是睡不着,嘴里更干了,好渴。“唰!嗒!”我又一下子从床上爬起,开出大灯,“好渴呀,去拿水吧,不然我真要脱水而‘死’了,可……不,这世界上根本没有鬼,就算有,大门关着他们怎么进来?更何况没有呢!要相信科学,外婆是骗我的,这儿又不是森林,狼从哪儿来呀?恩!是这样的,我不需要害怕,我能行!我是最勇敢的!”想到这,我一骨碌从床上下来,穿上拖鞋,大步大步地向前走,虽然还有些害怕,但已不足以威胁到我了。
我拿着“战利品”大口大口地喝起来,大概这时的水是世界上最甘甜、最美味的吧,我喝了一口还想喝一口,俗话说:吃这碗里的,想着锅里的。大概就是这样吧。“好爽哟。”这条干涸的小溪像是久旱逢甘霖一般,十分喜悦。
黑夜本不可怕,是因为我们胡思乱想,给了它一个可怕的定义,才会觉得黑夜如此可怕,看吧,它是多么美——
皎洁的月光射向黑夜,地上斑斑驳驳的影子形成一幅水墨画,风一吹,这还是一幅会动的水墨画呢!顽皮的星星向我们眨巴着眼睛,给黑夜带来了几分活泼、可爱……
瞧吧,它多美!啊,我战胜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