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战胜了自己11
都说最大的对手其实是自己。那么战胜了自己,不管怎样,你收是赢家。也就是说,战胜了自己,你,就赢了。
恐惧,就像一条丝绳,把你束缚得紧紧的,动弹不得。而想要克服恐惧,就要有坚强的毅力,巨大的正能量。
“女儿,晚上夜宵要吃什么呀?”爸爸乐呵呵地问我。我察觉到这其中一定有问题,于是回答说:“无事献殷勤,说吧,有什么事?”爸爸无奈地说:“都怪你妈妈把你生得如此聪明。好吧,爸爸妈妈今晚要去小米阿姨家做客,你一个人乖乖在家。”我一听这话,马上撒娇:“爸爸,难道你忍心把你女儿一个人留在家中吗,这太残忍了。不然你带我一起去吧。”妈妈一听这话,脸马上阴沉下来:“我们去小米阿姨家,你去掺和什么?”我很无辜:“我一个人在家,害怕……”谁知爸爸听了哈哈大笑起来:“你都几岁啦,还长不大。一个人在家还会害怕。好啦,乖,我们走了。”随着关门声,整个屋子变得冷清清。我坐在沙发上看着电视节目。精彩的节目让我暂时忘记了恐惧。
“当,当,当……”时钟敲了十一下,可爸爸妈妈还没有来。我的上下眼皮已经在打架,还不停地打着哈欠。精彩的电视节目对于我失去了吸引力。我竟鬼使神差地走到房间,把门关上,熄灭了灯。一切笼罩在黑暗之中。我的心也被一条无形的铁链束缚着。我躺在床上,盖上被子,却睡意全无,心中唯有不安,担忧,恐惧。我坐起身来,望望四周,原本熟悉的房间居然变得如此陌生。椅子上是一个张着大嘴的怪兽,它正张牙舞爪地向我扑来;衣架上是一只拥有黑色羽翼的吸血蝙蝠;突然,我感觉脸上凉凉的,心中一惊……我发出了女高音二调的尖叫……接着,一切恢复了寂静,可却寂静得可怕。
我试图用唱歌来放松自己的心情。“走在乡间的小路上,暮归的牛的是我同伴,蓝天……”一首走调得不成样子的歌曲,是我的心得到一丝安慰,一丝鼓励。我再次看看四周。那一张牙舞爪的怪兽是妈妈还未整叠好的衣服;衣架上的蝙蝠是爸爸送我的衣服;而那一丝凉凉的感觉,则是窗外正在低吟的风……伴随着美好的幻想,满满的希望,我进入了甜甜的梦乡。
我战胜了自己,说难也不难难,说易也不易,只要你有强大的正能量,恐惧就会像是“纸老虎”,看似凶猛,实际一撕就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