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冬的夜晚,窗外,寒风呼啸。我在明亮的灯光下埋头苦干着。不知过了多长时间,我放下已经被汙水弄得湿漉漉的笔,仔细端详着那一个个在作业本上正襟危坐的小精灵们,心中不禁感慨万千,脑中不禁思绪如纺,往事又如电影一样一幕幕呈现 在眼前……
那是三年级我们换老师的第一节语文课,老师正在黑板上写课题。七个顿挫抑扬的汉字——<<我们的民族小学在老师衣袖的舞蹈,粉笔的驰骋下,徐徐地在黑板上浮现。它们是那么的清秀,那么的挺拔,顿时犹如一股春风,飘至我的眼睛,拂进我的心房,使我眼前一亮,为之一振。再看看自己笔记本上的字,歪歪扭扭,横不像横,竖不像竖。说点难听的,人家那好比天上飞的凤凰;咱这呢?不就是地里爬的蚯蚓吗?我的脸唰的' 一下红了。也就是这七个字,点燃了我学习硬笔书法的热情。
于是,我怀着满腔热情,买回了硬笔书法描摹本。课余时间,就开始马不停蹄地练习。不知怎么,那些别人写起来得心应手的字,落到我手里,说生硬得很,难以顺畅起来。每当看到自己的大拇指因长时间握笔而变得通红,手变得麻木僵硬时,心中总会涌起一种莫名的感觉。我开始反问自己:为何你要为难自己呢?与其花费这么多时间来练字,还不如出去痛痛快快地玩一场呢?可是,当每天晚上我又欣喜地发现自己的字又进步了一点时,那种喜悦、兴奋地心情却又促使我:快提起笔继续练吧!坚持不懈就能成功!半途而费多可惜呀!于是,我靠着这种信念坚持了下来。
我对自己的要求更加严格了。暑假,老师布置了硬笔书法描摹作业,我对此更是一丝不苟——一个字不满意,二话不说,拿起本子——撕。有时,一张字完整地描完,数数旁边被我撕下来的纸,竟高达二十多张,害得妈妈老在那念叨我浪费。不过,我最终没有白白撕掉这些纸。这些纸,换来了我暑假硬笔书法描摹作业的好评。
一滴滴泉水只要汇集起来,就能成为大海;一颗颗星星只要聚拢起来也能照亮世界!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我的硬笔书法赿来赿好了!我终于战胜自己!这件事激励了我的一生,令我永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