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战胜了自己15
时光是一曲悠扬动听的歌,一首朗朗上口的诗,一幅绚丽多彩的画,总在内心深处留下印记……
“李梓睿!”听见有人叫,我寻声望去,只见身兼我英语老师的姑妈板着脸站在教室的后门,示意我出去。“糟糕,准没什么好事!”凭我“多年”经验来看,估计又要被叫去训话了。我怀着无奈的心情,慢腾腾地走去。“李梓睿,上课要举手发言啊!这个问题我跟你提出了多次,可好像就没见你行动过?”她怀着质疑的语气问到。“嗯,我会的,下次一定举手。”我看向护栏外的景色心不在焉地回答。姑妈皱了皱眉:“我知道你不情愿,可是这对你……”一番政治课,直到上课铃响了,她不得不摆摆手让我上位。
物理老师迈着优雅的步伐走进教室,教室里顿时安静,书桌左上角都摆好了物理书。“同学们,开始上课,今天我们将要学习的是……”我用余光瞟了一眼后座,发现姑妈正坐在那儿批改作业。“完了,逃不过了,无论如何都要举手。”我心中忐忑不安。当课程进行到四分之一时,老师提了个问题,同学们都争先恐后地兴起了手。举还是不举?我的手蠢蠢欲动,虽然我知道答案,但我的内心仍坚定不移:不举!老师点了其他同学回答了这个问题,并且他回答得很好,老师还给了他两分作为奖励。着实说,我甚是羡慕。这时,我眼前好似出现了姑妈正摇了摇头,轻声叹气的情景。
算了,还是认真听讲吧,下次有机会再举手!我安慰了一下自己。不知是上天眷顾还是时辰吉利,又有一个问题需要被解答。我回头望了望姑妈后,又迅速地转了回来。在进行短暂的思考过后,我确定了这个题目的答案。“谁愿意回答一下这个问题?”老师透露出期盼的眼神。“举吧,大胆点!”可这次似乎是心动手不动,我环顾了四周,只见举手的人寥寥无几,于是我便颤颤巍巍地举起了手。巧了,老师用手指了指我说:“就你了!”我站了起来,说出了那个我认为正确的答案,在这期间,我能感受到我说话声音的颤抖。“同学们,她回答的对吗?”一秒钟的时间过去了,教室里鸦雀无声。难不成我回答错了?我心中的那块大石头又悬了上去。“对!”这时,不知是谁喊了一声,其余的同学也纷纷赞同,老师也微笑着点了点头。
其实,并不用在乎回答问题的对与错,只要拥有了敢于举手的心能大胆分享,就战胜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