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战胜了自己14
国有国法,家有家规,走路有交通规则,学校有学校纪律,就连小小的游戏也有它的规则,一年前的那件事就像发生在昨天。
那天天气晴朗,艳阳高照,我、哥哥和妹妹我们三家一同去桐柏山郊游,在一个水平如镜的湖边停住了脚。大人们去烧烤,而我们三个小将早已进入了“大富翁”之战。微风吹拂,旁边的松树林“沙沙”地响着,鸟儿的歌声婉转动听,我们根本顾不得欣赏这大自然的演奏会,进入决战。
我们通过掷骰子运用自己的聪明才智走过“命运”与“机会”来获得自己的财富。可几分钟后我就发现我今天的运气很差,妹妹的钱堆得像个小山,哥哥的钱币虽然不多,但每一张钱币的面值都很大。而我面前却只有四百分,哥哥的钱哗啦哗啦地响着,好像在嘲笑我这个“穷鬼”。两个对手得意洋洋,高高扬起头,鼻孔朝天,这对我来说可是个大好时机,我的钱币与哥哥的钱币离得很近,如果我手指一动,把和一百分很相似的一万分来个调包计,我就赢定了。
我的手眼看就要碰到哥哥的一万分了,可他们两个却一点也没有察觉。我在心里暗暗窃喜:“哼哼,看你们两个到时候还怎么得意!”诡异的笑容不禁浮上了我的脸颊。我的手指已经挨着哥哥的一万分了,胜利在望了。突然有个声音提醒我:“玩游戏要遵守游戏规则,君子爱财,取之有道。”我的手就像触了电似得立马缩了回来。我想我是个堂堂正正的男子汉,可不能干这种小人的勾当,就算赢了也没有意思。可是,再看看我那孤零零的四百分和他们两个趾高气扬的表情,真恨不得把所有的钱都据为己有。
正当我犹豫不决的时候,妹妹对我挑战:“来啊,穷鬼!”这个声音听上去是那么的刺耳,直射我的心脏。我的贪婪再一次蒙蔽我的理智,我的手不禁又伸向了哥哥的钱堆,我的心咚咚咚的跳得厉害,完全没有了了第一次的安然自得。哥哥的一万分就像长了牙齿一样,刚一摸到就好像被狠狠的咬了一口,天啊!我在做什么呢!我可不是那种卑鄙小人,绝不能干这种令人羞耻的事情。我使劲摇了摇头,让自己彻底从那个罪恶的念头中走出来。这时我已经坦然接受了这个称号—“穷鬼”看着那四百分,我心里特别的踏实,我冷静地应战,几分钟后,我毫无悬念地败下阵来。
这时,大人们已经把串串烤好了,正喊我们吃饭呢!这顿饭我吃的格外香,因为,在规则面前,我战胜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