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战胜了自己9
世界上最难战胜的人是谁?我一直喜欢问这个问题。爸爸便告诉我,世界上最难战胜的人是自己。“自己?”“是的,你看,当你有不敢挑战的难题时,你就要战胜自己,勇往直前!”听完爸爸的话,我突然间觉得想要战胜自己还是有点儿难。但是,那次,我真的战胜了自己。
那一天,正好是星期六,我们来到“成都市体育学院”参加跆拳道比赛。进了场馆,呀!人可真多呀!这里用人山人海来形容简直一点也不夸张!换好道服,我来到了我的比赛区域,来到马教练身旁签了到,马教练告诉我,我的对手是初三的胡沙。胡沙!我的天!他已经十五岁了,外号“魔动王”!一听这个名就可以把人吓得半死。此人牛高马壮,犹如一座大山!眼睛放射着邪恶的光芒!让你都不敢正视他。妈妈一看着急了,这太不公平了,10岁对15岁!马教练解释说,我的体重决定了我的对手只能是他,“胡沙”。这可如何是好?正当我和妈妈都焦虑不堪时,突然听见一阵“哐嘡!哐嘡!哐嘡!”的脚步声,我猛地一转头,呀!原来是大部队来了呀!大部队嘛就由三爸、三妈、大爸、大妈、欢欢、弟弟组成的,他们来给我加油啦!这时,我突然浑身充满了力量,兴奋起来,似乎变成了另外一个人。我心里边想,不管了,反正不能让他们失望才好啊!
紧接着,教练宣布,“比赛正式开始!”我慎重地带好了头盔,只听裁判大喊“准备,开始!”我先发制人,准备打他个措手不及。只见我飞起一脚就踢了过去,正好集中了他的头,我率先得了三分!同时台下响起了热烈的欢呼声!马教练兴奋地喊:“好样的!有速度!有力量!”我知道他们绝对没想到我会有如此表现。不过这下可把胡沙给惹火了,他呀,根本没把我打上眼。他愤怒地飞起一脚来了个后踢,我赶紧躲闪开来,差点被提到。教练和家人们不停地喊:“加油,努力,一切为了巧克力!”我更是满血一阵猛踢,到了最后,我们俩打了个平分。进行加时赛!谁先得分谁胜!我俩都气踹嘘嘘地原地跳动着,我瞅准时机,对准他的头部来了一个突然袭击,当他用手挡的时候,我猛地一转腿迅速踢中他的胸部得二分。赢啦!大家包括教练都意外地看着我,并对我说:“看吧胡柯宇!你能战胜自己!”
这次,我终于第一次战胜了自己,我要为自己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