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战胜了自己5
今天有乒乓球课,一到那儿老师就让我跟一个高手打。跟他比,我有没有听错呀,那简直是鸡蛋碰石头—-有去无回。可事实就摆在我眼前,到底要不要比呢?我犹豫不决。可是不管怎样跟高手过过招并非是一件不好的事,能增长自己的技术。经过一番思想斗争,我还是决定与这个高手切磋切磋。比赛一开始,我就被他打得落花流水,连输五分,根本没有反击的机会。看来这位高手的技术果然不一般,这下,我有点害怕了,如果这样下去,我很可能被“剃光头”,可越害怕越使不上劲,他打过来的球我都接不住了。算了,还是放弃吧,可是这样小伙伴肯定会嘲笑我的。唉,真是进退两难。“别放弃,坚持下来,其实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只要战胜自己,许多困难就会迎刃而解”,妈妈的话又回绝在我耳边。是啊,反正比不比都是死,还不如坚持下来跟他拼了算了。虽然技术不好,但也不能被别人骂成胆小鬼呀!于是我决定要和他继续比赛,绝不投降。可是这时,旁边的观众也都纷纷劝我可以投降认输了,他们的话就像一颗小石子投入了平静的湖面,我的心又开始动摇了。
“不!比赛都快结束了,我绝不做逃兵,否则太对不起自己了。”我抹了抹满脸的汗水,乒乓球桌上又重新燃烧起了战火。很快,这场激烈的比赛在“加油”声中结束了。虽然我输了,但是我战胜了自己。因为我知道了,面对实力较强的对手,也要敢于去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