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战胜了自己7
成长的道路是曲折的,总是充满机遇和挑战。当你拥有机遇,挑战成功时,你会觉得,人生是如此美好。
我是一个胆小的女孩,从来不敢去台上发言。可能是班主任为了锻炼我吧,这次开学典礼竟然让我代表七(3)班发言!我如接受了重大使命一般,忧心忡忡,但丝毫不敢怠慢。我绞尽脑汁,伏案写稿,勤练朗诵,甚至在梦中都在练习呢!
开学典礼如期举行。同学们陆续走进会场,按序就坐。我的心如一匹受惊的野马在我的身体又蹦又跳。“你没事吧!”好朋友左尤尉关切地问道。“没事,没事。”我极力掩饰紧张的心情,想用轻松的语气捂住快要跳出来的心。
“下面请七(2)班学生代表发言——”主持人甜美的声音飘过耳际。我的心像一列高速疾驶的列车,“咚咚咚”地跳个不停。马上要轮到我了,要是我上台出丑了怎么办?如果我中途卡壳怎么办?五百七十多名学生啊!那该多丢脸啊!瞧七(2)班发言的女生,她怎么就那么从容,那么镇定呢!
“谢谢大家!”一个洪亮的声音打断了我的思绪,轮到我了!豁出去了!我拼命地深吸两口气,清了清嗓子,快步走到台上。上台一看,天哪!台下黑压压的一片,五百多双眼睛盯着我,好像五百多只蚂蚁在我身上咬,浑身不自在。箭在弦上,不得不发啊!我努力调整自己的状态,在深呼吸数次之后,音响里传来略带颤抖的声音:“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我偷偷窥视着三班的同学,只见他们面含笑意,用充满鼓励的眼神看着台上紧张万分的我,似乎在说,别紧张,我们为你加油!此刻,我顿觉信心百倍,底气十足,语调也清晰、自然了:“我代表七(3)班……谢谢大家!”
伴着雷鸣般的掌声,我的演讲圆满结束,获得了成功。班主任向我竖起了大拇指。我长舒一口气,迈着轻盈的步伐,缓缓走下台来。抬头望望远处的蓝天,感觉是那么舒畅。
我感谢老师给了我这次挑战自我的机会,我庆幸自己接受了挑战,并战胜了自己。我想,只要不断去挑战自我、战胜自我,就一定会看到我生命中最美丽的地方——属于自己的那片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