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羞草6
我家有一盆含羞草,是从郑州买来的。
它刚到我家时,我们还不知道怎么养,只好上网查阅资料,知道了许多知识:含羞草是在夏季开花,冬季结种;一天要浇两次水,花期一天,每次开花1―6朵……
含羞草的叶子十分奇怪,当你碰它一下后,它就像害羞的小姑娘一样,猛地把那嫩小的叶子合上了,但是一会儿就坚强地张开了,看着含羞草一天天成长,我心里十分高兴。
含羞草的花总是能给人带来惊喜。它第一次开花,是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清晨。我一醒来,妈妈就叫我来看,哇!好美呀!粉红色的花瓣上是小小的花苞,虽然不是太引人注意,但我觉得它有一种独特的魅力。第二天,我发现它枯萎了,但迎来更大的惊喜――5朵小花竞相开放,争奇斗艳。
冬天到了,含羞草不再开花。但结了一条条像豌豆荚似的东西。后来,我惊奇地发现里面包着的就是含羞草的种子。我赶忙收集起来,因为一不小心,种子成熟脱落就会变成泥土的养分。
在结种后,含羞草光荣地“牺牲”了,但它永远开在我的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