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羞草15
我家阳台上种了很多花草,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含羞草的。
含羞草的叶子细细的,长长的,展出时间比较久的叶子是深绿的,它的叶子左右排列的比较规则,听科学老师讲这叫对象,那穿越子就像一串翠绿的小鞭炮那根叶柄,应该就是导火线了。我再仔细观察,发现它的径上长了很多小刺,看起来毛茸茸的,一碰它的小刺就会感觉很疼他的花式。粉色的像个小毛球那么好看的草为什么叫这个名字呢?
我听人们说含羞草被人一碰就会合上,我要亲自试验一下,看看是真是假。我用手一碰它就把叶子合拢,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过了一会儿,叶子张开了。他为什么会害羞呢?难道他会像人一样有思想,有感情吗?这里面有什么奥秘呢?
我带着疑问问了一个哑巴老师书。书中讲含羞草叶柄的基部有叶枕,叶枕里充满水分。当你用手触摸叶片时,叶子,震动啦!叶柄里的水分立即向两侧流去。这样月饼,也就下垂合拢。
我喜欢含羞草,虽然小,但生命力很强,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自强不息。我喜欢含羞草,人们宠爱他,他总是低下头,从不骄傲。我喜欢含羞草,这个外表朴实无华的草却蕴藏着许多奥秘和自然科学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