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羞草11
呀,我来到了植物世界。那里有数不清的植物。大家可能都有自己喜欢的植物。那今天我就来说一说我喜欢的植物吧。我喜欢的植物有很多。但是我最喜欢的就是含羞草。含羞草有着不长不短的叶子,椭圆形的。而且有很多片。只要你养他够久够长,含羞草就会以最美的身姿报答你。如果你轻轻一碰它,它就会立刻把叶子合上去。合上后,你会发现它的叶子就像一只睡着了的毛毛虫。
叶子反面还微微泛紫。这就更像一只毛毛虫了。你还会发现合上后的叶子像一只孔雀的羽毛。细细的,绿绿的。好像春天刚发出的小嫩芽,非常可爱又很害羞。含羞草的叶柄上面还有很多小刺,一不小心可能就会被它刺的冒出鲜血。他开的花是一种紫色的,像小球状的,类似于蒲公英的花朵那样的。很好看,毛绒绒的。那含羞草为什么会害羞呢?可能是因为他太嗯怕人了吧。据说它原产是南美洲的巴西。
在晴天摸一下含羞草合上后一会儿就打开了。如果在雨天的话,他可能张开的时间就比较长。我问了机智的爸爸才知道含羞草为什么?会害羞。因为含羞草它的叶柄下面存在的一个装满水的球状小囊。在触碰含羞草的叶片时,小囊中的水分流向其他地方的叶片。他的只缺少了水分,就使劲的牵拉叶片,然后把叶片拉拢了起来。
我们看就看到含羞草的叶子,然后收缩在一起,像害羞一样。原来含羞草。藏着这么多的秘密呀,真是太惊讶啦!含羞草这么可爱,我想你也一定会喜欢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