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羞草13
清晨,我推开窗户,迎面扑来花草树木的芬芳,觉得自己仿佛走进了大自然。我和爸爸妈妈也想让家里多一些花花草草,我们说干就干,马上开车去了花卉市场。
花卉市场花的种类繁多,有红了脸的玫瑰花,有金得耀眼的金盏菊,有光彩夺目的蝴蝶兰,有优雅的水仙花,有香气扑鼻的茉莉花等等,真让人眼花缭乱!走着走着,我在一个角落里发现了十多盆特别好玩的植物。我蹲下来仔细观察,发现它的叶子像一个小小的羽毛。一枝叶柄上有十多对叶子,每一对都对着长着。我伸手摸了摸它的叶子,它会很缓慢地合拢,就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我又使劲摸了摸它,发现它的叶柄和叶子会同时合拢,等过一会儿,又会自己恢复原样。原来这就是我最喜欢的含羞草。我开心地对爸爸说:“老爸,快看!这是含羞草,我要买一盆行吗?”爸爸干脆利落地说:“行!”我一边精心地挑选,一边问妈妈:“含羞草为什么会张开合拢?”妈妈摇摇头说:“我也不知道!”我失望极了!
大自然的植物真有意思!最后,我买了一盆最茂盛的含羞草回家了。我以后要好好照顾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