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人让我敬佩14
也许,很多人很多人写爸爸都是“父爱如山”,赞颂父亲的伟大……而我通过这一单元的学习对我爸爸产生了另一种看法。
作为父亲与老板兼职的老唐,在我小时候是没有太多记忆深刻的事的,因为他忙。一个星期他总有几天不着家,不过我却没在乎过,妈妈和奶奶填补了爸爸不在的光阴。
到五、六年级了,我开始叛逆。干过的许多坏事,我爸不问都知道是我干的,而奶奶和妈妈仍一头雾水。六年级时流行“玛丽苏",就悄悄凑钱去买,无心学习。看着我日渐低迷,难得回家一次的老唐居然不理我,我便屁颠屁颠地泡好茶、递上遥控器。可老唐只点点头瞥了我一眼,我感到害怕,便悻悻地躲进了房间。
到大一些了,我就经常去老唐的公司,发现他的另一面——作为“bigboss”的方面。
老唐总能以惊人的知识存储和阅历、经验惊艳到我。作为白手起家的老唐就算对专业涉猎不深,也总有自己独到的看法。经常有财务部的小姐姐给老唐报账,老唐总能捕捉到一些关键点。有一次,老唐听着一个姐姐报账,看着报表,他突然发现一个细微的的错误,于是他们就开始讨论。我在一旁,发现这不是在家和老妈开玩笑的老爸,他说着我听不懂的专业术语,散发着知识分子的“味道”。过了几分钟,他们讨论出了结果,那个姐姐没有进行校对。
老唐还有一点让我敬佩——他的待人之道。他对人一向大方、豪爽,不会让人感到不舒服,经常会有一些老总来公司找他。老唐的眼睛很“毒”,他总能看出一个人的心思。曾经有一个人找他谈合作,那个人想多赚钱,就专门套老唐的生意底线。他说的并不明显,我只看到老唐不紧不慢地嘬了一口茶,又点了一根烟,便意识到事情有点怪,气氛很诡异。接着就听到老唐完美的接住了他的梗,还微微的暗示了他一下。不久那个人面露一些尴尬,老唐看了我一眼,我立刻懂了,站起身来,说:“爸,我饿了。”老唐看了一眼表,说:“也到饭点了,一起去吃饭吧,我做东。”
不过作为老板还有一个方面。下班后,又是老唐请办公室里的哥哥姐姐们吃饭,他开玩笑可是信手拈来。
老唐是与众不同的老爸、严谨精明的老板、更是与时俱进的段子手。不禁疯狂为老唐打call呀。
他是我的榜样,更是我的偶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