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人让我敬佩12
当轻风从他身旁拂过,总要停下脚步,静静地望着他;当小鸟从他头顶飞过,总会扑哧几下翅膀,向他友好的招手;当雨滴洒在她身上,总是突然变得温柔,到底是什么人具有如此大的魅力呢?
他是一个普通人,却有一个不普通的使命,可以这么说,他是在为未来育未来有用之人,这是多么神圣而又崇高的职业呀!
他长得胖胖的,走起路来大摇大摆十分显个性,眼睛小小,深陷在他那张大脸之中,长得有点“自私”。头发乱蓬蓬的,不知道是每天太过劳心还是因为……他总是背着一个斜挎蓝包,里面装满了日常用品。还带了一副小小的眼镜,为整个人增添了丝丝斯文。
他是我唯一的偶像,我是他的忠实粉丝。
我崇拜他不是因为别的,而是他满腹经纶,才华横溢。就现在来说我们所学的七门学科,没有一科是他不精通的,说他是学霸中的“霸中霸”一点也不为过。
他曾说过,学习需要方法。有一次,我和他一起走着,刚经历过月考打击的我问他,我什么时候才能超过我们班的学霸赵可莹同学,他回答道:“这个概率就像你爸戒烟的概率一般,不过也别灰心,超越需要一个过程,是要循序渐进的,你可以从你的拿手学科,从他的薄弱学科上下手多找方法……”
他又为我分享了几个数学方面的学习方法,验算过程,做题技巧,时间把握等,最终,在期末考试中,我取得了班级第六名的成绩,在此我向他表示感谢。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句诗仿佛是歌颂和与他有一样品质的人。
那个周四的傍晚,我在学校把数学作业做完,让他批改完回家了。晚上九点一个电话打过来,是偶像打来的,电话中,他说给我改的作业中有一道答案错了,让我重新计算。听到这儿,我的心里暖暖的,他对我的作业是如此的上心,这是一种什么精神?是一种对知识的严谨、对学生、对工作认真负责任的精神。
他好像有一种与生俱来的魔力似的。当他站在那三尺讲台上时,就是另一种风范了。上个学期他为我们带过几节生物课。他刚进教室时,全班就像拧上的水龙头一般一片寂静。当他讲到高潮部分时,同学们的眼睛直勾勾的盯着他,流露出对知识的渴望,甚至有些男生也情不自禁的“欢呼”起来。
他就是如此的有魅力,让风儿为她投来赞许的目光,让小鸟为她唱起夸赞之歌!对于像我偶像这样的人,我心里更多的只有敬佩,敬佩他们的学识、魅力、对工作的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