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人让我敬佩10
伟大的人很多,但是令我敬佩的不多!他们虽然没有做出什么惊天动地的伟业,但他们却做着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事……
一年四季,春夏秋冬,无论是烈日炎炎的夏天还是寒风凛冽的冬天;在滚动的车流里,在茫茫的人海中;在三百六十五个日日夜夜里,处处都有你的身影。你在指挥台上指挥来来往往的车辆,防止堵车以及意外的发生;在大众眼里你的工作很平凡简单,其中的苦涩不只是饱受烈日或风雨的折磨,还有更多的艰辛,但只有你自己知道。你是我们交通安全的导航灯,你是我们生命的保护神,你是我们的英雄。我向你问候!向你致敬!我们的人民交警!
人们说:“医生是人类的白衣天使,救死扶伤,降落人间,是为了人类的生存,为了更少的人少受伤痛折磨而付出献出自己一生,是多么伟大啊!”医生的天职是治病救人,他们的工作小到开药,大到手术,但他们对每一件事都很细心,因为,他们很明确地知道一步错误的后果,所以他们每天都很累。你会说,“既然这个工作这么累,他们又不是傻子,为什么他们还要做呢?”因为他们被一种力量所驱使着去做,那种力量就是至高无上的医德!他们是我们的白衣天使,是我们的再生父母,是我们的……
在黎明将至之前,在那漫天的灰尘中有一个模糊的影子在移动着,隐隐约约可以看到他低着头,蓬乱的头发上顶着一个草帽,戴着洁白的口罩,一双枯瘦的手紧握着扫把,默默地扫着,还不时传来一阵阵咳嗽声,沾满灰尘的脸,一双布满血丝的眼睛紧紧地盯着那刺眼的垃圾。消失在灰尘中的高大的身影,细细地体会着他那至高无上的品格。是呀,他整天就是在马路上这样默默地工作着。他从早扫到晚,从街头扫到街尾。马路上洒落了他多少汗水。却从不叫苦叫累,而是不知疲倦地默默地工作着。为的就是让行人能够呼吸到新鲜的空气,让人们怀着愉快的心情走在这干净的马路上。自己却得不到人们的赞扬,受不到人们的尊敬。他就是环卫工人。
这些人虽然不起眼,做着平常得不能再平常的事,但如果一个城市没了他们,这个城市将会变得无法想像……
这样的人真的让我很敬佩,因为他们都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