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人让我敬佩15
在许许多多的人中,有不少的人让我敬佩。因为他们有的很伟大,有的有杰出的成就。然而有一个让我佩服的人,却是一个平凡的清洁工。
记得在一个骄阳似火的夏天的中午,我去扔垃圾。我在大街上走着,看着像人间地狱的大街。路边的小树,也在炎日的照射下变得没有了生机。我已经满头大汗,只想着赶快回到凉快的家。想到这里,我不由的加快了脚步。
我走到垃圾桶旁边,发现在不远处有个老清洁工在扫地上的垃圾。有粘在地上用扫帚扫不起来的垃圾,他就用他那粗糙的手把垃圾抠下来再捡起来。我扔了垃圾准备走时,发现一个四五岁的小男孩提着垃圾袋也来扔垃圾了。
但是由于垃圾桶太高,小男孩扔垃圾时十分费力。他尝试了四五次都没有成功。老清洁工看见后,刚想来帮小男孩,小男孩却心急的往后退了三步,一个跳投,但还是没有成功。垃圾袋碰到了桶沿,垃圾又都撒在了地上。
这时,小男孩以十分抱歉的语气说:“对不起,老爷爷,我把垃圾弄撒了。”老清洁工温和地说:“没关系的,小朋友,你先回家去吧,这里让我来打扫吧,不然你父母都等急了。”小男孩就听话的回去了。
老清洁工看到小男孩走远后,就开始清扫地上的垃圾。他弯着腰,用扫帚一下一下的扫着,把垃圾都弄到了垃圾桶里。他已经汗如雨下,但他还是在辛勤的工作着。
站在不远处的我看到这一幕,内心受到了极大的震撼。啊!一个老清洁工一直都在为我们无私奉献着,默默的工作,从不喊苦喊累,从无怨言。而我们呢?却一直瞧不起这一职业,觉得他们是脏的,不值得一提的。但不就是他们,用他们的"脏",换来了我们生活的地方的洁净吗?
我呆呆地站在哪里,好久,好久。时间好像定格在那一刻,我忘记了时间,忘记了炎热,就只看到了老清洁工在那里不知疲倦的扫着。是的,这只是一件小事,小到微不足道的事。但我从这件小事中。看到了人们比金子还要珍贵的心灵。
虽然之后我没有再遇到过这样的事,但那位老清洁工弯腰扫地的身影一直印在我脑海里挥之不去,而他,也成为我最敬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