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人让我敬佩6
那是一颗历史悠久的梧桐树,树上那一片片翠绿的梧桐叶,有时随着微风的拂动,慢慢飘洒下了,那我让我敬佩的人就被遮蔽在这高大的梧桐树下。
穿着一身洗得发白的旧军衣,上下整洁得体。那是位卖麻团的老人,可他身上显出得干炼精神。也完全不像那些年过半旬的老人。
梧桐叶一片一片随着风飘散下来。落在老人卖麻团的篮子边。一旁的小孩,也在津津有味地品尝着老人的麻团。
老人的生意很好,每天清晨,天空还在朦胧当中,雾色笼罩着整个大街。老人的叫卖声却已经响起了“卖麻团嘞,卖麻团嘞!”每当这时,几个馋嘴的小孩就会一咕溜地跑到老人前,老人也只是笑笑,将麻团递给孩子们。
在我的印象中,我对这位老人记忆最深刻的一次,便是那次。
每天看到老人,他的生意都很好。原本就喜爱甜食的我,也就开始馋嘴了。
我去的时候老人的麻团,卖的也差不多了。“两个谢谢。”“好嘞!”老人将麻团熟练地用袋子装好。打了个结,递给了我。“得快点吃了,凉了就不好吃了!”我伸手将钱递给老人。边走边尝了一口麻团,也真是让人回味无穷。
突然,老人叫住了我,我正当疑惑,老人忽然将四元钱塞进我的手中“小姑娘,你是不是忘了点什么?”我连忙打开钱包一看,原来是我将五元,错看成五角了。
再抬头,老人已经开始收摊了。这时早晨的太阳才刚刚升起,老人将放麻团用的篮子用绳子捆起来,放到电瓶车上,又迈开腿进了电瓶车,电瓶车慢慢驶走,老人的身影也在我的视线中逐渐模糊。
又有几片梧桐叶飘落了下来。落在了老人卖麻团的地方。起风了,一阵阵微风拂过,树叶满天飞舞,拂过老人卖麻团的地方。将老人的踪迹隐匿,仿佛从来没有人来过一样。
回家的路上,我看见附近有一个花展,我在好奇心的驱使下走了进去,各色各样的花朵映入眼帘,但我清楚,我要找的那花不在这儿。再往里走,我终于一片树丛中发现了它。它的花朵不过指甲盖般大小,但它散发出的香气却是这无数的花中独一无二的,但也是最平凡的,它不跟那些娇艳的花争奇斗艳,只在最平凡的角落默默地,贡献出自己存在的价值。
没错,它就是——桂花。
在这个花香弥漫的季节,我遇到了比花,更美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