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人让我敬佩13
老师是辛勤的园丁,他们用自己的心血浇灌着我们这些祖国的花朵。我最敬佩的人就是我们的老班——刘老师。他给予了我们丰富的知识,让我们爱上了学习。
刘老师的体型很“充实”。活像一头强壮的大牛。乌黑的卷发在他那装着无穷知识的头上纵横交错着。乍一看,别人还会以为他头上趴了一只小卷毛狗呢!两条浓黑的眉毛下面镶着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那眼睛仿佛一下就能看穿别人的心灵,嘴唇厚厚的,讲起课来滔滔不绝。
刘老师使我敬佩的事儿多得数也数不清,但我影响最深的有这几件事儿。
他要求学生做到的事,总是自己先做到。用无声的命令,以身作则,为学生作出好榜样。他要求我们搞好卫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而他每天总是老早就来到学校,先打扫他的办公室,擦擦这儿,拖拖那儿,忙个不停。然后才来到教室检查。他这种认真负责的态度,深深地感染了我们。
刘老师总是精心备课,用心讲课。他教数学课,能把枯燥的数字公式讲得有声有色,通俗易懂,他讲课还有个特点,那就是——幽默风趣。
记得有一次上数学课,铃声刚一响,刘老师就上讲台,说道:“谁来叙述一下上节课的公式。”顿时,全班同学都不约而同地举起手来,老师那闪亮的大眼睛迅速环顾了一圈,最后停在了一位不举手的同学身上。
他跳到那位同学面前,叫道:“啊——,这位同学,你给咱们说一下。”果然,那位同学支支吾吾了半天,最后还是说错了。老师一撇嘴,叫了另一位同学回答,那位同学准确无误地回答了问题。老师又笑嘻嘻的面对那位同学说:“你再来说一遍。”可出乎我们意料的是:那位同学竟又说错了!老师这下彻底无语了,靠在墙上,捂着心口说:“唉呀妈呀,真是把宝宝吓出心脏病了。”我们顿时哄堂大笑,那位同学羞得无地自容,我想他这辈子再也忘不了那道公式了。
刘老师的班会讲的可谓是生龙活虎,哲理深刻。他对学生公平无私,好学生照样严格要求,差学生他也从不歧视,不放弃。所以我们都很喜欢他,尊重他,认为他是最棒的老师!
刘老师是一位优秀的老师,她不仅给予了我们知识,更给予了我们关怀鼓励,他是我们成长中最好的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