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人让我敬佩5
与大多数普通人一样,她长相普通,身材普通,在人群里一点都不显眼。但平平凡凡的她,却学习勤奋,做事认真。这样的人,让我敬佩!
在学习的道路上,她奋发前行,永不满足,从未停下求知的脚步。看吧,只要开始学习,她就目不转睛,聚精会神。她用笔刷刷地写着字,算着题,心无旁骛,一丝不苟。除了翻动书本或作业本的声音,四周一片静寂。她总是如此专注地扑在学习上,任谁都打扰不了她。只有在她停下笔休息时,我们和她搭话,她才听得见,并回以温柔的应答。俗话说得好,“功夫不负有心人”,她的成绩一直在稳步提升。
她除了认真学好课本上的知识,还阅读了许多课外名著。她如一棵生命力旺盛的种子,在不断汲取知识的营养,经过时间的积淀,不知不觉间已经长成了一棵令我仰望的参天大树。
她做事认真,非常讲究,从不马虎。每到周末,同学们都归心似箭,背上书包就飞出了教室。等周一到校时,大家的课桌上满眼狼藉,课本,练习册,作业本,横七竖八地躺在桌面上,挤在桌兜里。有的文具还可怜兮兮地被扔在了地板上,同学们踢上一脚,就滚来滚去,转眼便找不到了。再看她的桌子,桌面上干干净净,什么东西也没有。桌兜里的课本作业本都分类摆放地整整齐齐,一目了然。需要哪一本书,很快就能找到取出来,老师总是表扬她做事认真,效率高。
对自己的事讲究,为集体做事,她也从不应付。
有的同学在扫地时总是三心二意。他们一边扫地一边东张西望,不是和同学聊天,就是看窗外的风景,心不在焉。扫过去的地,这边掉一块,那边掉一块,看上去和没扫差不多。还有的同学,地没扫完就扔下扫帚要走,还得组长大呼小喝,才勉强留下来马马虎虎扫完。她就不一样了。对待扫地,就像对待重大事情似的,她双手握着扫帚,弯着腰,低着头,一步一步向前扫,每一个死角都不放过,极其认真。凡是亲眼见过她扫地的人,就知道灰尘在她面前一定没有藏身之处,大扫除时,大家都愿意和她一组。她正是用这种极其认真的做事风格让我们心服口服,还无比佩服的。
她就是这样的普通人。外表普通如路边的野花,小径上的草,平平凡凡,但却用一颗执着求知、做事认真的心把我征服。这样的人,怎能不让我敬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