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人让我敬佩4
霍英睿,女,13岁,祖籍祁县,就读于天津市咸水沽第四中学,爱好写作。
说起敬佩的人,大多数人想到的是某个名人,或是某个优秀的朋友。而我最敬佩的人,却是我的妈妈。
我的“保温杯”
妈妈是我的保温杯。每天清晨一杯热度适中的温水,桌上放着已经打包好的早餐,往学校带的杯子里已经装好我最爱喝的柠檬茶,枕边的校服总有阳光的味道,书包里总会被塞上一瓶我最“讨厌”的牛奶,晚餐总是营养搭配一应俱全的美食,削好的水果放在我手边。总在已经不冷的天里被逼穿上厚重的棉衣,毕竟妈妈的天气预报总比别人冷上几度。有妈妈在,偌大的世界里我从不会孤单,因为妈妈是我的“保温杯”,是我永远触手可及的温暖。
燃烧的“傲骨棉”
妈妈是燃烧的“傲骨棉”。妈妈出生在中医世家,三代为医,她也对这个职业有种异于常人的情愫。记得一次妈妈手术,术后需要好好休息。有些病人去医院看病没找到妈妈,便打电话来问,甚至熟些的就直接找到家里。那时妈妈才术后没多久,家人都劝她推辞掉,妈妈却不乐意,生气地说:“人家既信任我,让我来治这个病,我怎可因为自己的原因耽误了人家的病情?”于是还是把病人叫来,一起吃顿便饭,叙叙家常,望闻问切,再写了方子让病人照着去抓药。
妈妈最开心的时刻,无非是治好了哪个病人的顽疾。这时妈妈总会自豪的告诉我们,仿佛得到奖励时的小孩。这也是妈妈最美的时刻,因为这时,妈妈眼里有光!
有一种植物,根茎极苦,但它用似火的颜色掩盖了自身的苦味,它叫“傲骨棉”。妈妈就是一株燃烧的“傲骨棉”。
邻居们的家庭医生
妈妈是邻居们的家庭医生。谁家的孩子有鼻炎,谁家的老人腿脚不方便,她总能记得一清二楚。那天晚上,邻居家打来电话,说是孩子生病了,又只有爷爷奶奶在家,去不了医院。一挂电话,妈妈饭也顾不上吃,从家里翻出药和听诊器就急急忙忙的看病去了。直到那孩子退了烧,妈妈才放心下来。回到家妈妈把凉了的饭菜热了一下草草吃下,已是深夜了。隔壁的阿姨总说,妈妈是大家的家庭医生,有了妈妈都不用跑医院排队看病了。
从小我就觉得,妈妈一定是世上最伟大的存在,妈妈这样的人,用自己的绵薄之力照亮了万家灯火,也照亮了我的心灵。所以我敬佩她,也敬佩千千万万个如她一样给人温暖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