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人让我敬佩9
她,朗月高鼻,明眸皓齿,唇红肤白,面容俊俏。她,就是令我肃然起敬、终生难忘的姨妈。
姨妈早年曾在矿区的试验室搞检验工作,这项工作要接触许多有害的矿物质和气体,常人难以胜任,可她,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做试验工作,从无怨言。后来因为身体不好,她被调到了幼儿园工作,在幼儿园任教期间,她将自己所有心血又投入到孩子们身上,直到她患上了令人谈之色变的白血病时,才不得不停止了她热爱的工作。也许,这就是姨妈,从无怨言、热爱工作。
姨妈得知自己患病后,曾感到彻底地无助和失落,然而,乐观的她练就了坚如钢铁、从不屈服的性格。病魔非但没有摧毁她,反而使她变得更加坚强起来,她毫不在乎病魔的嘲笑与讥讽,只用那炯炯的目光、紧闭的嘴唇和虎虎生风的步子走着自己该走的路。她没有将病情告诉家人,因为她能够想像得到,家人得知她的病情后会怎样。家中孩子还小,需要照顾,老人上了年纪,身体不好。所以她从没向任何人透露出一点痛苦或软弱,只咬咬牙默默地承受着。
直到一天,她在家突然昏倒了,被送进医院抢救,家里人才知道姨妈已经患病很久了,可她却强忍病痛,脸上强作笑颜的对大家说,你们不用为我担心,该上班的上班,该上学的上学,我会照顾自己的,这点病算不了什么。我的姨妈啊,即便此时,你还不忘用乐观的情绪感染我们。
姨妈的病情很快恶化。我去医院看她,发现原先那个朗月高鼻、明眸皓齿、唇红肤白、面容俊俏的姨妈急剧的消瘦,头发也掉光了,我忍不住回过头去,心中一阵酸涩。姨妈见状,用她那瘦弱的手拉着我说:“瘦点好,身材苗条,头发掉了呀轻松,就不用梳头了,现在不是流行戴假发吗?哈,哈哈……”听着姨妈的话,我再也忍不住,转过身疾步走出了病房。
那以后,我再没见到姨妈。如今,每次听家人讲起姨妈,我都会油然而生一种感动。幼小的我虽无法感受到姨妈的痛楚,却知道姨妈不想把痛苦表现出来完全是为了家人。
是啊,姨妈就是这样一个人,她的乐观、她的替人着想,每每想起,由衷的让我敬佩。姨妈,我想对你说,你真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