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校园12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是金黄的季节,它同百花争艳的春天一样可爱,同骄阳似火的夏天一样热情,同白雪皑皑的冬天一样迷人。秋天的阳光温馨舒适,秋天的微风和煦轻柔,秋天的蓝天碧空如洗,秋天的田野遍地金黄……然而,校园的秋天却有着别样的风味……
一走进校园,那迎面袭来的桂花香便令人心旷神怡,那桂花争先恐后地开着,成串成串地缀满枝头,好似一把把撑开的伞;那桂花一簇簇地躲在绿叶之中,又好似害羞的少女,而那绿叶则是她们的面纱……它们个子虽然娇小,却有着迷人的香气,那米黄色的外衣虽然不那么耀眼,却也使许多人记忆犹新。忽然,一阵秋风刮过,树上的桂花便好似下落的蝴蝶一般,轻轻飘飘地坠落着,远看就好似下了场纷纷扬扬的桂花雨一般……
接着,朝教学楼走去,映入眼帘的便是那象征着纯洁与友谊的鸡蛋花,它的树干像茶杯一般粗,叶子很宽大,是椭圆形的,深绿色的,簇在一起别有风姿;它的花很小,五片花瓣轮叠而生,好似手折的风车,没有花蕊,花瓣小而厚,颜色外白内黄,花瓣洁白、花心淡黄,极似蛋白包着蛋黄,也许鸡蛋花就是这样得名的吧?它那淡淡的花香虽不及桂花那么香,却也沁人心脾,令人流连忘返。
最后,便是那苍翠欲滴的草儿令人爱不释手了。瞧,这儿一簇,那儿一丛,生命力别提多旺盛了,“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历代文人对草儿的赞颂可谓是数不胜数,但是,校园秋天的草可却有着另一番特色:它们依旧嫩绿,可草尖上却有那么些枯黄;它们的生命力虽然依旧旺盛,可却有些草块儿已经光秃……总之,校园秋天的小草也是有那么些与众不同的。
校园的秋天,是美好的,是迷人的,它就好似一幅画卷,值得我们驻足痴望;它就好似一本书,只得我们细细品味……我爱秋天。但我更爱校园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