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校园8
校园之秋,驾驭着凉风,娓娓而来。
它很辽阔,但没有西北草原大风起兮云飞扬的气吞山河;它很宁静,但没有河岸枫桥月落乌啼霜满天的忧郁凄凉;它很可爱,但没有山林之间霜叶红于二月花的幽雅迷人。它仅仅是秋天,一个校园的秋天,但他有他的独特之处。
推开校园的大门吧,你会望见一个操场,来吧来吧,来到操场中间,看啊,一个下操场展现在你眼前。
放眼望去,远处连绵不断的群山正是一处好风景。山是苍翠的,不像近看那么鲜明,你的视野仿佛被蒙上了一层薄纱,朦朦胧胧。若你遇上了个大阴天,那么你就可以看到白茫茫的雾气,至于山峦,你只能在飘动的白雾中见到它那时隐时现的面容,有种"犹抱琵琶半遮面"的感觉。是个仙女在舞动丝巾吗?不过它更经常展示的是一种气魄。瞧,那群山是多么庄严,它驻立着,像守卫边疆的战士在凝望着故乡,严肃着。山们用它那强有力的双臂紧紧环抱着小园,默默无语。这种辽阔是羞涩的春天能有的吗?
把目光放近一些吧。只里是校园的一角,这里是一片安宁,默立着一棵俏丽的白桦。它在四周的小草间显得那么高大,在这片贫瘠的土地上,它生长着,背后是灰暗的天空,映衬着它稀疏的叶片。叶片的颜色是多么鲜艳,黄绿相间,有的是一整片叶子一个颜色,有的是半黄半绿,在风中低着头,"沙沙"摇摆。偶尔一两只洁白的鸟儿一飞而过,消失在苍茫的天际,无影无踪了。泼辣的夏天能有这样一来的景致吗?
置身其中,那些黄的,绿的,高的,矮的小草之间,有一只只渺小的生灵在儒动着,还有一两只虎头虎脑的小蚱蜢蹦来跳去。这种可爱,冬天的严酷能容纳下吗?
瞧啊,秋天又带着她的辽阔、她的宁静、她的可爱飘动了。她要到哪里去播撒快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