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是一个多么富有诗意的季节,如曹丕的“秋风萧瑟天气凉,草木摇落露为霜”,又如同李白的“雨色秋来寒,风严清江爽”……
在二附中的校园中,秋天也是一个诗情画意的季节,在操场各个角落,随处可见美丽、鲜艳的枫叶,而桂花那缕缕清新淡雅而又带着一丝忧虑的气息也为校园增添了趣味,随着那令人心旷神怡的清香走去,只见小小的桂花挂满了枝丫,那小桂花有四片花瓣,这些桂花有的洁白似雪,有的却嫩黄嫩黄的,像一缕能给予人们希望的阳光,再看看一旁的绿油油的草地,大部分也被这些小桂花遮盖住了,到处都有着它的香味,那种沁人心脾的香,仿佛能把同学们的心灵带到一种崇高的境界。
在校园的秋天里,同学们为了即将到来的期中考试而忙碌起来,内大厅中嬉戏的玩闹声少了,而学校里的那种“书卷气”多了。下课时间,教室里宁静而有秩序,有时能依稀听到几个同学沉醉其中的读书声,有时能看到同学在教学楼内正议论着各种各样的学习问题,同时,我也会跟同学们抓紧下课时间,将今天的新课与作业预习并完成。
当然,校园的秋天也有能令同学们放松身心的好去处,中午吃完饭后,我便会与几个好朋友穿过幽静的花园在操场上好好休息一番,有时,我们会一边聊天,一边悠闲地漫步在硕大的操场上,有时我们会坐在操场里坚固的双杠上,谈谈上半天学习的困难和趣事,有时,我们干脆坐在花园里稍有凉意的石凳上,欣赏着花园中富有生机的景色……
再过一个月就要迎来期中考试了,哎,这校园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