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校园9
秋天,是一个美丽的季节,枫叶飘落下来,到处都是金灿灿的;秋天是一个丰收的季节,承载着农民伯伯丰收的喜悦,玉米成熟了,果园里也硕果累累,大地一片丰收的景象。秋天,更是一个独一无二的季节。它没有春天的温暖,夏天的炎热,冬天的寒冷,但它有可贵的凉爽。
我喜欢秋天的校园。踏入校门,便迎来一股凉爽的风,风中夹带着秋天特有的气息,令人如痴如醉。校园的草坪上,小草已经枯萎了,但我知道,小草正在储存着力量,等待下一年的茁壮成长。花坛中,曾经绚烂比的花朵,如今也已凋谢,但空气中还残留着花儿的芳香。人们也许会觉得凋谢的花朵没有用处,其实“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落花也是有用处的。
校园中有四棵银杏树,秋天来临,银杏叶变黄了。我站在一棵银杏树下,深情地望着它,突然觉得那一片片银杏叶好像夕阳啊!“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虽然这一年的秋天是银杏树的黄昏,但是银杏树也是有很大用处的。听长辈们说,银杏叶是一种宝贵的药材。银杏叶还能泡茶喝,对老年人有益。银杏叶在自己生命的最后一刻把毕生的辉煌全部展现出来。叶子金灿灿的,好似夕阳的余晖。突然,一片银杏叶飘落,像只蝴蝶在空中自由自在地飞舞。我望着那片银杏叶慢慢飘远——
校园中还有几棵桂花树,都说桂花香飘千里。阵阵秋风吹来,桂花散发出醉人的清香。校园里,也不时传出琅琅的读书声。
这情,这景,这读书声,这校园里的一切的一切,都好美啊!我爱秋天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