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校园7
在校园的一角,我不由得停住了脚步。
从未见过这么美的景色,校园那薄凉的角落,竟会有如此的美景。一颗苍老的大树,干瘪的枝干却非常坚挺,有几分苍劲的样子。树下火红的枫叶,堆积如山。这棵树从不与花争奇斗艳,秋天花落,这棵树终于绽放了光辉。
操场边那一排排松树,春夏秋冬,岁月轮回,松树依然伫立在那里,傲然挺立,犹如军人的风骨,犹如烈士的气节。
广场上萧瑟的秋风,吹动着红旗,枫叶飘来荡去。那宿舍楼就是校园里最宏伟的建筑。楼旁的温室,里面开满了五颜六色的花。屋内出奇地温暖,象征着母爱的康乃馨开的最艳,各种各样的花开着,我不觉想起了以前:“二零一二年的母亲节,我第一次送花给妈妈。那时妈妈的反应十分激动,十二岁的儿子在母亲过的第十二个母亲节第一次给她送花,这种感觉,难以言喻……”
走出了温室,挡住视线的是学校最苍老的办公楼,泛黄的砖块砌在楼上,错落有致,楼内许多老师忙碌着,在这座校园里,恐怕就是这座楼最古老,历史最悠久了。老师们办公的环境和我们学习的环境相比,那就是天壤之别。
食堂边的花坛,只留下了已略显枯黄的小草,随风摇曳着好像随时都会这段似的。
我又来到了树旁,秋风一吹,树上又一片枫叶,落了。我手捧落叶,感慨万千,树的品质、精神,都是十分可贵的。有多少人,如树一样平凡,在平凡的岗位上,却有不平凡的业绩。秋天的树,也许会掉光了叶片,但来年的春天还会更加茂盛的。树,用情,用心去谱写自己的价值,这,就已经够了!
在秋天的校园中,在这无言的树旁,我不有的加快了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