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故乡4
有人喜爱甲天下的桂林山水,有人喜爱风景秀丽的杭州西湖,而我却独爱我那风景如画的家乡——连江。
我踏上回故乡的道路上,大道两边的建筑越来越少,我们的视野也越来越开阔。因为坐车到那里必须得再走一段路,所以我们看得会比坐车看得清楚。我来到河边,看着那河水。河水是那样静,静得就像一面巨大的镜子,映出了蓝蓝的天空,白白的云。水是那样绿,绿得像是被周围的绿树,绿草染过似的,绿得真像一块无瑕的翡翠。水是那样深,又那样清,清得能看见河底的青褐色石头和发黑的树叶,清得还可以看见河底的小鱼,有的小鱼悄悄地把头露出水面,顽皮地吹了个小泡泡;有的小鱼成群结队地游着,好不热闹;还有的小鱼一动不动地在那儿,好像在休息呢……
岸边还有一片绿茸茸的草地,草地上盛开着五颜六色的花朵,那鲜艳的花朵在绿色的草地上显得格外显眼,给草地增添了许多姿色,真是美不胜收!
还有那婀娜多姿的柳树,它们好像是用绿色的玉石打扮成的,无数垂下来的柳条好像绿色的丝带。我不由得吟诵到"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这时,几只小鸟飞过来,叽叽喳喳地唱着动听的歌儿。这几处风景,和谐地绘成了一幅美丽的图画。
我爱这美丽的故乡,以前是,现在是,将来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