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故乡5
我的家乡在花园乡茅竹村栗林下,我的家乡还有两个美誉——“栗子园”、“花之国”。
之所以家乡被称“栗子园”,是因为每户人家门前都会种几棵栗子树,山上也种着几百棵栗子树。山上的栗子树,掉下的栗子谁都可以去捡。每当爷爷提个大篮子去山上捡栗子时,我也会跟着去。秋天是栗子成熟的季节,成熟的“栗子宝宝”迫不及待地挣脱树妈妈温暖的怀抱掉在地上,像小青蛙一样蹦蹦跳跳,等人们来“抓”回家。所以我和爷爷每次去山上都能满载而归,奶奶则将栗子做成各种美妙的食物。
“花之国”这个美誉的由来是大家用努力换来的。这里的老百姓很喜欢种花,在田里种了许多花。老百姓辛勤劳作,把种子撒入土壤,秧苗插入土地。他们帮花苗除草、松土。在大家的辛勤劳作下,田野里开满了各种各样的花,有红的,黄的,白的,紫的……美丽极了!我和小伙伴结伴而行地跑到田里,躺在“花的海洋”里,就如同躺在软绵绵的床上。蔚蓝的天空,可爱的白云,衬托美丽的“花之国”‘,景色让人陶醉。
我的家乡还有一个地方是小朋友们最喜欢的,那就是青石港。夏天的时候,我每天都会去那里玩。那的水不深,很干净。水里有很多小鱼小虾,我和小伙伴们经常去追赶它们,开心得很。还有一块“大青石士兵”在那守护我们的乐园。
我爱家乡,爱她的情意浓浓;爱她的温柔可爱;爱她的云淡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