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好的老师12
赵莹莹老师是我四年级的数学老师。
在我记忆的深处,每当上课铃声一响,她总会,一边手拿着数学书,一边手拿着练习册,给人的感觉,看起来很凶。一走上讲台开口,第一句话总是:同学们,上课了!这句话从老师眼里,老师嘴里吐出来总觉得很普通,这简简单单的六个字,从我们眼里却像巫女下咒语一样,总能让正在吵闹的我们安静下来。
记得有一次,赵莹莹老师一进教室说一声:“上课”等我们安静下来便说:“今天的两节课用来考试,给你们十分钟,复习一下”。我们都惊呆了!在窃窃私语着:老师,有说今天要考试吗?这也太突然了吧?我们都偷偷的在心里说老师的不满!
过了几天后,试卷发了下来,全班没有几个及格的。我们都在怪老师,都在想如果老师早一点儿说考试的话那我们都会复习好也不至于考不及格了。
谁知,在发试卷的时候。老师说一句让我们终身受益的话:“我知道你们都讨论对我的不满,我也知道那一次考试对你们来说太突然了。”老师又说:“但是你们要知道哪一次考试只是给你们一个训练,因为你们要知道,课我已经讲完好几天了,你们全都没有复习,说明你们全都没有用心去学习。就像那些八路军吓死,他们时刻准备着冲上前线他们每一天每一刻都在时刻准备着战斗,因为老天爷才不会告诉你们下一秒会发生什么。正如人非生而知之者,孰能无惑,这一句话一样,你们都明白了。”
也就是通过这一件简简单单的事,
赵莹莹老师成为了我心目中最好的一位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