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味道2
世界再美,家和家乡的味道,依旧是我们最难舍的牵挂。
夕阳的余晖映在车窗上,透过那一缕阳光,我看到远处的家乡仿佛在向我招手,没有什么比家乡更让人感觉温暖了。“妈,我回来了!”我站在家门口,眼前是我熟悉的家和我最爱的亲人。母亲看见我,脸上抑制不住的喜色。“快进来吧,饿了吧,快来吃饭吧!”母亲接过我手中沉重的行李,催促我去厨房吃饭。还未进门,我便闻到了那个日思夜想、魂牵梦绕的味道。餐桌上,有我爱吃的红烧肉、糖醋排骨、可乐鸡翅,我迫不及待的夹了一个放进嘴里,眼泪却不自觉地流出了眼眶。“是了,这便是我两年来我想念的味道。”酸酸甜甜的,里面有家人对我的思念和期盼,还有家乡的回忆。母亲做的菜也许比不上外面的大厨做的那样好吃,但是总能透过味道让隐藏在你心中的思念再次复燃,让人一重逢就热泪盈眶。
面对着夕阳,我用力的擦干了眼泪!夜幕悄然而至,我躺在外头的摇椅上,抬头望着星空。“妈,我出去逛一逛。”“好,注意安全,早点回家。”“嗯!”原本打算再去我儿时的地方逛一逛,可心里却是忍不住。我的家是在一个街道上,夏天的夜晚,总会有很多人沿着我家面前的街道散步。我走到对面的一个超市,买了一瓶水。“放假回来了啊?”“嗯呢!”超市的阿姨看见我,满脸笑容地问着我。一路走来,都看见许多熟悉的面孔。我微笑着和他们打着招呼,心里顿时也觉得暖暖的。独自走在充满家乡味道的小路上,感觉整个人都鲜活了!
我家附近是一个公园,每天晚上都会有很多人在那里散步健身。我一边欣赏着夜色一边往公园走。公园那里依旧是人声熙攘,和我离开的那一年一模一样。广场上有人跳着舞,耳边传来的是家乡软蠕的方言。透过空气传入你的心脏,感受到的,是一种甜蜜的味道!儿时玩耍的公园,温暖舒心的小城,绵软的家乡方言,都是家乡的味道。回家的次数越来越少,呆的时间越来越短,以前迫切想要离开,现在想要快点回来。“老板,来一份油煎豆腐。”“好嘞!”金黄的豆腐拿到手里的时候,我猛得吞了吞口水。一口咬下去,酥脆的豆腐夹着酱汁流入口中,齿颊留香。我大口的吃了起来,全然不顾自己的形象,这种来自味蕾的熟悉感,快要将我的心脏填满。这种味蕾上的乡愁令我终生难忘,而且随着时光的流逝更让人刻骨铭心,是任何山珍美味所不能比的!
出门在外,最想念的就是家乡的味道。每个人心里的家乡味道,都是童年最深处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