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味道13
我的老家在陕西省宝鸡市,可我从小生活在石家庄,我们只能每年过年回老家一次。
又是一年春来到,我又得跟着爸爸妈妈回老家,想起以前的那种像赶场似的奔波,我打心底里不愿意回去。可是,没有办法,春节是合家团圆的日子,我只能跟着父母回去了。
我们的车子行走在京昆高速公路上,十个小时的奔波后,我们顺利地到了爷爷家。一进村就看到了在村头迎接我的爷爷,还没下车就看到爷爷咧开嘴不停地笑着,从爷爷溢满笑容的脸庞我能感受到他的兴奋,感觉到他对我们的想念。车刚停稳,爷爷就迫不及待地打开车门想抱我,爷爷粗糙的手让我立刻感觉到是那么亲切,那么温暖。我不由自主地扑向他的怀里,爷爷使着劲想抱起我,可我又长高了,而爷爷又老了,抱了半天都没有抱起来。爷爷爽朗地笑着说:“我的小孙孙又长高了,爷爷今年抱不动了呢!”说完,呵呵呵地笑起来。
刚进家门,一桌美味的晚饭就摆上了桌。一路的颠簸让我的肚子早就咕咕叫了,没等大家都坐好,我就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边吃边说:“今天的饭菜真好吃。”就连一向吃饭很少的妈妈也变得胃口大开,嘴里还不停地说:“嗯,就是这个味,终于吃到我想念已久的那种菜味了。”我知道,这么多年以来,一吃饭,妈妈就会提起家乡的饭菜味。也不知道是水土的原因,还是心情的缘故,她总是说怎么做都做不出家乡饭菜的那种味。以前我不知道那是一种怎样的味道,今天我终于感受到了。这是一种带着浓浓乡情的味道,是一种带着款款亲情的味道。
第二天早晨,爸爸带我出去玩,没想到眼前的一幕让我耳目一新:爷爷家的门前竟冒出了一个大广场。广场上有篮球场、羽毛球场、乒乓球场,还有很多健身器材;门前原来的那条坑坑洼洼的泥土路变成了一条宽阔干净的水泥路,原来路边凌乱的柴火堆也看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两排整齐的风景树,它们俨然就像站岗的士兵守卫着这里的安宁。这哪里还像过去我印象中的那个农村哪,简直就是一个城镇。新农村的变化真大呀!家乡的变化让我感受到新农村新风尚的味道。我喜欢家乡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