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味道5
家乡是一壶酒;家乡是一杯茶;家乡是一股清泉。我的家乡在吉林通化,那里有肃慎,东胡,秽貊族等先民的足迹;有风景宜人的松花江;有人民英雄——杨靖宇的烈士陵园。在我的家乡有早在四五万年到七万年前的远古人类。据文献记载,吉林省在历史上,除汉族外,主要有三大族系:肃慎,东胡,秽貊族。这些远古人类在吉林大地上繁衍,生息,书写了吉林的辉煌历史。
美丽的松花江位于吉林,它风景秀丽,是个值得观赏的好去处。松花江是黑龙江水系在我国境内最大的一级支流,全长一千九百五十六公里,流域面积五十四点五六万平方公里,有南北两源,北源嫩江发源于大兴安岭支脉伊勒呼里山中段南侧,长达一千零八十九公里,南源第二松花江发源于长白山主峰白头山天池,长八百余公里,南北两源于三叉河汇合后称松花江,干流长约八百六十七公里,由右岸注入黑龙江。东晋至南北朝时,上游称速末水,下游称难水。隋、唐时期,上游称粟末水,下游称那河。辽代,全河上下游均称混同江、鸭子河。金代,上游称宋瓦江,下游称混同江。
元代,上、下游统称为宋瓦江,自明朝宣德年间始名松花江。它的存在为早期生活在吉林的先民提供了有利条件。1939年2月18日我们的民族杨靖宇在蒙江县城保安村的三道崴子牺牲,年仅35岁,杨靖宇死后,日军剖开了他的遗体,想知道,在冰天雪地的林子中,是什么支撑着他一直战斗。后来,发现里面没有一粒粮食,只有野草和树皮。我们可以这样说;人民英雄杨靖宇永垂不朽。因为杨靖宇爱国的精神值得我们去学习,他有爱国的崇高精神,我们应向他致敬。家乡是你永远也品不完的。我爱我的家乡——通化。因为它给予了我无限的爱,是它滋养我,让我不断进步,不断成长,让我成为一个有才华,有知识的人。家乡是一壶酒,它会让你去细细品味。
家乡是一壶茶,它是你闲暇时休闲品。家乡是一股清泉,它会在你心头上源上一丝清甜。家乡使你受益无穷!家乡使你有了一颗朴实而善良的心!它给予了我关怀的力量!我爱家乡吉林通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