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的味道13
它是一面流动红旗,在一个晴朗的日子里与一群女孩邂逅了,从此它与她们生活在同一个家里“108”。它很兴奋地环顾着新家,最后它被定格在那扇高大的铁门上方。它长舒一口气,相信女孩们会好好待它。
女孩们待它真的很不错,常常擦拭它身上的灰尘,它很享受这一双双白净柔嫩的手,也很配合的与她们完成一张大头贴。冬去春来,夏也悄然而至。它暴躁的想哭,只因为这狭小的家里如同着火了一般。它看见女孩们挥洒着大把汗水,但回到家里后,仍是捧着书苦读。它隐隐听到,女孩们所期望的日子——暑假沉重的脚步。
再次醒来,期末已经结束了。女孩们笑呀,叫呀,一路都未停下。她们回到家,它很注意去看她们脸上的表情——那样明媚的夏日阳光正照在她们脸上,衬着那小小的酒窝,笑容一直流淌在脸上……她们一边开着玩笑,一边将它裹好,唯恐将它弄脏。它满足的看着女孩们明媚的微笑,一股暖流融入心底,溢满了甜与幸福,它明白,那是微笑带来的味道……
假如期而至,它本以为可以清静好一阵子,不料时间像被按上了快轴键,暑假一晃而过。它不恼,欣慰的看着女孩们忙碌地开展着新学年的课程,只是在它的脑海里多了两个字“物理”。
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那一天,天很黑,沉重的像要压着大地了。它嗅着一股夹杂着泥土味的沉闷气息,心中像压了一块大石头。“啪”门被打开了,女孩们阴沉着脸走进来,一个个顾自上床,一言不发。它很小心的瞟着她们的物理试卷,生怕一不小心看穿了。一个女孩突然笑起来:“有什么,不过是一次考试,下次再来。”女孩们都微笑着,可那笑怎么都像装的,那么僵硬,那些话也恍若浮在天边。它心中一酸,差点掉泪:这些女孩,一个个为了同伴故作镇定,可那些微笑却变得涩涩的,好苦,好苦……
初三,在压力中随之而来。它很少看见女孩们在家时的身影了。它知道她们很忙,有很多的试卷需要她们完成。转眼间又是盛夏。女孩们开完了冗长的毕业典礼,第一时间跑回家。她们四处走着,又抱在一起告别,又是那种兴奋的微笑,仿若是庆祝又一次青春的成长。但旋即,所有的微笑都化为泪水,没有人说“离开”却都忍不住哭了。它释然的笑了,三年了,一切都该说“再见了”。可那些微笑,在它心里却很咸很咸。
似水年华,她们已经长大,但那些微笑,那种味道在它心中是永远的记忆,在她们心中,亦是永久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