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的味道4
微笑,指浅浅地笑,恬淡闲适,这是它的味道。——题记
面对镜子,向上微微翘起你的嘴角,展露出一个完美的弧度。这是微笑,它所意味着的或许不仅仅是愉悦与欢欣。
微笑,弥漫着宁静与鼓舞的味道。
夏季的到来,酷热总是令人烦躁不已,每一个人都皱紧了眉,抿紧了嘴,去赶那些越积越多的课业,越赶越烦。
我绷紧了脸,已是黑夜,热浪似乎未减。最后一题了,可我已经心烦意乱,盯着它半天,竟未理出个思路,手中的笔似乎也不受控制,一次又一次写错,涂涂改改多次后,我近乎有了摔修正带的冲动。妈妈来检查作业了,“别急,丫头,想不出来就先放放,去洗把脸冷静冷静。”我瞅见了她嘴角微微上扬的一个弧度,那是个饱含着鼓励与信任的微笑。我起身,拧开龙头,凉水冲走了烦躁。
我抬头,看见镜中的自己抿紧了的唇,想起妈妈刚才的那个微笑,不禁心中一动,我尝试着挤出一个微笑,镜中的人也对我扬起了嘴角。整张脸,展现出了一个特别的神态,那是我很少感到的宁静,我与镜中的自己对视,镜中的笑容无声地表达了鼓励,我感到那宁静的味道一点点地充斥了内心。我感觉好多了,回到案前,重新审题,心已了然,俯身落笔。
微笑是一道甜而不腻的糕点,味道宁静又令人鼓舞。尘世中,谁都会感到烦躁无奈,而微笑,是对自己,对身边人最好的治愈。
常常有人问我:“学业已经这么累了,你为什么还要去练游泳?”我微笑,答:“父母之命难违啊!”口气里满满的无奈,但只有我自己清楚,那微笑中所意味的是自豪,那种说不出的自豪。不禁想起那次训练后韧带拉伤的惨状,一连几天无法正常走路,旁人问及,我只是淡淡一笑:“哎呀,光荣负伤了呀!”没有人会体会到那韧带撕裂的痛苦,以及那咬紧牙关仍冲口而出的尖叫是多么恐怖,冷汗和眼泪混合在一起,而我,只是微笑。
很喜欢那些绘本上凯旋而归的将军们的脸上的微笑,满身伤痕,满载荣誉。那微笑是无声的自豪和对自己的肯定,是无需旁人知晓的自豪和肯定。
微笑是一杯清茶苦后余味的清甜,这种味道只有自己才懂,所以,在心底,为拼搏的自己微微一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