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的味道2
微笑之于生活,犹如阳光泻在大地上的璀璨;微笑。是寒冬过后的第一缕阳光;微笑,是春天里的第一只嫩芽;微笑,是炎炎烈日里的一掬清泉。
今天,我翻来覆去地睡不着,突然,一道皎洁的月光照在我书桌上的那张照片,把我的思绪拉回了去年。
将近考试那几天,同学们像着了魔一样不停地做题,复习,翻阅错题本,当然,我也是这样,上完厕所回班后,我就急忙找昨天做的卷子,因为今天要模拟考试,可怎么也找不着,这时,张星宇走过来对我说:“在找卷子吗?我看见是耿嘉鸿拿走了你的卷子。”我急忙找到耿嘉鸿,气愤地说:“你,还我卷子,借卷子也不跟我说一声,真讨厌。”她的脸色突然从沉浸在游戏中的喜悦变成了惊慌失措的表情,低着头小声说:“王熙楠,不好意思啊,我那天拿走你的卷子就放在家里忘记拿到学校了,实在对不起,原谅我吧,明天我一定拿来。”我两手颤抖地指着她,含着泪用打雷一般大的声音骂道:“你就是诚心不想让我考好……”“不是这样的,你听我解释。”她有几分焦急,又带有几分委屈。我使劲跺着脚跑回座位,脸色通红,还冲着全班同学叫道“谁跟耿嘉鸿打交道,谁肯定倒霉。”班里时而响起不解得声音。
放学后,我甩开耿嘉鸿,独自一人走在僻静的小路上,路旁的小树淅淅啦啦的响,好像在嘲笑我:“哈哈哈哈,生气容易变老哟。”我从地上捡起一块大石头,砸在那无辜的树上。
回到家后,我扔下书包,扑在床上偷偷地哭,这时,脑海中蹦出一个拿着魔法棒的小人对我说:“孩子,你想一想,耿嘉鸿又不是故意的,快去给她赔礼道歉。”我振作起来,洗了洗脸,梳了梳头,拿起一本她爱看的书。走出家门。没想到一出家门,我就碰到了她,手里同样拿着一本书,还拿着卷子。耿嘉鸿对我微微一笑,嘴角向上一扬,眼睛半眯着,我心中不由的流进一股暖流。我使劲搂住她。突然发现,天变蓝了,草更绿了,生活也变得美好了。
微笑带来友善,让亲切相待,微笑带来理解,让烦恼走开,微笑带来自信,让希望常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