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的味道10
“慢慢来……”这句温暖我心的话语总浮现在我的脑海中,回荡在我的耳畔。
成长中,有多少次失败,在不经意间。我为它气馁过,为它泄气过;有多少次成功,在不经意间。我为它骄傲过,为它兴奋过。失败时,成功后,总有一个会给我一个暖心的微笑,警醒或鼓励的话语的人——她,我的班主任。
一
“慢慢来,失败乃成功之母!”
初二时的我,成绩总是忽高忽低,忽上忽下,尤不稳定,有时甚至会从珠穆朗玛峰顶落到山脚,这让我的小心脏哪能承受的住。依稀记得五月的那一次月考,我的成绩一落千丈,从曾经的年级前30到现在的年级100左右,如此巨大的波动怎不能让我的心为之一振呢?
我很气馁,这样的一个鲜红的成绩让我怎么和父母交代?我一度怀疑自己的智商,说高不高,说低也不低啊,但我的心情指数狂跌,真的不是故意考这么低的,况且期末将至,期末大考可是要决定我的暑期生活的,总之,那几天我很亢奋,想抱怨一切,幸亏她的及时出现。
一天放学后,她把我留下来,和我聊聊天……似乎这在别人眼里就是老师请你去喝茶,但我并不那么觉得,我把我的烦恼一股脑的全部说了出来,她好像我的心灵导师,微笑着为我排忧解困,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她那一句暖人肺腑的话,“慢慢来,失败乃成功之母!”也许是这句话给予了我无穷的力量吧,我变得不那么亢奋了,决定发奋学习……
二
“慢慢来,勇攀高峰,不要骄傲!”
我常常会为我自己的荣誉而兴奋不已,在别人面前张扬炫耀,她一直都看在眼里,直到有一天,我找她“播报”喜讯,她很是喜悦,却始终没有显露出来,虽然她表扬了我,但她还是微笑着说:“慢慢来,勇攀高峰,不要骄傲!”我立马领会了她的意思,我们互相看着,会心一笑……
也许,在很多人看来,老师是很严肃的,很难看见他们脸上的笑容,但是我想告诉大家,老师虽然很严肃,也很严格,但他们有时会用眼神与我们交流,让我们自己揣摩他们所想要表达的意思,只是你没发现罢了。他们的笑容不是我们想象中那些放肆大笑,他们嘴角微微上扬,露出淡淡的微笑,暖人肺腑,这是他们对自己学生爱的表现……
她的那一抹淡淡的微笑,真暖!微笑的味道,真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