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的味道5
生活就是一个五味俱全的瓶子,里面装满了痛苦、甜蜜、温暖、幸福、快乐。打开记忆的宝盒,细细品味,其实各种情感都是那样简单。只要有一个好的心情,一个轻轻的微笑,生活总会是美好的。
痛苦
步入初三的我,不知不觉间校园生活已经度过了大半。踏进学校听到最多的莫过于是学习,每天被“老师”“作业”“考试”三座大山压着。其实,每个人的人生都要经历这个漫长而无聊的日子,但是使用痛苦的心情来面对,还是用快乐的心情来面对,终归是要度过。保持快乐的心情,微笑来面对,用微笑来消除烦恼与辛酸,让学习成为一件快乐的事,才能真正懂学习、会学习。
甜蜜
“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这首歌唱出了友情的珍贵。朋友,因为有了你生活变得有趣;因为有了你性格变得温柔;因为有了你学习变得简单;因为有了你脸上增添了微笑。微笑化解了矛盾,微笑调和了友情。有了微笑生活变得甜蜜而充实。
温暖
在岁月的趋使下,我也不得不去适应社会这个大家庭。在这个大家庭中充满了无数的善与恶,美与丑。我对社会的认识是从一个小小的事情中感悟的。
一天下午去上学,骑着车子,骑到小区大门口,一个骑自行车的阿姨也刚好要进,由于是拐弯,阿姨的车子闸不好没有刹住车。我则是尽量避让。但是,阿姨的车子得把手最终还是稍微碰了我的手。当时我的心里并没有原谅阿姨,想:你不看路呀,拐弯还骑那么快。你车子也太烂拉吧,闸都不灵。后来阿姨又对我笑了笑,我也就不由自主的原谅了阿姨,走了。在这个小小的事情中,我感受到了微笑的力量势不可忽视的。也许一个不经意的小事发生,只要态度好用微笑来面对一切,事情自然迎刃而解。
幸福
父母在我的生命中可谓是关键角色。在生活上是精心照料,在学习上是更加关心。考试成绩出来时是最关注的,学习成绩是决定人生的的重要纽带,父母都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因此学习最关注,他们在我失败时给我鼓励即使生气也会语重心长的来教导我,使我重获自信。
回忆在过去的记忆里,是痛苦、甜蜜、温暖、幸福,这一切的感受,其实不过是微笑在作怪。我微笑就想调味剂,多一点微笑就多一点开心,少一点微笑就多一点痛苦。微笑伴随在你我的脸上,多学会微笑去快乐的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