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河11
我的家乡有一条蜿蜒美丽的资江。资江一、二桥和西湖桥横贯其上,就像给她系上了三条与众不同的腰带,让她显得更加婀娜多姿。
清晨,乳白色的雾紗轻柔地笼罩在江面上,江面显得十分安静祥和。许多叫得出名字和叫不出名字的鸟儿,每天都在轻轻地呼唤江儿快快起床。
中午,阳光照在波光粼粼的江面上,像给水面上了一层闪闪发光的碎银。江上的渡船,载着南来北往的人们,开始了新的一天。江面上偶尔跳出几条鱼儿,好似在对岸边垂钓的人说:“来抓我呀!”
夜幕降临了,房屋的灯光照映在江面上,就像一个个毛茸茸的彩球儿,如梦如幻,漂亮极了。
啊!家乡的小河,你是多么的美丽啊!我爱你,家乡的母亲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