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河6
我奶奶家门口有一条小河,终年清澈不断的河水哗哗地唱着欢快的歌,为家乡增添了无限生机。
春天到了,河里的冰化了,河边垂柳的枝条吐出了嫩芽。慢慢的,粉红的桃花也探出了枝头。小燕子从南方飞回来了,在清澈的小河上自由的飞翔。
夏天来了,两岸的景色更迷人。河提上绿树成荫,河滩边西瓜满园。放假时,我总爱到奶奶家门前的小河里游泳,游累了,就到瓜园去吃瓜。那的瓜好吃极了,白色的脆瓜、花皮的甜瓜,可真美味!
秋天到来时,小河边一片金黄,风儿一吹,落叶就像蝴蝶一样,漫天飞舞。金黄的落叶奏起丰收之歌。
冬天的小河也不寂寞,迎着飘舞的雪花,我们结伴到小河边堆雪人、打雪仗、滑雪,在结冰的小河上溜冰。笑声一阵又一阵。
我爱家乡的小河,一年四季都爱它。我爱它源源不断的流水,我爱它两岸的美丽景色,更爱它用涓涓细流滋润了岸边的田地,给人们送来丰收、欢乐的无私精神。
我爱家乡的小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