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河5
我的家乡在湖北云梦,是一个风景如画的地方,到处都是鸟语花香,可是最美的还是郊外的那条小河。
小河有一个美丽的名字:“清明河”,河的两岸长满了郁郁葱葱的大树。春天,草长莺飞,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放风筝,天空中飘浮着形状各异的风筝,我们玩得可尽兴了!玩累的的时候,我们会在河边烧烤,享受美食带来的乐趣。
夏天,烈日炎炎,知了在树上叫个不停,小鱼、小虾在水里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有人在河里游泳,有人在河边钓鱼。河的两岸开满了五颜六色的小花,美丽极了!
秋天,水和蓝天一样清澈透明,蔚蓝的天空飘浮着朵朵白云,倒映在水中,宁静、祥和。农民伯伯忙得不可开交,他们的田地取得了丰收,经过河边的时候,笑得合不拢嘴。
冬天,天寒地冻,河面结起了一层冰,树上的小鸟,草地上的虫儿都停止了叫声,准备冬眠,小河安静了!
这就是我家乡的小河,多么令人神往,我爱这条美丽的小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