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河4
家乡的小河每次都有人去看望,我们一个个都保护着这条小河。
春天,小河里的水清澈极了!都可以看见河底的沙石、小鱼、小虾在清澈地河水里玩,从来没有人在河里洗过衣服。
夏天,荷叶像个舞台,青蛙可以在上面跳舞。小鱼儿、小虾儿们都在荷叶下睡大觉,还会有小朋友不穿鞋下水玩耍。我们下水玩得非常开心,有的坐在水里捉小鱼、小虾,有的在水里游泳,还有的在玩荷叶。
秋天,树叶变红了,漂在河面上,小蚂蚁坐上去,不就是一个红色的小船了吗?我们也会捡红色的树叶回家,用颜料笔在上面画几幅画,再写几句诗,夹在书里,不就成了一个书签了吗?
冬天,大树披上了雪白的衣服。小河的身体冻得都结冰了,但可以在上面溜冰。小动物们也冬眠去了,能睡的小动物们睡了整整一个冬天,可真不容易呀!
这就是我说的小河,你们如果感兴趣就过来看看吧!你们去看的时候也要注意保护好它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