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河15
家乡的变化可真大呀!看看河里的水,清澈见底,小鱼呀、小虾啊、小蟹呢,还有那一群群一只只逗人的鸭子扑打着翅膀,在河里戏水玩耍游来游去。
夏天,小朋友们脱光外衣,跳进水里,陪小鱼小虾小蟹小鸭子做游戏,多爽呀!笑声连连不断。冬天,河水被冻住了,河面变成了一面大镜子,又光又滑,小鱼小虾小蟹不见了。孩子们头戴头盔,脚踏冰鞋,在小河上溜出花样,多快乐呀!
我坐在床头,听奶奶讲小河的故事,这个故事从爸爸小时候讲起:以前,这条小河是条又脏又臭的“垃圾河”,因为爸爸小的时候没有垃圾站,也没有垃圾箱,吃完的零食包装到处乱扔,而且每家每户的垃圾都投入这条河里了。后来村里的人觉得太脏太臭了,苍蝇满天飞,所以村里人组织打捞垃圾,才有了小河如今的清澈。
每次我坐车回老家路过这条清澈的小河,就会想起这个有意义的故事,这个故事在我心中生根发芽。我爱你的清澈见底,我爱你给同伴们带来的乐趣,也爱你曾经的这个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