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河14
我老家在来凤县三胡乡,那是一个美丽的小乡镇,有郁郁葱葱的青山,还有清澈见底的小河……
在我家的旁边,有一条玉带似的小河。
春天的小河充满了宁静,冰雪融化后,河流欢快地流着,发出铃铛般的脆响。河的两边,种着几株垂柳,那长长的枝条柔软地随风飘动着,婀娜的舞姿,是那么美,那么自然。有两三枝特别长的,垂在水面上,画着粼粼的波纹……
夏天的小河充满热闹,小河里热闹极了,男孩子们迫不及待的跳进河里,追赶着成群结队的小鱼;女孩子们呢,就在小河边上洗着自己心爱的手帕,还不时地相互打闹……
秋天的小河充满了祥和,大人们坐在小拱桥上拉拉家常,而小孩子们却爬上小河边上的大树,眺望着在河里游来游去的鱼群……
冬天的小河充满了快乐,小孩子们纷纷来到河边堆雪人、打雪仗、只要稍不留意就会滑倒,有趣极了……
啊,我爱家乡,爱家乡的小河,更爱家乡的小伙伴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