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河3
奶奶的房子前面有一个菜园。菜园旁边有一条小河,河边有一片竹林。黄昏时,一群鸟将飞往竹林寻找食物。
暑假里,我回到奶奶家。炎热的夏天,蝉不停地叫。河里的水清澈透明,几只鸭子正在河里寻找食物。村民们通常依靠它来灌溉田地。洗衣服和裤子;观赏风景。
早上,小河是一个温柔的女孩。中午,小河是一个匆匆忙忙的年轻人。下午,小河是一个勇敢的士兵。晚上,小河是一个善良的老人。
小溪里有小鱼、虾和螃蟹。邻居的鸭子会带着他们的小鸭子去游泳,并在夏天教它们进食。
每次大雨过后,溪流中的水都会变色,从清澈变成浑浊的黄色。甚至流速也发生了变化,从一个和蔼的祖父变成了一辆有60匹马的汽车。这是一条不断变化的河流。
我喜欢我家乡的这条小河。虽然我六岁时从家乡来到长沙,但我永远不会忘记我对家乡和家乡河流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