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有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河,我特别喜欢它。
春天来了,百花盛开,小草从地里探出头来。小河像个顽皮的孩子,唱着轻快的歌声奔向远方。早晨,人们担着水桶出来挑水,还有的人拿着衣服和搓衣板在小河边洗衣服,小鸟也叽叽喳喳地来凑热闹了,这时,小河边就成了家乡最热闹的地方。
渐渐地,夏天来了,天气也逐渐热了起来,孩子们一放学就跑到小河边,在小河里嬉戏、玩耍,与小河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河边有一颗高大粗壮的柳树,常年吮吸着河水,微风吹过,柳条像刚出嫁的新娘,随风起舞,婀娜多姿,给河流带来了无限的生机。
凉爽的秋天来了,河边的苹果树上的苹果一个个害羞得涨红了脸,孩子们口渴时摘一个又大又圆的苹果,在河水里清洗,然后大口大口地吃起来。落叶落在河水里,随波飘荡,煞是好看。冬天,小河结了冰,阳光一照,闪闪发亮,小孩子们在上面滑冰……
这就是我家长的小河,一条生机盎然的小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