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河9
“想你时你在天边,想你时你在眼前……”每当听到这首歌,我都会想起家乡,想起家乡那条美丽的小河。
家乡的小河是寂静的。河岸上,星星点点的小花静静地开放,青葱亮丽的小草不紧不慢地生长,枝叶繁茂的绿树慢慢撑开一片阴凉。有时候,能看到调皮的小牛在河边饮水,一下一下使劲地甩着尾巴。
家乡的小河是热闹的。河水很清,阳光下,里面游着的鸭子,有的挺着脖子张着翅膀扑棱棱地游泳,有的你追我赶地嬉戏,河里的小鱼儿也在打着转儿起劲地游来游去。
小河边是空旷的。河面上有一座小桥,弯弯的像月亮。奶奶带着我曾经在这里看天,看地,看夕阳。
“想你时你在脑海,想你时你在心田……”经常的,我会想起那条清澈的小河,更想念我长大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