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真美9
春天真是个好季节!
每天上班都要经过一条两边种满杨树的小路。
太过漫长的冬季,杨树都是灰灰的样子。心里总在想,春天什么时候能来啊!
呵呵,有位名人说过,“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我的心情真的很急迫。
一阵阵的春风刮过,消融了一个冬天积在院子里、草丛中和小路边高高的雪堆,可是还不见春天的影子!
一日,又走在小路上,急匆匆的。忽然,一阵鸟鸣从头上传来,偶然的抬头去看那鸟,却突然发现杨树灰灰的枝头竟满满地鼓胀着。
要发芽了吗?!
心头一阵悸动。
赶紧走近些,细细的观瞧。果然,一粒粒的灰色的小球球,好似小兔子的尾巴一样,在枝头顽皮地跳动着。
“哈哈”喜悦脱口而出,连太阳也分外的温暖而迷人。
几乎只隔了一日,小兔子的尾巴长了一些,又透出了些许的暗红,像什么呢?对了,就像活泼伶俐的小松鼠的尾巴!
又一日,这小松鼠的尾巴又变了。长长地、红艳艳的,绒毛更长却有些稀疏,活脱脱的一只调皮可爱的小狐狸的尾巴,晃悠悠地荡在枝头。
于是,我发现了院里的灌木丛中闪烁出嫩黄的眼睛,迎春花的头条上鼓出了许多黄灿灿的小嘴,春风也不再冷飕飕的,而是像极了一只温润的小手......
心,酥得要化开一样。
真好!
春天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