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大厅 ,一幅美丽的风景画就展现在我们面前,首先我带大家来看成长广场,这是同学们上下学的必经之路,教学楼边整齐的摆放着许多说不出名的绿色盆景,路边到处也都是绿色植物,一幅欣欣向荣,生机勃勃的景象,旁边的大石头上刻着一个大大的"爱"字。它象征着爱的海洋,我们时刻都沐浴在爱的海洋中成长。
接着来到雅园,雅园中间有个池塘,池中有假山,有喷泉,还有瀑布,河边不时漂来同学们放的小纸船。河里几条小鱼和一只小乌龟在水中嬉戏,三三两两的同学漫步在雅园,欣赏着这美丽的场景。
然后我们来到了和园。它里面有几棵“痒痒树”,树杆很光滑,树枝很多,却没叶子,让人看了就想去摸摸的感觉,当你触摸它时,它的全身都在抖,所以叫“痒痒树”,园中的桂花树却和它相反:它的叶子十分茂盛,嫩绿嫩绿的,唯一遗憾的是它们不是开花的季节。
我们继续向前走,来到了耕园,里面的玫瑰已经开了,五颜六色,争齐斗艳,闻一闻,有一种淡淡的清香,不禁让人想到了“千朵万朵压枝低”,低头一看,呀!砖头的缝隙中长出了几棵青菜,它的顽强令我惊叹不已!再往里走,有几棵芭蕉,它很脆弱,外面枯萎了,里面偶尔露出点绿色,耕园里最多的是竹子,几乎到处都有,它的叶子嫩绿,根深,不易死,望着竹子,我突然想到“可以食无肉,不可居无竹”和“无肉使人瘦,无竹使人俗”。
最后我们来到怡园,这里主要盛开的是桃花和梨花,桃花是粉红色的,大约有20片花瓣,闻起来也是淡淡的清香,梨花是雪白的,有6片花瓣,香味要比桃花浓,园里还许多不知名的小花,也开的正艳。
太阳公公不知什么时候跑到了西面,我也要赶快回家了。记住,春天,校园也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