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真美5
“一年之计在于春”,感受春天让人情不自禁地想到这句诗词。是啊!春天是一个富有生命力的季节,也是一个美丽、神奇、充满希望的季节。让我们一起跟随着春姑娘的脚步去看看美丽的春天吧。
三月悄悄地来了,春天也随着风伯伯轻轻地回来了。她就像一位美丽的姑娘,手里握着一把神奇的画笔,在缺少颜色的大地上绘出了万紫千红。你瞧,她在那儿画画呢。只见她在草地上画了个圈,又在周围添上了几个半圆……哈!一朵小花儿!这是多么可爱又美丽的小花儿啊,红红的花瓣,黄色的花蕊,嫩绿的叶子托着娇羞的小脸,羞答答地对着我们微笑!
咦!春姑娘似乎还不太满意,又在小花边上添了几笔。一眨眼,本来孤零零的一朵小花,被挤到了花园中央。好多花儿呀!它们穿着淡黄色的、鲜红色的,粉紫色的,还有雪白的衣裳,争奇斗艳。一排排、一簇簇的花儿在风中翩翩起舞,一会儿抬抬头,一会儿弯弯腰,你挤我碰,似乎争着要当“花朵之王”。
画完了花,春姑娘又挥起了笔,在河岸边画上了一排柳树。“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是啊!柳树那柔软的枝条随风摆动,它仿佛是一位小家碧玉的姑娘在那梳理着秀丽的长发,真美呀!
画好了柳树,春姑娘又添上了几只可爱的燕子。燕子们在柳树林里自由自在地嬉戏着,似乎在为春天的到来感到无比喜悦!
这几处美丽的风景凑在一起,就构成了一幅完美的画卷。我不禁发出这样的感叹:此情此景如诗如画,春天真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