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收的秋天8
秋天生五谷,五谷自家乡,家乡处处有五谷,五谷往来自家乡。
走在秋天家乡的小路上,周围弥漫的各种香气,每个人都在工作,每家的烟囱都在冒烟。走进家乡的田野里,红橙黄绿青蓝紫,缺一不可。
苹果红通通的脸笑开了花,有的兴奋过度,还从树上掉下来了呢。柿子甜滋滋的,一个个都甜得要命,有的时候没抓紧掉到了地上,让人可惜。香蕉反射着阳光,那皮金黄金黄的,不由得让人垂涎三尺。辣椒绿得饱满,顶着个大肚子,有些馋嘴的小孩儿看见了还忍不住偷偷吃上一两口。青菜青得好大一棵,有的大个头的皮一层一层地撕下来,水嫩得让人忍不住,连我都想咬上一口。水是那么蓝,比天还蓝,你可要小心一点,这水喝了会闹肚子。茄子紫得油亮油亮,皮肤摸上去光滑光滑的,炒出来香喷香喷的。
你以为只有这些外表美吗?不不不,个个都还有内在美呢,不要小看植物,人们都是靠着它活的。什么煎苹果啊,刀切柿子啊,油炸香蕉啊,总之,没有它们人类是生活不下去的,所以在家乡秋天丰收的时候最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