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台灯2
我有一盏温馨可爱的小台灯,是去年妈妈为了让我用功学习,认真读书时专门送给我的生日礼物。我一直亲切的叫它“小歪”。
它的主要任务嘛,既然是灯,一定是照明啦。它是可以折叠的,由灯面,底座和可以折叠的枝杆组成。在底座的圆按钮旁边,有两个小兔子背着书包牵着手正上学去,可爱极了。你只需按开关“歪头”就进入工作状态了,当你再按一下,它就会转换灯的颜色,由明亮白变成护眼黄让你在不同场景下切换使用。说起“歪头”名字的由来嘛,它可以三百六十度转呢。当用它照明时,常常把它的脖颈往下按一点,歪了头,所以就叫小歪了。
它不仅能照明,还经常警醒我认真学习。那天我回到家,发现爸妈还没回来,就准备打开电视就在一瞬间,我转头看见了小歪。它正弓着腰,我好像听见它说话:“小主人,你看我多么辛苦啊,为了你我尽职尽责,一刻也不敢休息,可是你竟这样辜负我的苦心。”我突然醒悟过来脸上带着愧疚的神情。我把书房门关了,心里没再起过看电视的念头,拿出作业就开始专心致志地写。从那以后我每天都回家先写作业。而我看见小歪笑了,它笑的那么甜。
小歪总是给我的学习带来帮助。由于它不像别的台灯一样是连电线的,那个晚上,我正在书桌前看书,忽然整个家“咚”一下全黑了,我还纳闷,问奶奶:“干嘛关灯,黑咚咚的你们能看清吗?”奶奶才奇了怪了“我没关灯呀,我还以为是你在恶作剧呢!”噢!停电了呀。这时小歪自告奋勇地站出来说:“没事,小主人,你忘了吗?我可是充电的台灯,你继续学习吧,我会永远陪着你好好学习的!”
小歪让我养成了许多好习惯。现在我一回到家就坐到书桌前。看着小歪,然后拿出作业就一丝不苟开始学习,而它呢,也是一刻不歇地陪着我学习。因为它的光线很柔和,我的视力被它保护了。就连坐姿也不再弯腰驼背了,而它呢?总是默默无闻的驼着腰,为我无私的服务。
多么尽职尽责的小歪啊,我喜欢你,你是我最忠心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