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台灯3
科技创新是人类智慧的展现,我们生活在科技发达的21世纪,科技日新月异,突飞猛进,改变了我们的生活面貌,提高了我们的生活质量。这不我也让科技走进了我的生活,自己发明制作了一款创意小台灯。
这款小台灯,共分为三部分:灯罩、灯柱、灯底。我想,要想让自己的台灯,在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很有创意。设计灯罩就是很关键的一步,我先找来玫红色卡纸,在上面画上漂亮又素净的图案。画好之后,我把卡纸制作成灯罩的形状,红底加上白色竖条纹,看上去是那么的简约大气。
灯罩做好后,该做灯柱了,我找来一根指头粗细的小木棒,我先对木棒进行装饰,用绿色的卡纸在外围进行包装,这样看上去犹如植物的茎,而玫红色灯罩犹如一朵花,做好这些就剩下底座了,这可是最重要的一步,我先加工两块一模一样的长方形木板当作底部的支架,然后又加工一块长10厘米,宽6厘米的长方形木板当作底座,接着用双面胶把底座固定在支架上,为了美观,我把底座也进行了包装,为了让这盆花更逼真,我把这个底座用褐色的卡纸包装起来,犹如一盆花长在黄褐色的泥土里,接着我找来两节五号电池,又找来两根电线,先把其中一根电线的一头连接到电池的一端另一端连接到灯泡上,然后又找来一个按钮当作开关,在按钮的两边放入两个金属铁片,把刚才的两根电线中的另一根连到金属片的两端,最后把电池和开关按钮用双面胶固定在木质底座上。这样我的鲜花台灯就做好了。远远望去它真像一盆充满生命力的鲜花开在黄褐色的泥土上,看着自己的小创作,我的心中无比开心。
我想:在崇拜伟大人物的同时,我们是不是更应该崇拜造就伟大人物的勇敢尝试的精神呢,不仅在科学上需要这种精神,我们在学习和生活中不也同样需要这种勇于尝试的精神吗?在学习中,我们应尝试着举手发言,尝试着向课本质疑,尝试着与同学合作探讨,还应尝试着理解别人,关心别人在不断地尝试中,我们的智慧将得到增长,在不断地尝试中,我们的能力将得到提升,不断地尝试,我们将攀上一个又一个智慧的高峰,同学们勇于尝试吧,它几乎是一切成就的催化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