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台灯5
小台灯在我家的书桌上有一盏又精致又小巧的小台灯,它日夜陪伴着我,它为了我的学习立下了不少的汗马功劳,所以我很喜欢它。
它的底座是天蓝色的圆盘,像倒扣着的盘子,又像铁饼运动员即将从手中扔出去的铁饼。底座的前面有一个黑色的小转钮,这是个开关,只要把它往左边轻轻的一转,随着“啪”的一声灯就会亮起来了,它还能起到调光的作用,当我要做作业的时候,只要轻轻的把它往左边旋转,灯光就会越来越亮;当我要闭目养神的时候只要把它往右边轻轻的一旋转,灯光就会越来越暗。在圆盘的尾部有一条又细又长的黑色的电线,像一条黑色的小蛇,在电线的顶头有一个插头,只要把插头插进电板,小台灯就能继续工作了。在灯座的后面有一个黑色的灯柱,在灯柱的中间有一根金属软管,为了保护这个软管,外面用电线一圈一圈缠绕着,它既可以弯曲也可以伸直,当我做作业的时候我就让它向我鞠躬,当我要照亮整个房间的时候我就让它昂首挺胸。在灯柱的顶端是灯罩,像一朵盛开的喇叭花,又像我们头上戴着的带有绒球的毛线帽,它的颜色是天蓝色的,里面是白色的,在灯罩的中间有一个像梨子一样的灯泡,灯泡是透明的,在灯罩的尾部有八个小洞,它是用来散热的。
自从妈妈给我买了这盏小台灯,它就天天陪伴着我,每天晚上,我吃完晚饭,就来到书桌前,打开开关,它就放射出明亮的灯光,在灯光下我读书写字,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小台灯无私的为我奉献着,当我学习有进步的时候,小台灯为我高兴的眨着眼,好像在说:“好样的小主人。”可是当我一边做作业一边玩的时候,它又不停的眨着眼好像在说:“做完作业才能玩小主人。学习不能三心二意在它的帮助下我的学习一天一天的进步。”为了报答小台灯,我每天都把它擦的干干净净的。我爱我的小台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