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台灯6
冰心奶奶有她的小橘灯,我呢,有自己的小台灯。它是我9岁生日那天爸爸送给我的礼物。小台灯不仅外表好看,而且是我生活中的好伙伴。
小台灯遍身橘黄,像披着一件橘黄色的外衣。小台灯的头顶是一个像向日葵花盘一样的灯罩,灯罩下面是一个圆形的开关,在别人看来,也许并不出奇,但在我心中,它是那么地美丽。
有一天晚上,我突发奇想,就在它的身上画了许多图案,认为这样才是漂亮的。画完之后,就在台灯下做功课,迷迷糊糊地进人了梦乡。在梦中,我看到无数各式各样的台灯。我很惊奇,边走边看。其中也有我心爱的小台灯,我便跑了过去。奇怪,小台灯开口说话了:“小主人,别碰我,我身上很脏,你在我身上乱涂乱画,我现在变得多丑啊!”我非常后悔,真不该在台灯上乱画,弄脏了它美丽的衣裳。第二天,我就把台灯刷洗得干干净净。刷洗干净之后的小台灯,仿佛在对我说:
小主人,谢谢你!”
每天放学回家,小台灯就伴我学习。它那明亮的“眼睛”
总在看着我。当我考试成绩不好时,它好像在说别灰心,别气馁,这段时间你很贪玩,再努把力,一定能考好!”每当我得到老师的夸奖时,它又好像在说?“你可不要骄傲哟!有好多人比你学习还好呢!”
有一次,小台灯“负了伤”,幸好那只是一场虚惊。期末考试后,通知书还没有发出的儿天里,我玩得非常开心。发下通知书之后,一看,我考了第一名,我高兴得要蹦起来!此时,我真想一步迈进家门,把这个好消息报告给爸爸妈妈。我进门后总觉得少了点什么东西,仔细一看,我的台灯不见了。一问妈妈才知道是弟弟不小心摔坏了,这下我急了,刚才的高兴劲都没了,气冲冲地找弟弟说:“那是我最喜欢的东西,你怎么能弄坏呢!”然后跑到屋里伤心地哭了。不一会儿,爸爸拿着修好的台灯,放到我的面前。我才破涕为笑。
小台灯啊,你虽然不是什么宝贝,但你在我心中永远是我的好伙伴、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