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予的快乐5
今天是星期五,可以过双休日了,我高兴地向家里走去。
在防盗杆下,我发现一个正在嚎啕大哭的小男孩。而且我看见了挂在防盗杆上挂着的扁足球。我马上跑过去问小弟弟:你为什么哭呀?小弟弟说:足球挂在防盗杆上,没的踢了呜呜我马上一跳,就把足球拿下来。小弟弟一看,又嚎啕大哭,我问他又怎么啦?他说:足球破了,没法踢了,呜──我一下乱了手脚,这可怎么办呢?我马上跑到我熟悉的店老板问:我该怎么样能让小弟弟高兴起来呢??店老板不知所然,有点听不懂,我只能从头把事情讲了一遍,老板告诉我处理的方法,很简单把踢破的球拿过来就行,我马上照办了。我和老板千安慰万解释,最后还是白费口舌,老板也觉得这个小孩真难驯,要我带着小弟弟去让老功匠修破一下,他的话音刚落,我和小弟弟已经带着足球飞奔而去。
到了老工匠那里,我说:老爷爷,帮他修修足球吧,老工匠师父三下五除二就搞定了,并问我是小弟弟什么人,我说:我只是助人为乐而己。老工匠笑了:你这么有爱心,我也献份爱心,帮你们一次,这球就当我免费给你们修的吧!我高兴地望着终于露出笑容的小弟弟,感到很自豪。
今天是我最难忘的一天,原来助人为乐是件这么快乐的事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