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予的快乐10
上课了,袁老师大步走了进来,只见她拿起一支粉笔,在黑板上写着“给予是快乐的”几个大字,然后转过身来,对我们说:“今天我们学《给予是快乐的》这一课。”
她翻开书有声有色地读了起来,当老师读到一个男孩为了唤起他残疾的弟弟对生活的希望,将弟弟从屋里背到外面,告诉弟弟将来送他一辆新车,让他开车去看些漂亮的圣诞礼物这一段时,我的心似乎被课文上的情节和老师声情并茂的朗读融化了,自己也好像成为课文中的一个角色。这时教室里鸦雀无声。
忽然,我注意到老师脸色有点苍白,额头上布满了豆大的汗珠。还不时用手捂住了胃部,我想老师一定是病了,便忍不住问道:“老师,您是不是不舒服?”老师勉强一笑,和蔼地回答:“没关系,不要紧。”老师继续讲着课,同学们也认真听着、记着。因为谁都知道,此时的老师是带病在给我们讲课啊!
“给予是快乐,就是要多想到别人,多给他人点帮助和关怀,同时自己也能感受到快乐……”
下课铃响了,老师手扶着讲台问道:“大家明白了吗?”同学们异口同声地说:“给予是快乐的!”
多么感人的一节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