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予的快乐6
著名数学家华罗庚曾经说过:“人家帮我,永志不忘,我帮人家,莫记心上。”是啊,给比拿更快乐!
那是一个晴朗的下午,我哼着调子,穿着旱冰鞋,来到体育广场与朋友玩耍。由于正值暑假,骄阳似火,体育广场大多数的树荫被游人们占领。
玩了大半天,我和朋友精疲力尽,买了一瓶矿泉水后,我一边走一边寻找有树荫的地方。一路上,我发现有的人为了让自己有更大的休息地,就霸占位子。每当有人要坐下时,便谎称这里有人,别人就会失落地离开。这时,他便得意洋洋地躺在那儿了。
忽然,我听到一段婉转的歌声“苍茫的天涯是我的爱,绵绵的青山脚下花正开……”我循声而去,原来是一群残疾人。经他们的介绍,他们来自五湖四海,因为情投意合,便组成了一个演出小团队。今天,他们来到这个小县城。在他们的脸上,我丝毫没有看到平常残疾人的痛苦与自卑的样子。相反,他们的脸上洋溢着微笑和乐观。我十分感动,把自己仅剩的一元钱塞进了没有温度的铁箱里。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只有帮助别人的人,才能得到别人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