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予的快乐3
给予是快乐的,但是曾经有人问我:“为什么给予是快乐的?”我说:“假如你帮了别人,别人就会信任你,同时也会得到许多朋友。难道交到朋友不快乐吗?”子曰:“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所以给予是快乐的。
在实际生活当中,人难免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如果有人施与援手,那这就是给予的快乐。来到人声嘈杂的大街,到处看见别人把垃圾扔在地上,这样会增加清洁工人的负担。如果我们能把地上的垃圾放入垃圾箱里,那么就给清洁带来很大的帮助,这是举手之劳,可对清洁工人带来的是给予的快乐。
在上海世博会期间,人满为患,肩挨着肩,可是大家还是很有序地观看,这都是靠武警叔叔和志愿者们。他们牺牲了自己的休息时间来维持这么多人的秩序,保证游客们的安全。这是一种高尚的给予,才让世博会召开圆满结束。
给予是快乐的,在一处街角,可以看到行乞者,他们为了生活而不得不乞讨。有些人当作没看见,转身就走。有的人会从兜里拿出几个硬币扔进碗里。这时候行乞者就会感激不尽,路人的给予是帮助了他们,也是快乐的。
所以说给予是快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