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予的快乐11
在生活中每一个人都离不开书,书给予我们知识,我们可以在书中知道很多道理,还可在书中得到乐趣!
有一件事深深地刻在我的脑海里,我至今记忆犹新。曾记得,那年我7岁,那是一个星期六的上午,我象往常一样迅速把作业写好,然后才安心去读书。我拿起一本《十万个为什么》津津有味地读了起来。过了一会儿妈妈回家,见我在书房读书就没有去打扰我,让我安心读书。过了一会儿,在厨房里忙活的妈妈开始叫了:“姜琴,快出来呀,去帮妈妈买包盐!”我听了之后连忙应了一声:“知道了,过一会儿我再去买。”那时,我正被书中精彩的内容吸引住了,都忘了要去买盐。妈妈见到我还不去买,便开始放“广播”了:“姜琴,快去买盐,否则今天的饭菜全成了淡菜了,你不会想饿着去读书吧!”我听了很不情愿往超市跑去。到了超市我去拿了一包盐,付了钱,就回家了,在一路上我不停地想:“小鸡为什么吃石子?睡觉前为什么不能做剧烈运动???”到了家,便去书房看起书来了,过了一会妈妈又大叫起来:“姜琴,你买的盐呢?”我答道:“在桌上。”妈妈去找了一阵子都没有找到,叫我出去找找,这时我才知道盐还在超市里,我一路小跑跑进了超市,刚气喘喘吁吁的站定,超市里的阿姨连忙把盐袋递过来,笑着说:“小朋友,你买的盐忘拿了。”我听了不好意思的笑了,接过盐袋便跑回家去了?
读书真好!在书中我们可以明白很多道理、意思,在书中还可以得到许多快乐!我读书,我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