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予的快乐4
给予,是在他人失败时的一个鼓励;是在他人伤心时小小的安慰;是在他人遇到困难时真诚的帮助……
又是一个冬阳暖照的清晨,一盏红日略显孤独地掩躲在树梢,抵不住北风呼啸的肆虐,天地间弥漫着枯枝残叶的萧瑟。
我穿好大衣,裹上围巾,走出家门。
刚走到门口,我看见邻居刘奶奶一手拄着拐杖、提着袋子,另一只手正费劲地拉着楼道的防盗大门。她的脸上露出焦急的神色,显然是着沉重的大门阻挡了他的去路。我见此情景,急忙上去吃力的推开了大门。一面身体向后,一面做了一个请的手势,脸上路出温暖而又灿烂的笑颜。刘奶奶也向我微微点头,她那张饱经风霜的脸上露出微笑,似乎米一条纵横交错的皱纹里都流露出感激与欣慰。奶奶摸着我的头说:这孩子,真懂事!奶奶,您这是要去哪儿?奶奶笑着说:我呀,最近腿疼,上药店买点药去!奶奶,我扶您去吧!我自告奋勇地说。孩子,不麻烦你了,还是我自己去吧!没事,奶奶。您腿脚不灵便,我扶您去,还不行吗?我接过奶奶手中的袋子,小心翼翼地搀扶着她,一步一步缓慢地走着,生怕出什么闪失。
走着走着,刘奶奶忽然停了下来:孩子,你不是有事吗?别因为我耽误了你的正事呀,去吧,我一个人慢慢走。奶奶,我也正要出去散步呢。这会儿陪您一起走,不是一举两得吗?一路上,我和老人愉快地交谈着,不时发出笑声,那笑声传得很远很远……
过了不久,刘奶奶累得直喘大气,我的额头也渗出了丝丝汗水。奶奶不顾自己的疲劳,却拿出手绢,为我擦去头上的汗水:孩子,累坏了吧,坐那儿歇会吧!说着,奶奶指了指路旁的靠椅,示意我坐下。奶奶,我不累。您这么大把年纪,瞧您累得,还是您坐下歇歇吧!我们歇息了片刻,又继续向前行进。
终于走到了药店。吁……我长长地舒了一口气,心里如释重负。孩子,真是谢谢你了!刘奶奶,再见!我朝刘奶奶挥手告别,为奶奶送去了一个灿烂的笑容。
正是这个微笑,使我与这个一见如故的老人之间的距离又一次缩短了许多;正是这个微笑,使我与这个一见如故的老人又一次亲近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