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予的快乐13
在生活中,我也做过不礼貌的事,学过课文后,我就知道了什么是给予。
有一次,我去外面玩了,我看见了一位老爷爷,不小心摔倒在了地上,我心里就想:“他摔倒了,我该不该去扶他呢?真是的,算了,让别人扶他起来就得了,身上脏脏的,我才不去扶呢。”走到半路的时候,我就惊讶了,咦?怎么没人扶那我老爷爷有呢?我就想:如果我扶的话,恐怕别人就会嘲笑我吧,如果我不去,他们就会嘲笑我,上了好学,都不学会懂礼貌,我想,到底选哪个呢,我就实在忍不住了,就说:“我不管了,我直接去帮助那个老爷爷得了,我一下子奔过去,轻轻地把老爷爷扶起来,扶起来了以后,老爷爷连声感谢我,我心里就觉得非常的舒服,不但只有老爷爷连胜夸我,周围的人也夸我,我心里就感觉更舒服了,我看见了有一位,正在扫垃圾,老奶奶就让我把树旁边的那个垃圾桶拿来,我说,你自己去拿不行呀,说完,我就转身就走了,等我回头的时候,我看见老奶奶正慢悠悠的走着,我发现,她的腿不好使,然后,我就把垃圾桶拿了过来,递给了老奶奶,老奶奶说:”啊!又很少的人可帮助我,我真是感谢你呀。“然后,我就回家了。到了家,我高兴地把这件事告诉了家人,家人们就夸了夸我。
从这件事,我就感觉到,给予是快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