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四季8
我的家乡在溆浦,家乡是美丽的,四季是迷人的。
春天是缤纷的世界。小草探出头来,欣赏着美丽的春天。含情脉脉的柳姑娘正梳理着自己的秀发。微风一吹,花儿翩翩起舞,空气里弥漫着醉人的香味。园里,野外,遍地都是花,有名字的,没名字的,都引来一群群“嗡嗡”闹着的蜜蜂和大大小小飞舞的蝴蝶,真是蜂歌蝶舞。
夏天是奔放的世界。家乡的河面上微波粼粼,孩子和大人在河里尽情玩耍,手脚拍打着水面,享受着冰凉的世界。
漫步在荷花池边,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亭亭玉立的荷花。红荷垂露,盈盈欲滴。怒放的嫩蕊,摇曳着荷苞,娇羞欲语,却道:好热情的一个夏。那挨挨挤挤的摆裙,好似水上芭蕾,魅力无限。
秋天是醉人的世界,树上的果实成熟了,咬一口下来,芳香四溢。当农民伯伯还沉浸在丰收的喜悦当中时,喝醉酒了的太阳公公,带着他那通红的笑脸悄悄地下山去了。大地此时扑朔迷离,晚霞在蓝天上荡悠悠,倏忽又不见了。
冬天是纯洁的世界。大地按时披上白色的睡袍,优雅地迈着步子,仿佛童话里的白雪公主在游玩。小河上结了一层薄薄的冰,冰下的水宁静而动人。松树叔叔太魁梧健壮了,始终挺立着,见了我们还打招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