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四季15
我的家乡在长坑玉南村,那里的四季风景都很美。
春天,树木脱下破旧的外衣,抽出了新的枝条,长出嫩绿的叶子,山上百花盛开、鸟语花香。小竹笋从土地里露出来,在阳光和雨露下成长。
夏天,天气热了,人们坐在树下乘凉,夏天是树叶最茂密的时候,所以像一把大伞帮人们遮住了这炎热的太阳。池塘里的花十分美丽,荷叶挨挨挤挤的,像一个碧绿的大圆盘。荷花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儿;有的花瓣儿全展开了,露出了嫩黄色的小莲蓬;有的还是花骨朵儿,看起来饱胀得马上要破裂似的。
秋天,树叶变得有红有黄,一片片金黄的叶子从空中落下来,就像一只只小蝴蝶,金黄的叶子铺在地上,就像一地金子。菊花有各样各样的颜色,红的、黄的白的……千姿百态,美不胜收。
冬天,天气十分冷,几乎达到零下几度。人们穿着厚厚的毛衣,躲在家里。外面所有的树和花都已经枯萎了,只有岁寒三友——竹、松、梅依然青翠。
家乡的四季真美丽啊!我爱你,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