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四季10
有人最欣赏九寨沟的绚丽多彩,有人最欣赏泰山的壮丽宏伟,而我却最喜欢那普普通通的老家。
我的老家坐落于江苏省南通市树勋镇的一个村子里,村里人都姓郁。村子东边是一条小河,这条小河南起发电厂,北止村长家,河的两岸有许多的柳树。
老家的一年四季都是美丽的。
春天,岸边的柳树,爷爷种的桃树和梨树都渐渐地抽出了绿芽,燕子也叽叽喳喳地从南方飞回来了,总是停在树杈、屋顶等地方,叫个不停。
夏天,你总会听到树上的知了白天黑夜地叫着。当我放暑假回到这儿时,第一件事就是跑到河里痛痛快快地游一下,正好解解热,别提有多快活了!
秋天,春天播种的庄稼都成熟了。有空,我就会回老家,帮奶奶去割粮食,以备冬天急需之时使用。为了让我能上树摘果子,我老爸可是把他的“爬树秘法”全部教给我了呢!
冬天,一放寒假,我们就回到老家。在老家度过的每个冬天,我总是早早地起床,在门口堆个雪人,告诉家人这是我去玩了。然后,我就会去找村里的小伙伴和他们一起打雪仗。如果你路过我们村,那可要小心了,因为我们会躲在暗处,冷不丁想你扔个雪球哩!
我的老家,一年四季都那么有趣,那么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