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四季6
我的家乡在全南,那里无论什么时候,不论什么季节,都有一道独特、迷人的风景。
春天,春姑娘迈着轻盈的脚步来到了我的家乡,万物复苏,百鸟争鸣。草坪上,小草争先恐后地从土里探出个小脑袋来,迫不及待地想要看看这五彩缤纷的世界。桃树上,桃花憋红了脸,迫不及待的想要揭开它那神秘的面纱。在清澈见底的河里,一群鸭子游戏水中,有时潜下水中,有时嘎嘎叫着,给小河增添了一份欢乐。
夏哥哥大踏步地来到了我的家乡,烈日炎炎,暑气逼人。狗热得吐出舌头,知了不停地叫着知了,知了。好像在说:好热呀!好热呀!池塘里,荷花一朵朵地立在那里,像一位位亭亭玉立的少女。荷叶挨挨挤挤的,像一个个碧绿的大圆盘。真是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秋妹妹悄悄地来到了我的家乡,秋高气爽,秋风习习。田野里,一排排玉米昂首挺胸地站在那里,麦田换上了耀眼的金黄色新装,每根麦杆都举起了丰满的穗儿,那齐刷刷的麦芒,犹如乐谱上的线条,一个麦穗儿,就是一个跳动的音符。
冬爷爷一步一步地来到了我的家乡,寒风刺骨,冰天雪地。天空上,雪花姑娘,穿着雪白的衣裳,投入了大地母亲的怀抱。地上银装素裹,像铺上了一层白皑皑的地毯。院子里,一群小朋友正在游玩,有的在堆雪人,有的在打雪仗到处洋溢着欢乐的气息。
我的家乡,无论什么时候,无论什么季节,都有一道独特迷人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