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很简单5
时光如流水一般,有些事情会随着时间而被冲淡,不知不觉中告别曾经上过一年的中学,那些老师,那些同学也差不多有一年了。
然而就在这些记忆逐渐模糊甚至快要消逝不见的时候,那一句突如其来的问候,将回忆从悬崖边狠狠地拉扯回来。
原本的我,认为那么短暂的一年,不会留下什么深刻的感情,更不会认为有谁会偶尔想起我。
但事实证明我错了,错得很离谱,事情就发生在前几天,当我正百无聊赖的登着QQ,突然会话栏的图标开始跳动起来,点开会话,映入眼帘的是一个陌生的头像,但会话界面中的信息却让我心头一暖:“嗨,同桌最近过的好吗?马上就要中考了,要加油啦!”同桌?难道是她!于是我飞快地打了一行字,并发了过去,内容大概是:“嗯。我过得很好,就是压力有点大,因为这里的同学成绩都很好。”“有压力是好事嘛!我相信你可以的!”她迅速回道。看了她的话,我的信心倍增,接着几句家常之后,她就先下了。
留下坐在电脑前的我,看着还没有关闭的会话框,脑海中的画面倒回了那年初二。
她,是我的同桌,也是我的班长。平时总是平易近人,从不生气,有困难的时候,总会出手相救。我们的关系很好,却从不叫对方的姓名,只是同桌同桌的叫。只因为她说,她喜欢那样的叫法。
我与她相处的时间并不长,仅一年而已,后来我就转学了。很意外,她还记着我。想到这些,我的眼眶竟不争气的红了,在感动的泪花中仿佛看到我与她一起写作业,一起吃饭,一起认真听课的时光,就好像发生在昨天,那么清晰。
那一刻,我才明白原来幸福可以这么简单,一句温暖的问候足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