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很简单6
什么是幸福?幸福,是考试取得好成绩时,爸爸妈妈的表扬。幸福,是我为奶奶倒一杯水时,奶奶脸上的笑容。爸爸妈妈每天都要去上班,他们要辛辛苦苦地工作,为了我能享受富裕的生活,这也是我的幸福。
幸福是一种对生活的感悟,帮着我们成长。感悟身边的幸福,就是感悟生活中的美。幸福是每一个人都可以拥有的,但是它需要我们去慢慢发现,慢慢感悟。
记得有一次,妈妈下班回到家。我一看她的满头大汗,就知道妈妈很累了。于是,我就马上拿来手绢给妈妈擦汗,妈妈看了高兴地说:“我的女儿长大了,知道孝敬父母了!”那时,我觉得孝敬父母就是一种幸福。
有时候,我总是因为一些小事而烦恼、抱怨,总觉得自己开心不起来。那天,我很不高兴地写着作业。妈妈回来看见我不开心的样子,就问我:“什么事让你这么不开心呀?”
我垂头丧气地给妈妈说:“今天上课老师提问时,我举手了,老师也叫了我的名字,但是我听错了,听成了‘张约’。以为老师叫的不是我,就没站起来。最后,老师问我:‘叫你回答问题为啥不站起来?是因为你不会吗?’于是,他就叫了另一个学生回答问题。”
妈妈说:“这点小事,就让你这么烦恼吗?下课之后,你可以跟老师说一下当时的情况,是你没听清楚名字才没回答问题。不要那么不开心了,要做个快乐的孩子!想想快乐的事,就可以把烦恼忘掉了。”听了妈妈的话,我忽然明白了,幸福其实就是学会忘掉烦恼。
现在的我渐渐发现,幸福其实很简单。在生活中,只要我们用心发现,慢慢感悟,它就在我们每个人的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