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很简单15
幸福,在妈妈那没完没了的唠叨声中;幸福,在爸爸严厉的批评声中;幸福,在外婆那慈祥的目光中;幸福,无处不在。
没完没了的唠叨
我的妈妈身为一名教师,身患“绝症”——特别严重的职业病。她可以从我起床念叨到我睡觉。每天一到六点半,“闹钟”便响了起来:“起床了,六点半了,上学要迟到了。”一到晚上九点半,“催眠曲”又准时响起:“现在立刻马上,回到你的床上,看半小时课外书,然后睡觉。”虽然妈妈爱唠叨,但如果少了妈妈的唠叨,我还真有些不习惯呢!
河东狮吼功
爸爸的数学成绩非常好,在上学期间一直是班里的学霸,所以他特别看重我的数学。爸爸是个暴脾气,没什么耐心,有时他给我讲题,我我要是稍有一两题没听懂,让他再讲一遍,那就等于是自杀。因为这样会让爸爸开启他的河东狮吼:“你是不是笨呀!这么简单的题目都听不懂,你是不是不要读书了……”这声音大得呀,我估计整栋楼的居民都听得到。但爸爸也是希望我可以学到更多的知识,一番苦心罢了。
温柔慈祥的目光
自打我出生起,便是外婆带着我,她一向细心,所以我小时候从来都没有受过伤。可长大后,我常因为一次考试失误或是犯了什么错误而被爸妈妈打骂。
每到这个时候,我便会觉得自己特别委屈,便会哭。外婆一向很疼爱我,看到爸爸妈妈打骂我,自然心里也不好受。她便会批评爸爸妈妈,也会温柔地抚摸着我的头,低头看我时,目光中就会流露出慈祥和疼爱的深情。看到外婆这样,我心里过意不去,也是在那一刹那,我尝到了幸福的味道。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三个不同的人给了我三种截然不同的爱,也让我感受到了三种不同的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