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很简单12
我一直记得那时爷爷手中被阳光照得几乎透明的柿子和他那看我时简单、温暖的表情。
小时候,我和爷爷生活在农村,他在我眼里一直是一个辛勤的劳动者。每当他出去干农活时,便会推一个小车。我就坐在小车上,嘴里轻轻哼唱着悦耳的儿歌,爷爷则会随着节奏笨拙地左右摇摆。这时,我便会发出“咯咯”的笑声,爷爷也不好意思地挠挠头笑了。
可我也怎么也想不到,在我眼里比天还坚强的爷爷竟会被病魔打倒,爷爷得了阿尔兹海默症,俗称老年痴呆症,许多事都已经记不得了。
记得有一次放假回家,我拎着一袋柿子踏着轻快的步伐走在乡间小路上。快到家门口时,我开心地喊道:“爷爷,我是你的孙儿,我看你来了!”正托腮看着电视的爷爷,听到了这既熟悉又陌生的声音,放下手中的摇控器,扶着沙发颤巍巍地了站起来。我见状,赶紧放下了手中的柿子,快步朝爷爷走去,然后便扶着他慢慢坐下。爷爷一直抓着我的手,爱抚地摩挲着,小心地说道:“孙儿,真的是你来看我吗?”我高兴地点了点头。爷爷慢慢松开他紧握的手,把嘴凑到我耳边,像说悄悄话般地低语:“孩子,你等着,我这就去给你拿吃的。”说着,他便向那袋柿子走去,打开袋子,一边挑选嘴里还一边嘀咕着:“这个不行,这个太小,那个不红……”。过了许久。爷爷才捧着那个柿子微笑着朝我走来。
这时,太阳从窗外探出了脑袋,轻柔地笼罩着爷爷和那红得几乎透明的柿子。爷爷的白发在阳光下犹如秋天草地上随风摇摆的枯草。他苍老的嘴角毫无遮拦地上扬,皱纹随着面部肌肉活跃起来,那是一个安享幸福的笑容。红红的柿子,仿佛是爷爷对我的那一份透明简单的爱。我捧着手中温暖的红柿子,眼角似乎有什么在闪烁……
幸福不一定是过年时收到的鼓鼓的红包,也不一定是平时吃的美味佳肴。其实,幸福可以很简单,只要爷爷能记住我,记住他对我的那份爱便足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