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很简单2
初冬的风,带着些许的寒意,低低地在窗棂边旋舞。
阳光,出奇的好。
吃饭学习睡觉三点一线的生活让我烦躁不已,学习的压力,成绩的波动让我透不过气。我觉得我很痛苦,我离幸福好远好远。总是刻意的寻找幸福留下的蛛丝马迹,却因难于见到幸福的容颜而遗憾不已,伸手去触摸,幸福的脸总在不远处绽放笑意,可是却总有距离,只得不由自主的深深叹息。
窗外的阳光,刺痛了我的眼,我情不自禁地打开了书橱,散发出的墨香气息让我沉醉,让我痴迷。
随意地打开了一本书,我仿佛看见,李白仰望天空,对着滔天气势的黄河,豪迈地大喊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我仿佛看见,易安独倚阑杆,轻声吟诵莫道不消魂,帘卷西风,人比黄花瘦;我仿佛看见,屈原站在汨罗江畔,道出汨罗江畔的思思苦楚举世皆浊我独清,众人皆醉我独醒;我仿佛看见,柳永身着一袭素袍,肆意地抒发着激情杨柳岸,晓风残月。
阳光照耀在书上,一块块铅字变得活泼起来。它们跳跃着,欢笑着,化作七彩的霓裳,化作娇娆的牡丹,在空中漫舞。我的心也如一朵含苞欲放的花,在书香的渲染之下,啪啪地绽放,里面洋溢着快乐,和幸福。
我才发现,原来幸福是如此简单。即使生活三点一线却也别有趣味。一段段佳句美文与我为友,一首首唐诗宋词与我为伴。幸福,不仅仅是物质生活中的满足、给予,更是心灵上的慰藉,精神上的愉悦与体验。每一本书都把我拉进了幸福之中,无论有多大的生活压力,都能在书本中得以释怀。
我不由自主的大喊:我很幸福!我很幸福!幸福其实真的很简单!
初冬的风,带着些许的寒意,低低的在窗棂边旋舞。
阳光出奇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