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我在长大,携带着灿烂熙攘稚嫩闪光的片段组成的记忆的光影随行,并在一次次耀眼的反射中看见昔日的自己不断若隐若现。
我想我是怀旧的,怀念生命中已有或已流逝的幸福。“回忆是紫色的。”我总这样说,因为回忆浪漫、幸福、浪漫。就如在夏天吃冰淇淋一般美好。因此,每每在温暖的午后,抱起大大的一本同学录去阳台享受温暖的幸福;每每在房间,看着一件件好朋友送的礼物;每每走过母校——这些都是回忆的零碎片段,而它们阻隔成了一个紫色的浪漫小屋,屋里装着我的过去。
但是,当我打开门时,却发现,记忆的碎片在阳光的照射下是会反光的,那光线直射入我的瞳孔,流泻到心海上。心海上荡起了一层涟漪——于是我发现回忆并不像想象中的那么完美,它还是会在不经意间伤害到我。
于是我开始把目光投向远处,我开始幻想。未来就像一张白纸,干净到让我畏惧,我不知道改在这白纸上描绘什么,因此我拿起画笔的手又放了下来,看到了自己的脚上。
是呀!这不就是我寻找的那抹初采的紫吗?单纯,美好的幸福就在脚下。我们不必回忆过去,不必展望未来,只需把目光投向脚下。
我们要的就是当前,而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便是幸福!
我想,我应该珍惜我现在的幸福,珍惜我的死党们。珍惜48个特色各异的同学,珍惜每个老师,珍惜高中的每一天。
我想我们应该珍惜我们现在的幸福,因为我们能坐在这个教室,便是幸福。因为我们能每天开心的嬉笑,这便是幸福。因为我们无拘无束的奔跑,这便是幸福!
而且我想,人类应该珍惜人类现在的幸福。因为人们能和谐,安稳地生活在这个蓝色星球,这便是幸福。因为人类被誉为最聪慧灵异的动物,这便是幸福。因为人类可以跟那么多各种各样的生物和平相处,这便是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