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幸福的6
以前,妈妈总和我说:“你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你能有一个健康的身体,你能上学,你能有一个完整的家,你很幸福!”我听了心中不屑的想:我有的别人都有,我没有的别人也有,我有什么幸福可言? 可当我知道5月12日在汶川发生了大地震时,当我在电视上看到那一幕幕感人的画面时,当我在报纸上看到那一个个感人的故事时,我流泪了。没错,我是幸福的!
我有上学的机会,学校,在我看到那一双双求知的眼睛后从我心中的地域变为了天堂。几天前,四川用帐篷搭成的临时学校开学了。一群群渴望读书的孩子就坐在简陋的教室里上课。而我也许正坐在宽敞、舒适的教室里上课,无需担心余震的发生。
我有健康的身体,当一个个灾区孩子为了活下来而失去了双手,永远无法用手写字,而失去了双腿,永远无法用脚走路时,而我正在草地上奔跑。
我有一个完整的家,我有爱我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叔叔阿姨、兄弟姐妹。而有些人虽然活下来了,但是却失去了最亲的人,失去了世界上最爱他的人。
而一个个家长在尸体旁大声痛哭的图片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蓬乱的头发,紧皱的双眉,红肿却含满泪水的双眼,无奈而又悲伤的表情。我不敢想象,如果我的父母都离我而去,我会多么的孤独,可我知道很多人正感受着这种孤独。
我能说我不幸福吗?不,不可以!我多么幸福!跟灾区的小朋友比起来,我是如此的幸福。幸福在每一秒的呼吸里,幸福在生活中每一个动作中中。幸福的人在世界上有很多很多,我也是其中一个。灾区的小朋友让我明白了这一点。希望也能让你懂得这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