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幸福的5
我很幸福,因为我有一个幸福的家庭。
此刻回想起来,小时候的我真的很任性:
我不爱吃面条,可在我们北方,中午最常吃的饭就是面条。我们已经连续吃了两天面条了。这天中午放学后我以为会有一顿丰盛的饭菜迎接我,可摆在桌上的依然是两碗烂面条。于是我向妈妈发脾气了:“怎样我们天天吃面条啊,就不能换个饭吗”妈妈向我解释:“今日你啊爸爸不在家,就将就将就吧。”“天天吃面条没有别的饭能够将就吗”火药味充满了整个小屋……
晚上,妈妈哭了,我也哭了。我后悔了,我意识到了我伤害了妈妈,伤害了这个幸福的家庭。我忙去安慰妈妈,妈妈很悲痛,为我的任性悲痛,但还是把我紧紧拥在怀里。
两年的时间足以改变一个人,转眼间,我已经上初中了。又到了种玉米的季节。爸爸和身患重感冒的妈妈去帮爷爷种玉米。我也想去,但他们不让,说是怕晒着我。我不想让他们独自劳动,于是,我想到给他们做晚饭。
饭做得很糟糕。饭糊了,馒头还是硬的,菜咸了,厨房里一片狼藉。他们拖着疲惫的身子回来后很是惊讶,之后便是一阵夸奖:“还是女儿明白心疼我们。”听到这句话,我有一种想哭的感觉,可是都那么大了,又在父母的面前,很不好意思,便忍住了。他们一点都没有挑剔我做的饭难吃,反而吃的很高兴,这让我很惭愧。爸爸妈妈脸上幸福的笑容,永远烙在我的心里。
晚上妈妈又哭了,我也哭了。这是幸福的泪水。“女儿真的长大了”,妈妈在高兴。我最终能让劳累的妈妈少干些活了,我也很高兴。爸爸虽然不多言语,但我从他的表情里能听到他心中的语言。
真正的幸福家庭不光有欢乐,还有泪水。他是一个俱全的五味瓶。在我的家里,我每一天都沐浴着爱的阳光成长。
每当有家人很晚回来时,我们总是担心得不得了,这,也是一种幸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