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又病倒了,倒在了医院的病床上。得知这个消息后,我心里如同被一只虫子蛀开了个小洞,又酸又疼,十分难受。
我心中思绪万千都化成了手中的笔,无意识地在草稿纸上涂改写划着,直到被妈妈一声唤起:“吃饭啦,孩子,快来端饭碗!”我如梦中惊醒般浑浑噩噩走进厨房,看到一碟又一碟精致佳肴,我疑惑的眼神从妈妈忙得红光满面的脸庞上扫过,小心翼翼地问道:“外婆的身体……好些了?”
她摇摇头道:“不,还是老样子。”手上的活儿却不停,脚底转来转去地四处清理厨房。
那还能吃这么丰盛哪。我心中暗道,不高兴地瞧了眼妈妈。端在手中的菜肴似乎一下子就没了味道。
第二天逢周末,我和妈妈驱车来到医院。夕阳在任何季节都是美好的,把朵朵白云晕染出娇羞的花儿一般,灿烂的金色裹着嫩红。只可惜冬天就着呼呼的北风,平添了一丝寒气。
妈妈带我大步走向外婆的病房,路上一直牵着我的手。不一会儿她叫了一声,朝我嘀咕了句“手怎么这样冷。”说着,从包中拿出一个保温杯递给我。她一边看着我小口啜着热水,一边絮叨这般那般的保暖。我一心想见外婆,也就应付了喝两口,朝前走去。
病房里开着温度适宜的空调,一时间我身上的寒冷都给祛除了。妈妈出去办理事务,我便留下来陪着外婆,那个一直笑盈盈的老人。
她仿佛无病一般在病房里做着操。我随口问她了些问题,外婆的回答不外乎“挺好”等词。
末了她却嘱咐我:“我确是没啥事,倒是你该体谅你妈,她这几天忙里忙外的辛苦。你妈就这样,所有的苦自己担着,偏偏心里高兴……”
我怔怔地听着。事情似乎没我想象地那么糟糕。你瞧外婆的笑脸,以及妈妈的满脸喜色,我之前的态度都显得那么的孩子气。“这就是福气啊。”我听得外婆叹到。不由想起家里热水瓶中永远冒着热气的开水,饭桌上永不会令人腻烦的菜式,妈妈永不停歇的轻盈的脚步,外婆永不停止的做操动作——她们是那么爱着生活。
什么是幸福?当你饿的时候,一碗饭就是幸福;当你渴的时候,一杯水就是幸福;当你生病的时候,健康——或者不仅仅是健康,那样快乐的心态就是幸福。
我心里也就释然了,原来幸福,永远地,总在我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