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就在我身边9
幸福,总弥漫在一点一滴里,没有声息,没有预兆,它来了……
春暖花开,正是种植的好时段。我跟随着妈妈来到了老家,拿着铲子,带着种子,奔赴家门前的小田园。我用力地在地里挖出个小坑,小心翼翼地将种子放入,然后缓缓轻轻地铺好土,浇上水给予滋润。接下来便是持之以恒的灌溉、呵护。不久便看到了绿芽的破土而出、绿叶的生机傲然,呈现一片希望的景象。我看着我的“作品”,欣慰地笑了:原来幸福总在我身边,幸福便是坚持不懈、耐心等待,收获果实。
夏日炎炎,也是吃冷饮的季节。难忍口渴,家里库存又没有,只好去买。但哪来的钱呢?妈妈给了我一个做家务赚冷饮钱的好机会。想着妈妈平常拖地的情形,感觉相当容易与简单。没有想到当我拿起拖把,刚拖小半个房间时,已是汗如雨下了。热是难免的,最难受的是手酸腰疼。这时候才深深体会到劳动的辛苦,但一番劳累后我也终于得到了奖励——冷饮。我吃着我的“硕果”,高兴地笑了:原来幸福总在我身边,幸福就是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享受美味。
秋高气爽,落叶缤纷。我与小伙伴们参加了社区活动。活动内容很简单,就是清扫小区内的垃圾。但是由于风比较大,这边的落叶刚清扫完那边又飘落了一大堆,我们就在奔跑中清洁小区。小区中闲聊的爷爷奶奶们有的也参与到我们的活动中一起打扫,在大家的努力下,小区变得更干净整洁了。社区的管理人员也称赞我们是懂事的孩子,直夸大拇指。面对他们的赞扬,我谦虚地笑了:原来幸福总在我身边,幸福就是乐于助人、乐于奉献,互相理解。
冬日情暖。外边下起了皑皑白雪。我甚是兴奋。我拉扯着爸爸和妈妈出去玩雪。我们尽情地打雪仗、堆雪人,无拘无束,自由快乐。爸爸妈妈也像孩子般一样的玩耍,你追我赶,你扔我躲,雪地上到处是我们的欢声笑语。冷冷的雪花带给我们的却是暖暖的情意。靠在我们共筑的大雪人上,我会心地笑了:原来幸福总在我身边,幸福就是甜甜蜜蜜、温温馨馨,共度一生。
走过一年又一年,春夏秋冬,发现幸福渗透在一举一动中,没有声息,没有预兆。
原来幸福总在我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