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就在我身边12
夕阳挂在天边,我想起了母亲,心中像吃了蜜一样甜,那是幸福的滋味。
母亲是一位四十多岁的农村妇女,不知何时,青丝中已生出缕缕白发,皱纹已悄悄爬上额头,母亲已不再年轻了。她的话不多,我以为,我们之间有了代沟,我甚至认为,她似乎不曾关心我。
我的生日到了,我是依旧不奢望妈妈会给我买生日礼物的。那天妈妈去了工地,只打来电话说:“我有点事,可能回不来了,你自己去买点好吃的吧!”“妈妈……”妈妈已挂断了电话,委屈地泪水溢满了我的眼眶。
周五回到家,家里静悄悄的,我早已经习惯了家长不在家的日子。我拿出钥匙打开家门,“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雯雯生日快乐!”爸妈、侄女和表姐齐声歌唱着,妈妈一把抱着我,“迟到的生日祝福,女儿,对不起!”看着妈妈老去的容颜,我的心中有种说不出的滋味,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看着漂亮的生日蛋糕,我对妈妈似乎有种愧疚,后悔当初对妈妈的误会,原来天下母亲都一样,没有不爱自己子女的,幸福原来一直都在身边!
去年冬天,天气非常冷,我冻得手脚直哆嗦,我做完作业已经很晚了,刚钻进被窝,就感觉非常暖和,我连忙掀开被子,看见床上铺着一张毛茸茸的的毯子,床头放着一杯热水,杯子下压着一张纸条,上面写着:“雯雯,冬天了,要多喝热水,给你准备了电热毯和暖宝,有什么需要的就告诉妈妈。”看着妈妈歪歪扭扭的字迹,一股暖流涌上心头,像触了电一般,眼里噙满了泪水,妈妈为我做了那么多,我却浑然不觉,原来幸福一直都在我身边,时刻温暖着我。
上周去大姨家,她家那只狗看起来非常凶猛,恶狠狠地盯着我“汪汪”地叫,像要扑过来似的,“滚开!连自家人都咬!”只见妈妈一跃,挡在了我前面,拳头握得紧紧的,脚不停的跺着,大狗被妈妈吓跑了。我吃了一惊:一向比较温柔的妈妈,今天怎么这么勇敢!我想,这就是母爱的力量啊!我挽着妈妈的胳膊,笑着说:“妈妈,原来你这么厉害!”妈妈也笑了,像冬日里的一缕暖阳,柔柔地洒在我的心田上!
不善言语的妈妈用她独有的方式默默地爱着我,幸福原来一直在我身边,那么甜蜜,那么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