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就在我身边5
湛蓝的天空下,清风拂面,大海波澜不惊。阳光在云上镀了一层浅橙粉色的边,柔丽的云层渐行渐远。浪花击打着岸边,清脆而响亮,海鸥低低地掠过海平面。几滴浪花飞溅到鸟羽上,也飞溅到了我的心上,我的心湖不禁泛起涟漪——幸福竟然如此简单,原来,幸福一直都在我身边。
以前的我,总是一整天灰头土脸地学习,不断穿梭在学校和家之间,早已疲惫又麻木。像一只被控制的提线木偶。我从未用心感受身边小事给我带来的幸福感,觉得生活灰暗、枯燥。但当我用心感受生活之后,才发现,原来幸福一直都在我身边。
清晨六点钟的太阳升起来了,我睁开惺忪的睡眼,看到了爸爸在厨房忙碌的身影。坐在餐桌边,喝着爸爸精心为我熬制的黑米粥,浓稠的汤汁包裹着香甜的米,真好喝!我舔着嘴问爸爸:“爸爸,什么是幸福?”爸爸笑着摸着我的头:“早上给女儿做一碗香甜的粥,就是我的幸福。”我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
背着书包走在上学路上,风裹挟着尘粒,微微地吹拂。火红的小球在天边滚动,太阳逾升逾高。路边不知名的野花开了,清香四溢,空中暗香流动。我轻快地走着,一路欣赏着沿途的美景。这时,我的同学跑过来,她笑着:“一起走吧!”于是,我们的身影消失在道路的尽头,我们的笑声,一直传到了很远很远的地方。
上午十点钟,一节地理课上,老师突然叫到了我的名字。我站起来回答问题,心脏咚咚地跳动着,节奏陡然加快。我紧张极了,支支吾吾地回答,生怕错了。没想到,老师对我绽开了笑脸:“非常好,请坐!”我平静地坐下,心中充盈着被老师肯定的喜悦与欢愉。我真棒!看着老师鼓励的眼神和同学们善意的眼光,我冲他们自豪地笑了笑。现在的感觉,很特别,像是置身云端一样。
下午放学回家,我走在路上,心情格外明朗。这时候,一个小男孩手握一只棒棒糖,开心地笑着奔走过去,我豁然开朗:这就是幸福!
夕阳将尽未尽,落日的余晖将整个世界变成了暖洋洋的金色。原来,幸福一直在我身边!爸爸为我熬的香甜的粥、与同学上学的欢愉、受到老师表扬的欢喜,以及生活中琐碎又美好的小事。
我会心一笑,心中犹如清泉灌注,豁然开朗。其实,生活中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就足以使我们幸福,只要你善于发现它。原来幸福一直都在我身边!它们看似遥远,其实就近在眼前,触手可及。身边的幸福,点缀着生活,开放成一朵朵美丽的花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