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就在我身边2
深秋来临,秋风习习,唤醒了家门前桂花树,飘来阵阵芳香。我寻着香气出来,看着高大繁茂的桂花树,我知道幸福来了,因为幸福就在妈妈做的桂花糕里。
门前的那颗桂花树高大粗壮,妈妈说那是外婆种的,小时候她最喜欢去桂花树底下玩耍。虽然这桂花树历经沧桑,已留下片片斑驳,却仍然枝头开满桂花,茂盛至极。秋天的太阳特别温柔,照耀在桂花上,金灿灿一片,像棵金币树似的。
我从窗内探出脑袋,看到桂花开了,便兴奋地跑出门外,跑到树前,巴望着那桂花枝,奋力地跳起来摘桂花,可怎么碰也碰不到。我急忙喊来帮手:“妈妈!桂花开了!快来!”妈妈捧着一箩筐,提着一根竹竿,看着满树的桂花,笑着说:“这花一年开得比一年旺,真美呀!我们宝贝女儿又要吃桂花糕喽!”妈妈故意将声音提高说给我听,我一下红了脸,怎么什么都知道!
我抢过妈妈手中的竹竿。双腿呈张开微屈状,眼神直盯桂花枝,往下一蹲,脚用力发力一跳,手在空中使劲一伸,竹竿刚刚好砸到枝头。桂花飘零如蝴蝶般缓缓降落,铺满了大地,有些桂花还落到了我和妈妈的头上,我高兴地拍手鼓掌,妈妈则在一旁宠溺地笑着拾起落下的桂花,拾好了一筐花。
妈妈将桂花在清水中浸泡清洗,洗后抖几下放一旁晾干。接着取出糯米粉和白凉粉,舀来清水,左手倒一点水,右手拿筷子搅拌。我在一旁直勾勾地盯着,忍不住想碰碰,妈妈拿筷子敲了下我的手。“一边玩去,别捣乱。”我便噘着小嘴,不服地跑开了。
在大树下看妈妈揉面,揉好的面需盖上纱布发酵一会儿,这时妈妈就出来休息,陪我在桂花树下打扫散落的桂花。打扫好了,面也发好了。妈妈又回到厨房,将桂花、白糖揉进面里,切成好几个小块,压了模具里,等待水开了放进蒸箱。这时我便会趁她不注意就一小块,“呲溜”地跑远玩耍去了,但心里却一直惦记着多久才可以吃到桂花糕呢?
“桂花糕好啦!”妈妈在厨房吆喝,我闻着甜蜜的香气,直冲进厨房,不管三七二十一,抓起一块就吧唧,“好烫!好甜呀!好好吃!”妈妈却在一旁责怪我:“烫!慢点吃”,而我又笑嘻嘻拿起一块品尝。
幸福很简单,它会化作甜蜜藏在桂花糕里,它会化作大树,陪伴着你。幸福就在我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