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就在我身边3
幸福,有时遥不可及,有时却又近在咫尺。父母不在身边,有时会让我,面对生活无可奈何,面对困难不知所措。每个人都有父母,而父母又都是最爱自己的人。我们不能辜负,父母的一片好心哪!
幸福,在哪里?其实,就在我们自己的身边……
凉爽的秋天,我们面临着,一次又一次,激动人心的考试。初中跟小学可不一样了,学习节奏特别地快。
转眼间,期中考试已经来临。前几次月考,学校都排了名次,我考得很不理想。原先的“优秀生”,一下子浪得虚名了。我觉得,自己一下子退步了不少,由原先的学校第二名,变成了落伍的第九名,而且还是班里的。
我每天心里都压着一块石头,一个沉重的负担。每天都想让自己进步,希望自己有出息,不让父母担心,不让老师担心。可我不知道,该怎么努力?该怎样进步?
第一次月考没有考好,凭我的水平,父母把目标定在了全校前十名,可我却考到了一百多名。父母大失所望,对我又是责备有加,又是不敢相信,连我自己也略带怀疑。
第二次月考依然没有考好,这下,我找到了原因所在,连父母也看出来了。我小学时学得还可以,但初中跟小学不一样了,初中要比小学难得多,而我呢?却抱着“初中不就那么回事儿?还不是和小学一样”的心态在考试,虽然平时学得还好,作业也很努力。父母明白了原因,便宽恕了我,不再对我有太高要求,只要努力就好……
父母的爱,令我感动!我决定,不再让父母失望。我们的成绩,老师和父母,都看在眼里。平时的我,不应该考出这么差的成绩来。
在这世上,父母是最爱我的。我不能辜负了,父母对我的殷切期望。考出一个好成绩,对父母有好处,对自己也有益处!
既然,我们生活在这么优越的环境,就应该更加努力学习,来报答自己的父母。其实,幸福就在我身边,只是自己轻易没发现而已。父母不责备我,能充分理解我,就是我最大的幸福!比起那些贫困山区的孩子,我们可幸福多了。是啊!我们的幸福,无时无刻不在身边,我一定要付诸实际行动来回报父母……